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往人生從沒去過的三個地方
似乎有點專門寫給老美看的味道,讓那些自己為很大國的人(?)看一下別的國家什麼樣子
主角名字有點忘了,但她漸漸在生活中迷失,便開始計劃一段人生壯遊。

義大利與印度是她選擇的地方,這段過程中學到新語言、甩掉結婚數年的丈夫、還找到了真愛、找到自己。
電影情節似乎不是那麼重要,然而我也不想要把這段電影的小心得變成我自己找尋自己這種路線,輕鬆就好。
個人認為在IMDB分數不高的理由是,可能題材沒有那麼特別,或者手法、劇情不夠深刻。
是有些不錯的地方,劇情安排的確不容易。

 

最近瘋狂傳遞的Let it go,讓我想看一下這部狂推到不行的電影冰雪奇緣。
果真是相當不錯,看完之後再看預告片...好吧,果然預告片還是做得很像傳統童話。
不知道看的人是如何期待的,總之真正的好作品不管任何媒材都能滿分呈現。
主角是兩個姐妹,因為姊姊Elsa天生擁有魔法天賦,一次遊玩過程中不小心誤傷妹妹Anna,國王與王后趕緊送她去治療並刪去其記憶,而姊姊除了自責之外也甘願被隔離起來,就這樣一下隔了好多年...
個性截然不同的妹妹Anna從小不明所以,為何姊姊不管她,就在一次加冕大典中遇見了一位王子,他倆一見鍾情,不過Elsa卻不願祝福,還正好發出了能力,讓整座城市都被冰凍起來...她就這麼走了,Anna這才瞭解,該去把姊姊找回來!


這部電影看得到許多現代的元素,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透過親情來說「真愛」、還酸了一口「王子公主一見鍾情」的童話公式, 真愛不是只有一種,愛情不是全部。
好像迪士尼也在解放,那我們自己咧!!
熱血地去成為心中的自己。

劇情自然是動畫電影最需要滿足我心的條件,而搭配美麗的絕景,真是爽快,

附上覺得最特別的三個版本:

台語大合唱!

 

空靈的蘿莉歌聲

   

 

精妙的現代古典樂器協奏!

 

 

看完冰雪就要結束了嗎...不行,我不甘願
所以再加上一部,Wreck It Ralph!

這部其實還沒有到我那麼愛,因為喜歡的角色戲份不足...?
開玩笑的,老實說還是有點童話味道,卻因為電玩角色紛紛現身引起了熱血。

「如果不想當壞人,該怎麼辦?」
此一問題困擾著主角Ralph,他是一個破壞王,總是被關在垃圾堆裡,在這個遊戲的30周年慶祝派對,他才驚覺自己被冷落好久。
我要平反、拿到一個自己的獎牌!!
於是破壞王就出發了,他想要知道自己可以做到什麼程度。

所以一段亂七八糟的追趕故事又誕生了!!
比起創是好看太多啦!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M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