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我在臉書上說的
耍賴心情

最後一夜了
沒錯,就像 黃弘宇說的,雖然台北空氣很髒,我卻第一次這麼強烈地把台北當成家,貪心地呼吸、生活。
不知道怎麼整理心情的感覺,遍佈全身,我知道我回部隊後,應該沒什麼,可是也一樣會心情不好,很不好吧,我的陰天就要開始了,這幾天過得很開心,沒想到回到家看見媽媽還是忍不住,就像爸媽說的,家就是個可以痛快哭泣的地方。
第一返果然是讓人感受最強烈的一返吧。
結訓後這幾天很開心,雖然跑來跑去好累好累,不過我很滿足,受訓的時候發生許多插曲,像是洞八還是怎樣的,不過認識了幾個朋友,值得深交,這就是"不願役"最大的意義了吧,當然也看了很多很多事情:天兵天將、沒頭沒腦、各種這樣的人。
學到蠻多的,有讓我成為我更想成為的我。
今天過完,會有好多日子聞不到這裡髒髒暖暖的氣味了:誠品、麥當勞、東區、永康街、樂麵屋、華山......更差勁的是,缺少很多精神糧食。
這幾天謝謝大家讓我見一見,做了很多開心的事:
Shane Liu Jason Yeh Fiona Chin有你們我才能這次放假又有照拍,我真的覺得我可以一直拍拍拍一天都沒關係
週五總算跟 陳則宇見到面了,每次聊聊我都可以充不少電,看你不太喜歡的電玩展真是辛苦你了XD 多謝你讓我可以吃個熱血的樂麵屋,還有看到了普立茲!
週六是滿了23,我看臉書的留言們就像是拆禮物一樣,每看到一個我就回一個,雖然人不多,還是不錯的,這樣就是所謂的小確幸吧,我這麼告訴自己,雖然我還是期待有更多人:P
謝謝 Hsing-Wu Weng周家毅、 Hung Ting LiaoChristina Chen、Cloudcat Su 、Zoe Han、Andy Wang、Debby Pan、MengChih Chiang
Ginger Garlic妳怎麼給我jp雞啊~我要高級圖檔(tif or psd)啦:P 謝謝妳好吃的派還有很短暫的足球!!下午踢了好久,人不多,究竟是踢到了...!
還有老爸老媽的話,我真切體認到,你們就是我的生命共同體,Ayao Sung,你們永遠是我最重要的人。
接著是今天,謝謝來參加的各位
Gary Lee的幫助、Miffy Lien的Good Job,我終於看到完整的大學成績單,預祝加拿大與研究所順利!
梁漢璇、李思瑩、Joe Lin,CV和托福就一起努力加油幫忙了,我可能很不容易上線用電腦跟你們聯絡,但是一樣會好好努力把我帶去的英文書看完。
Frances Chou沒想到是妳這個封閉的人鼓勵我去看我的朋友們,我有件事沒跟妳說,可以來問我,妳也加油吧:P
好久不見Jolie、Agua Chou、Yaya Chen,今天是我好好沈澱一下下的日子,所以抱歉沒得幫你們拍一下。
捨不得啊,身邊的朋友們
我會想你們;)
我要把音樂開到最大聲
p.s.我最後還是買到了星座盤。

回到部隊,不適應感就像時差和culture shock,撞上我的肌膚,再從血液裡面透出來:對長官新的政策不習慣、對新任務不習慣、對新弟兄不習慣、對一堆雜事不習慣...簡而言之在台灣就是過太爽了,人變胖也變廢了很多...但是整個不協調感,還不只這些。

據說,放假已經甚至比待在營區更危險,這句話本來就沒錯,可是呢,現在像是有個老大哥一樣,全民老大哥,就是這種狀況...聽說有單位的阿兵哥出去看個醫生,等叫號的時候不小心趴在前面的椅背上睡著了,就被拍了一張照片,接著在他驚醒的瞬間,又被拍下一張。這樣子的兩張照片叫做,軍人沒有形象、儀容不整。
你可能伸手進口帶拿手機,就被拍下來說「你手插口袋」。
幾個阿兵哥去撞球店打撞球,旁邊放著零錢,被說「賭博」,當然他可能會說你說謊誰不會。
現在的糾察,會穿著便服拿著相機,先後出現,你以為這只是一般百姓,等你鬆懈之後,相機就隨後現身,快門啟動!
如果發生什麼這種既成事實的狀況被提報了,連上長官也要被懲罰處。
金門放假叫做,全員逃走中遊戲。

放輪休年假,我感受到山外的更加熱鬧了,有更多人在街上走,路上也有更多女生了(笑),重點是年味啦,但以上這種種的老大哥政策...連輔導長都覺得不合理,"風聲鶴唳、草木皆兵",警察跟糾察都有業績壓力,他們當然不可能拿金門當地居民開刀(當然我沒有要怪誰們),很多行業都是賺過年這一波的...於是乎,在金門島上最大的職業族群,理所當然成為最好下手的肥羊,這已經近乎詐騙集團的手法,可說是讓我們防不勝防、提心吊膽,你說剛剛那個看醫生的阿兵哥已經生病了,還要被拍照處罰...讓大家烏煙瘴氣(沒錯因為是責任制,有誰用一天的假期換到兩倍的禁假,連長也要受罰,因此他決定加重我們的處分,匯率大約是1:2:4左右:一次被登記,變成禁假兩天,實際上會被禁四天),這種案例已經數不生數,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回台灣一陣子,回來變這樣。何必這麼趕盡殺絕,就算是過年完,也不知道會不會稍有減緩。

另外,最近已經沒有電影看也沒有球打了,這勢必是因為受到任務的影響,還有KMD的大型花朵開放,我想可能很久以前就想這樣子了,然後我正好不在場,回來我才有這麼多衝擊感。回來第一夜就又被叫去開車,這下子我才懂夜車的疲勞,而且我時差還沒恢復啊,真是辛苦那位一起開車的學長了,我都只能在後面恍恍惚惚的...手排車考驗許多能力,尤其是那個大陡坡,我真的生怕一個不小心,就卡在那裡,有什麼狀況。一度我覺得回來之後可以換個角度想,被凹到接近無法承受之後,我就可以開展自己的能力了,主要是抗壓吧,林依晨說過「生命的禮物往往都是來自討厭的事物」,很有到哩,當然我們不想要"die for going to heaven."─Steve Jobs. 以後工作也會這樣子啊,如果你不能承受練習的無聊,也無法接受上面的壓力,那還能幹嘛...?種種的想法其實我都幾乎一直略過,畢竟是在這種非常環境的非常的一年,我只覺得我在台灣充了很多很多電,返金憂鬱症才沒有把我這麼牽著鼻子走,演戲要演整場,而這接下來的日子就是最盛大的一場,把自己充滿滿電才能去面對那些亂舞的魔物,Me against the world!

對我來說,這就是一場4個月的戰鬥,戰鬥的結果會非常豐碩,就看接下來如何變化了。

現在才剛開始。
What doesn't kill you makes you strong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M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