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哪啊哪啊 ~ 神去村第十九層地獄人生就是不停的戰鬥菊次郎與佐紀

軍中的事情現在懶的說,這不是代表遇到什麼鳥事的意思(笑)
所以來說說偷閒時我做了什麼。
很多事情我沒有餘力也沒有耐性去做,在軍中就像時間停止一樣,日復一日,每天被追殺討債似的,但也在同一時間找尋空隙,用這樣的動作象徵自己好像比較聰明、優越、厲害一點。

有時候實在是很煩,在同時慶幸著自己的脾氣越來越能夠控制的時候,也偶爾失控著。

那就來看看書吧!
基本上我不太希望一次寫比較多本的小心得,就降低太多質量,所以還是不會太衝。

哪啊哪啊神去村,這是本很輕鬆讀完的小品,兩三天就能翻完,至於我就不說我是在甚麼時安候全的士的官的哪種時候偷偷看完的:P
很像是動畫電影的劇情,述說一名國中畢業生暑假跑去林務所協助維護的森林中學著工作的故事,很多人瘋狂地被觸動,卻讓我覺得有點太誇張了,讀的時候,它還不足以讓我感覺到那種,森林的芬多精氣息,不過我倒是很喜歡村民們的生活方式,就是要這樣,就是這樣過生活啊!它是一種象徵,說著山上有很多很多,不為人知的力量,不尊敬的話,小心喔!!

第十九層地獄
有鼓勵到我一點,然後多認識醬油伯一點,他這個傢伙很酷、很妙、應該也很屌吧,難怪也可以做到這樣的程度,我覺他跟喵哥有點像,講話方式跟個性吧,到未來某一天,就會那樣子。前半本有點像心路歷程,但也不全然是那樣的東西,還有一些他個人背景跟對於業界、生態的看法,接下來半本則是朋友同事前輩們對他的看法,我想,在這本書我體認最多的就是誠實,對自己誠實開始,還要很多勤勞跟踏實,才能一直建構,他所謂的地獄,說起來就是不斷地重複的那種生活,啊,那軍中不就是這樣子嗎?有個程度上說起來好像就是這樣子...第十九層地獄,正是你我在生活中都背負的「生活」!怎麼前進怎麼修練都看自己!

再來一個亂寫文學
人生就是不停的戰鬥,就是九把刀的部落格,是他第一次決定將部落格出出來賣,你要說他這樣撈錢嗎?我沒意見,算起來我自己的網誌也已經有近600篇文章了,寫了這麼久,我就差沒有人氣吧(笑),沒有啦!這不是重點,這本書一樣,就是讓你認識更多九把刀,你會知道他為什麼這樣那樣做,看起來有點廢的部落格雜亂記事,會讓我想要去崇看以前自己寫過的東西,這樣真的可以提醒自己什麼吧?他真是個性情中人呢(笑),喜歡他的人用力看看吧,但我想,如果你已經很喜歡,應該早就看過了。

江戶川亂步
陰獸,這個對獵人迷一點都不陌生的名字,有沒有關係我就不清楚了...但試想,如果這些陰陰冷冷、蟄伏在陰暗之中的怪物們,幻化成人類,活在我們的社會之中,會是什麼樣子呢?四段偵探故事,同一個類型,獵奇地互相假扮欺瞞、用相應程度的偵探們來突顯自己的樣子,幻化、假扮是這四篇作品都使用的手法,在這本最喜歡的理論就是,當你要假扮某個人的時候,用他的表情看事物,就可以猜中他心中所想的了!

菊次郎與佐紀
日本導演北野武的作品,寫著他與父母之間的雜事,內容充滿真實跟情感,文字上就是傲嬌,卻透著一切的後勁...北野武,蠻有趣啊,大家一查就會看到的超有梗媽媽存摺,也寫在這裡...想要像吳念真導演觸動心中一些事情的話,就先不要看他寫的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M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