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青春《青春》

韓寒...他到底是誰?
還記得買這本是在北車喬大(橋?僑?忘了),想著andy去年去台東買來我們爭相翻閱的FHM之後,拿起天使般的Cica之後,一起拿起來的。隨手看了幾篇只覺得"這個人,真厲害!",就莫名其妙的把它帶回家了,當下我還沒想到要去google這個人物,而現在我也還沒有(其實才剛剛把他新浪加進書籤:P),總之我也沒有去瞭解太多,但是他寫出來的東西就是讓人覺得好奇,而且相當痛快。
裡面寫著三個篇章:青春韓寒、創作韓寒、公民韓寒,看得出他年紀增長產生的變化,隨著年紀增加,他看事情的角度更加圓熟,同時也越來越犀利,我看來他正是那種相信自己的思考並且敢於表達的人,也算是我心裡缺乏的那塊,看完直是一個痛快,也更讓我迷上看部落客的文章,因為最近突然覺得這樣看短篇比起小說輕鬆很多很多,也不需要有什麼時間壓力(比起跟圖書館借來的書啊...呃...),因為小說都得要一直凝神細看,每個情節都需要在呼吸之間仔細體會,這在一個設計系的生活之中,該當成是最好的休息,睡覺就算了(!?)。扯遠了,韓寒寫的東西就是在表達自己的想法,可是其他人看起來就像是在批判這個社會和世界,偏偏中國政府非常不喜歡,所以常常在他發出文章之後沒過多久就發出通緝令,從新浪部落格消失,不過還好這些文章有被保存下來,可以發揮它們不僅只於那幾十分鐘的影響力。
好看又爽快是我想給的評價,覺得我們需要這樣的人物啊! 

 

邂逅之森《邂逅之森》

我記得買下來的原因是被壽司"害的",因為那時候我心裡還沒有那種買書之前有"兩個月後你還會再看"的那種檢驗關卡(笑,之後瞭解到圖書館是我不斷遺忘的存在...),總之呢這本書寫的是一個叉鬼,裡頭充滿著生命力的情節,讓人可以一直看下去,很清新不俗膩的文字,可是還是一樣,我想一氣呵成看完應該可以更好看喔!
故事裡面有許多愛情狩獵還有自然氣息,以及古老時代獵人的單純信仰,在那個背景之下寫出來的邂逅之森,嗯,還是不要我描述太多不然就不好看了,哈哈!

 

樓下的房客《樓下的房客》
這是我看的第一本九把刀著作,最近他真的好紅好紅,紅到連我手上都拿到了,沒錯這在網站上面的標注是限制級,裡面有些獵奇,好不好看感覺已經變成其次了...可是戰慄的感覺還是不夠啊...有點可惜說,老實說我並不是很推薦,但是喜歡獵奇的人還是應該可以看看吧!

 

慢慢來,比較快《慢慢來,比較快》
這本九把刀,就比樓下的房客清新可人了,內容是收錄他之前在報紙上面寫的專欄文章,那段時間他回到故鄉工作,然後已經成名的他遇到好多好多人跟好多事情,我想,今天才看到的青年就業問題,應該有很多部份是源自於自己不爭氣,可是他在交大,教授所說的話其中一個名句就成為了這本書的書名,"慢慢來,比較快",也帶給我一種溫和的熱血,溫和但是熱血,對啊,慢慢來到底怎麼樣才會比較快?自己想吧,至少,快慢真的不是你在跑的時候最重要的事情啊。

 

摧魂者《摧魂者》
這裡要先跟作者道個歉,因為我應該是因為不太專心這樣,才沒有乖乖融入劇情,可是也有可能因為張力不如前作《治療》或《遊戲》,也有可能是因為我已經習慣了吧...(笑),作者一如往常展現出畫面感和立體感,雖然一直剪接跳接卻還是可以讓人跟得上,至於這裡描述的那種症狀真的很神奇,沒有什麼人敢體驗吧...而那個摧魂者真的有點誇張,哈哈,而且也沒有被抓到的樣子。這次的封面似乎是要宣誓著前作的封面不夠看了,可是我還是比較喜歡之前的感覺:P

書.設計《書˙設計》
這本有王行恭大爺的推薦喔!一開始看的時候,真的覺得有點難啃,那些歷史和流變的東西,可是看久了漸漸覺得有點有趣,雖然我還是記不得什麼,不過提升了一些常識,我想之後可能會入手吧,作為編輯設計的一些參考,之後也會開始看《書設計,設計書》,書的確是有深深吸引人的魔力呀!

p.s.最近看的書有一部份是要歸功於她啦,因為有她才讓我瞭解到我忘記圖書館快兩年多了,謝謝啦,最近我也知道了水準的好啦,不過聽說老闆不在的時候還是不要買比較好。就這樣繼續努力看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M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