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了這兩部小說,一新一老(應該也只能算是近老),一中一西,而且一個又是科幻一個是武俠,就讓我來聊一下吧。
流星蝴蝶劍就這樣成為我接觸古龍的第一本書了(你看看我書是不是看很少啊?)
這部小說的感覺是,節奏跟情節很像電影,但是畫面感還不是我遇過最強的小說,所以像是電影的話大概有包含劇情具有重點、又具有張力轉折,有人說他是教父的翻版,不好意思我會回去做做功課看教父的....
整部小說都是陰謀,就算這樣告訴你了還是想要去看看吧?
比起金庸,他比較戲劇性,節奏也很快,但這並非鋪陳變淺短,又有點像打電動的感覺。
我最喜歡的話有其二
「世界上沒有絕對的事。」
「機會不在於有幾成,而是在你能不能把握,如果是我的話,五成便足以下手,能夠把握即便是一成也足夠。」 
整體上算是個悲劇?只能說他無常,作者殺人不手軟,別這樣就亂猜吧(笑)
總之,過招之間是相當精彩的。
生命不在長短,而是在乎其價值。

 

接著一部是美麗新世界,Brave New World,也是以前的老師介紹的,同袍弟兄說「封面把他介紹的這麼精彩,可是兩頁我就看不下去了」
對啊,很有可能會這樣,就像剛開始接觸看藝術電影的我一樣,要慢慢習慣,是吧? 
雖然他因為時間古老的關係(1931年出版),加上翻譯也比較老派,語彙沒那麼新穎,我依然可以想像當時它出版是有多麼轟動,畢竟他一定帶來了很多衝擊。從這部作品來看,我一直想到喬治先生的《1984》,大概可以了解為何作家要寫負面的故事,因為這是一種烏托邦教材,因為他想要成為世人的警鐘,給你反思,野人、索麻、複製人、階級制度....其實跟1984好像好像,也有一個像老大哥的總理,而我也看到科幻作品要突破時代的極限感,對我在構思的東西具有一定程度影響的,帶給我一些靈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M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