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是另一架相機 :汪德範的攝影心法

先來推薦一下,網站在這裡 https://www.facebook.com/wonderfulace
這本書,就是台灣在討論攝影三種類別裡頭,最少的第三種

哪三種呢?

1.指導技巧構圖等等技法
2.分析器材能力
3.探討攝影本質 

在前面兩種的數量上,台灣的出版界還有攝影達人們不遺餘力,人像、星星、黑卡、構圖、海底、旅遊、商品....等等等等,然而要說到攝影的本質,真的是少之又少,當然有那些技術很重要,但是如果只剩下技術還有淪為軍備競賽的經濟拼鬥,是沒辦法讓作品有更多內涵的。我想我在這裡學到的一些觀點在這,然而這只是我目前看到的想法,為了當兵我趕快把這們書看完,相信以後再看,會有不同的收獲。 

首先,要學會用有限的張數,拍到自己想要的東西。
其實想一想這樣才是真的有實力啊,現在的相機記載影像的數量,早就不是底片時代可以比擬的,是多出數個數量級的差別啊,如果我們可以像底片機一樣去訓練自己的眼睛和觀察,精準抓住機會和時間出手,畢竟有很多狀況並不是自己可以控制的,把握機會把每個想要的瞬間都抓到,才是邁向攝影師之路。 

攝影像閱讀,其實畫畫、藝術是一樣的道理,你沒有接觸,大量的接觸,你就沒有感覺,沒有敏銳的感覺,就沒辦法去「看」「到」那個角度、觀點,所以大量閱讀之後產出的,不光只是作品的表面,還有背後那些醖釀的過程,你才能用光線寫出一張張具有深度、力量的作品

關於風格養成:我想攝影是一門相當難以培養出個人風格的藝術,也就是這樣才讓攝影很難、很難,多拍多看之後,真的要經過一段時間才會有什麼,你自己的東西,那可不是三五年就可以培養出的東西,除非是天才吧,但我也願意相信有天才這種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M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