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讀遊戲再度開始了。
隨著上次的自我成長系列,這次又請到朱學恆講師來為我們解說。你說他想為我們上課嗎?
我的夢想干你屁事
我的夢想干你屁事
他想,是因為他覺得自己應該成為一個給下一世代更好世界的大人,但是他沒有。所以才來了,他到處教課、演講,希望可以把夢想的火種到處燃放,讓年輕人去走自己的路,裡面寫著好多故事,告訴我們一個人可以為了夢想做到怎樣的犧牲,傳達著一種價值,那是沒有東西可以取代的精神,看看自己,我明白我有多麼薄弱,這些阻礙(包含像我這樣不像火箭也不像紙船的人,過這樣好的生活也算是阻礙,因為沒有好好使用),就像進擊的巨人一樣,各位讀者們,如果你也想起了心裡的那個,小小卻想要做的事情,就衝吧!

 

失控的正向思考

失控的正向思考

在ptt上面有看到,這是一本很唬爛的書,我想,從這標題來看,本來就是作者觀察到的現象做為整合和發表,看的時候一度覺得像網路拼貼文章做出來的書,不過還是引人思考,這段正向思考的發展史,曾經跟宗教、科學、管理、心理、經濟等領域交鋒結合,其實可以同場加出一本:《負向思考帶來的...》的書了,作者討論正向思考到底科不科學,還有哪裡出了問題,不由得讓人想要反過來問問那些近年來瘋狂激勵群眾的人們,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包含秘密、誰搬走了我的乳酪等書籍,都成為書中批判的一部分,到底我們該如何開脫這種亂象跟錯覺?正好最近軍中好友吳季曾言:"你要先了解自己才能了解別人,而了解自己可以透過過去的經驗還有家庭背景來反省自己",這點是蠻有道理的,我會放心裡用用!

總之,這本書固然有趣,卻也稍嫌囉嗦,不過無疑是一個不錯的題材!

 

Something from the Nightside

Something from the Nightside
夜城系列1

之所以會買來這本看,純粹是因為想要練練語感,劇情跟以前看過的中文版本是一模一樣,殊不知跟中文版比起來,還是原味來得讚,因為中文翻譯多有奇怪的地方,沒有看過的人可以試試看,喜歡城市奇幻加上偵探小說元素的讀者可以看喔!對了,看到最後應該是跟目前想要準備的英文考試沒啥關係...另外就是自己退步好多了啊,要謹慎!
p.s.原來整套已經出完了啊!我要看後面!

 

論攝影

論攝影,是本當代攝影的圭臬之一,如果你有興趣探討攝影的本質,選她吧!
生硬程度絕對是我看過的書裡面數一數二,尤其是那翻譯...其實不差了,卻可能還是因為原著過於艱澀,才翻成這樣,我一直讀到最後一個篇章才耐下性子...唉呀呀,這樣子怎麼成呢,一定得重看的(笑)

 不愛會死

不愛會死

不愛,會死?路嘉怡從朋友與自身的經驗出發,寫出她研究愛的心得跟故事,隨著文字流動,也感覺到心理一絲絲地被牽動著,很快就看完,可是真實的愛情並不是這樣,它永遠讓人著迷啊(笑)
在深夜中有安慰無聊的我一下下 :P

之後還有其他書會陸續寫進來,我會把握一點時間的囉!就怕沒時間(偷)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M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