close

最近真的也有點久沒寫,趕快回來一下! 

創作,怎麼搞的


創作,怎麼搞的
有很多老師推薦,包含聶永真、李欣頻、朱宗慶、幾米、鯨向海、村上春樹老師!
這本我是也沒有看很快,不過是很讓人願意一直看的設計書,其他的真的都不好啃....
身為設計人還這樣!?
阿災,感覺起來就是這樣子囉,反而比較少看設計書,但是這本真的棒
我得說創作是還蠻接近裡面說的,簡單說就是要大家努力創作,創作本身會帶領你去創作,就算創作出自己不喜歡的東西,也不要怕繼續去走,就是走就對了!

過程:從概念到製造,從靈感到成品,原來大師是這樣做設計

過程
過程裡面有五十個case左右,用這種方式來介紹案子是還蠻清楚的,如果對於大師怎麼做設計有所好奇,可以買來看看
但是應該還是設計科系的人才比較會買噢
是可以瞭解一些技術上的東西
不過還是,很多東西記不住....呃...嗯

 

艾西莫夫機器人故事全集

來自科幻界的大師!這本的科幻應該是中間偏硬,裡頭探討的議題應該還是可以再深一點,突然想到物老的話,「質能互換公式之後已經沒有什麼理論可以讓科學再躍進了」,可是機器人這塊東西如果以後出現在現實生活之中,這本已經可以提供很多借鏡,覺得主要的問題是我還沒有好好瞭解人物長啥樣子有啥個性,故事就已經結束了啊,當然重點也是討論人和機器人的關係啦,所以還是很切題,只是我注意力還沒有凝聚好就結束有點可惜(哈),整體來講還是好看的
有許多毛骨悚然以及衝突的價值判例,算是有所參考
看完後繼才知道原來艾西莫夫是此等人物! 
有達文西的味道啊...雖然領域比較小一點可是非常專精,讓我想要看其他作品了艾氏! 

 

嫌疑犯X的獻身(新版)

今天才看完還非常新鮮,後記還沒有看,這部作品的重點是愛情跟推理,到最後誰說什麼話都已經快要顛倒了,雖然很緊湊的看完可是我應該要有更多張力在身上才對啊,兩三個小時就可以殺掉的故事想必不差,所以雖然我沒有很明確的感覺到它好不好看,這點來看代表還是很不錯的吧,隨手拿去看的Dada推薦!
蠻強硬的這個兇手。
噢我別說了自己去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M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