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有寫比較個人的東西了。
前一陣子才在今年的自由日跟老爸回到兒時居住的舊家,在景美的一間老公寓裡頭。經過近一個月的網路和帶路看房子的過程中終於找到房客,我才瞭解原來有很多事情需要緣分,就像找到房子的主人。

整理一小片段,和爸一起來到加蓋的小閣樓,遠在有我記憶前,買下的那天,就已經有這加蓋的小樓了,這裡堆放著大量的陳年舊物,適逢交屋之前的空檔,便過來仔細整理一番,這一翻,最多的就是舊書了,包含一本25元的年代、張系國的文青書刊(我的童年到青少年時期幾乎沒有這一塊)、老爸當兵時的照片,以及老媽還是個小女孩的樣子,甚者,寫著我能夠舉手表達想要尿尿的托兒所育兒日記......。還有其他,老爸說剛出社會的時候,遇上所有問題都只能買書來略虧一二,因為獨自北上討生活的他沒有太多人可以問,在那個「還有很多人看書」的年代,正巧看了滿坑滿谷的書。這堆書中,他也找著了當年客戶的聯絡資料跟帳本,原來他是這麼強大的男人,只能讓人自慚形穢。

時光的痕跡都烙在這裡,有許多已經被白蟻蛀蝕,他說著當年多久年薪破了百萬,讓我真的回到了過往。
油然而生的衝動,只想當個書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M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