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 Sep, 2012
早上起來,我還是累,七點半,我決定昏下去、八點半,好像還是只有我醒來、九點半,上個廁所,有沒有人要吃早餐啊...?

十點半? 還是沒有人...疑似好像有點聲音
十一點半,大家總算差不多了,剩下Gary老闆夫婦沒出現,所以我們聽了他老弟的建議,去找一間店卻還是沒開,所以只好就這麼胡亂打個尖,上路。
據說昨天他們玩到3點多,那難怪嘛,但是我也睡夠久的了,幾杯生啤,我看看,快5杯吧。
東部依然遼闊,很快我們進入第二個也是最後一段山路,我這次總算瞭解到「山路很好玩又可以提神」這個想法,即便中間有許多因為整修路段要停下來重開的地方,我在感到第一天的心裡疙瘩之外,也瞭解到山路的有趣之處,經驗值是在大幅提升,雖然還是看不到Rocky的車尾燈...
山路也是走了很久,還在那邊看到牛欸!可惜在山路實在是無法想拍就拍
同時還有個熱血的事情就是,看到環島一起騎著單車的車友,您們實在是太強了,舉起手幫他們加油的時候,心中也是一陣陣的熱血... 

五點多,我們從山路降到平地,看到更開闊又遍佈四處的沙灘!這是墾丁啊!!!比基尼!陽光!海水!!!啊啊啊啊啊啊啊!!
心中的夏天魂魄燃燒起來了啊!! 
然而,現實是,我們不碰水啦,雖然後來在台南有碰到,也只是碰到,沒人帶沙灘褲跟泳褲,那我們幹嘛趕著到墾丁呢?
因為我說,我想要一睹墾丁的夕陽,所以一點多我們還是果斷上路,終於看見墾丁的夕陽,真的很美,台灣就是台灣,不用處處都跟什麼國外比較的,台灣的月亮就算沒有比較圓,也是台灣的月亮,只有台灣才有啦,夕陽自然也是一樣的。
那墾丁沙灘咧,我們自然是在遠遠地看著,想像那有多好玩,只是那無限好的夕陽,很快就消逝了。讚嘆完畢,墾丁大街上的店家也漸漸擺出來,不多遠,看見民宿!!它叫做希臘風情,是一間白白的地中海感覺,當然我必須直白地說,那個字體有多麼....我不忍心拍來傷大家眼睛,大家就別想像了吧,但它整體外觀很不錯的,整棟也很新,進到房間,我們才又再"WOW"了一次!!這...三個男人實在是「氣味」(台語,指氣氛,大家別誤會了啊...)不夠!一定要攜家帶眷再來啊!所以一進來又來了一個懸念...(笑)
房間格局呢,就是兩張雙人床加電視,然後很有風格的就是浴室了,浴室隔間跟天花板中間沒有完全封死,不過最後還是有圖有真相,敬請期待。
欣賞完房間,東西丟完,也差不多從窗外看完夕陽(欸對,景色也是相當不錯的,五樓有夕陽可以看~),就來刷墾丁大街啦!!
之前就有刷過,但還是為了吃沒吃過的東西,看看有何不同,還是很早就開始逛啦!
滿滿的人潮可說是重頭戲,沒有這麼多人還沒有意思咧!
我們這裡發展出一種理論,我們故意走路的左邊,因為這樣至少不會被背殺,可以正面迎擊,直接面對!(Ellie跟我對此比較有興趣,Rocky就沒了,跟我們熟的人都懂的)果然看下來心情還算不錯(笑),我們吃了蝦餅、炸鮮奶球、熱狗堡、烤山豬肉與香腸、一手私藏、兩杯調酒、冰淇淋、炸雞,也順便寄了明信片,可說是五花八門,什麼都有,所以也是所費不貲...但是吃著這些重口味的夜市食物還是有點疲勞啊...這裡我下次不這樣吃了,或許。
逛大街的心情,有多開心在離開墾丁前我還不能體會。
這樣子早早睡覺的第三晚,到此。


 

其實從東部結束,終於來到我們很期待的西部,因為這裡有「重點都市」行程,高雄台南台中等,都是我跟Ellie很不熟的(Rocky那些地方都幾乎很熟啦,竟然可以找到路..)
墾丁的肯德基算是唯一選擇,我們懶得走去麥當勞,又在這裡吃了一次,可是早上用包含炸雞成份的食物開局,有點不喜歡。

重回車上,我們要去高雄,屏東的遼闊正在褪去,我記得剛進到高雄的那幅畫面,我們騎過很長很長的橋,大概超過1k吧,遠遠看去,真的是工業之城,只是在這橋上當然是不能停下來拍照的,我也偷偷想要測試尾速,不料還是連九十都上不了...怎麼這樣?答案到現在依然無解。
很快,才下午一點,高雄就已經滾在輪子下,Ellie的大姨家,剛到的時候她還沒回來,便稍候片刻。
大姨回來了,她二話不說就帶我們去吃Ellie老爸每次回高雄最愛的店,這小小的鱔魚麵真是味道鮮美又柔軟,口感讓人很是舒暢,然後再吃水蓮跟炒飯...打這個底真的不錯,再多寒暄幾句,老實說Ellie聊了好久,我們才出門,我想,這就是南部人的熱情吧,如果從小又在這裡長大,一定也會學到這股樂於助人的熱忱,長大也會帶著這樣的個性,令人好生嚮往啊!
第一站,我們就前去駁二藝術特區,不對,第一站是在這夢時代廣場才對,不過我們半小時之後就瞭解shopping mall得nothing special,所以離開!!

這駁二特區,可是連Rocky都沒去過,這裡可是我當年想要來看3D展覽的地方(幸好沒有為了一時衝動就跑來,而之後也沒看到, however, that's another long story...),不錯不錯,跟華山感覺差不多,可是有種華山沒有的藝術,比較偏藝術吧,而華山就比較多音樂還有潮流的感覺。
對了來補充一下,我們去博二是搭捷運,高雄捷運,在我們的閒聊之中,可說是不符時宜的產物,可能比較接近貪污吧,因為一個城市的交通,連公車都還沒被塞滿,哪來那麼多捷運需求呢?簡單說是這麼說啦,至少是覺得捷運這塊的門面有做好,讓人覺得舒適愉快,比起台北可是隨時都有位置坐,因此也不是什麼壞事(笑),我們離開駁二與其捷運站大型壁畫後(也和五月天的車子機器人道別),Ellie接到電話說他舅舅已經在等我們了,聽到這消息,能不趕快回去嗎?!
回到家裡,果然他舅子坐著等我們,熱絡沒幾句就把三人帶到一間眷村的牛肉麵店,這間店看起來就跟台北的新福牛肉大王一樣,看起來是相當有實力,Ellie的舅舅叫我們先去拿滷味,過沒多久牛肉麵就來了,也真是難得好吃的牛肉麵了,肉的比例跟熬煮都剛剛好,滷味也很軟Q嚼勁,才吃得不錯飽了,竟然,

「帶你們去吃米苔目吧!我準備了三個回合」 Ellie舅舅這麼說

 ....好吧,我們就這樣又被餵了一碗米苔目,而我可是早早就認輸,雖然還是很好奇第三回合的羊肉是怎樣,不過連第二回合都沒有吃完的我哪有戰鬥力...
既然晚餐都解決了,就到外面逛逛吧!!這下子我們又得騎上機車才好逛了,於是騎到這個美麗島站,美麗島站的美麗,相信大家都已經在痞子英雄等影視作品中略窺一二了吧?這個捷運站堪稱懸世界最美的地鐵站之一,到高雄別忘了來逛啊~我覺得外面的建築結構就跟裡面一樣吸引人,大家沒有特別注意罷了,拍著拍著,突然我的相機不動了!!!

不動了...

自從法國回來之後怎麼又...
嘴巴上不說,但心裡很慌的我趕快打電話給一位高雄朋友,他可是某大學的攝影社長呢!討完救兵,知道幾間不錯的相機店,都在美麗島附近,不過我還是手賤去撥一下反光鏡,沒事了...暗自慶幸是空驚魂一場,我也破涕為笑了。照片拍一拍,我轉過去看兩位傢伙,在用手機分享美女的照片..怎麼這樣啊
「阿你還不是一樣把我們兩個丟在這裡看妹?」我摸摸鼻子,好像也是...:P
這邊真的要好好感謝兩位,我想如果我們的成員組成不是這樣的話,你們也不會讓我這樣肆無忌憚地拍到十足過癮才離去吧(愧)

除了美麗島,還有愛河、城市光廊、六合夜市...實際上好好停的只有愛河吧,城市光廊看起來,就如同當地人說的,乏人問津地,快倒了,我們過去還真是有點不知道該說什麼,整個地方只有招牌亮著...到了這個地方,隨著滿肚子的食物,也只能在六合夜市買杯果汁了...
這天,我們已經從早上就騎了100沒啥停,也終於寄出Ellie要寄的東西,呃啊,倒下來睡覺啦!!

就要離開高雄了。 


再度北上,這已經是第五天,旅程好像沒那麼短,可是真的不長。
台南可是很快就能到達的地方,我們九點起來又被請吃早餐之後,胡亂逛個龍虎潭(這裡看到一張圖,畫著堯聘舜,這時候的順竟然只是小屁孩?!小屁孩,你可以當皇帝啊!!五權獨攬還有軍權...竟然是這小小孩童能夠辦到,你看看你、看看我,LOL)
天氣沒有很好,但也是沒下雨,Ellie表哥又說要請我們,所以一點多,我們繞到一間名為XM的吃到飽火鍋,怎麼來到台南吃這個咧?我得說啊,這間雖然不是什麼特色小吃,食材可是大大新鮮又滿足,也正好幫我這個傷患補一補,反正,距離check-in還早,尋問好夜市的情報,三點半,我們進入民宿。
其實事先有打電話給民宿老闆的,但老闆說要等他一下,那我們就悠哉一點囉。
這間民宿叫做幸福滿屋,座落在台南安平,外觀看起來是相當美麗,老闆夫婦來的時候,細心為我們解說環境和一些規範,一進去我們就可以把機車停進車庫,再來就是客廳,相當舒適的感覺,如果我們很大團想必是可以整棟包下來玩樂一番。(自己幻想)幻想完,就該回房間洗衣服啦...
有了冷氣跟天氣的協助,應該是可以很快吹乾的,陪著電視上的兩津,我們把衣服洗完,此時據說屎沛也在台南,拼他的研究所吧,不過時間不允許我們在停那麼久了,於是衣服洗完我們繼續闖台南。

基本上台南好像少了吃的,就沒有剩下很多東西?才不咧,經過幾位台南朋友的介紹,知道不是這樣後,其實沒有那麼多時間了,我們去海灘碰碰水(終於碰到水和沙,還有人在拍婚紗呢)、沒有開放的樹屋(據Ellie說有點毛..)、吃陳家蚵仔、再吃一次丹丹漢堡(這次不單是只吃甜點了),天色黑了下來,也飽的差不多,就繼續逛街,這裡應該就是所謂的沙卡里巴商圈,有很多不錯的裝置藝術跟整排的熱炒店,這裡又是滿滿的假日氣息啊~!台南的熱炒店最棒的莫過於聲光效果,從大螢幕、大音響、到四處都是現場歌手駐唱的餐廳是比比皆是,沒有Live歌手就準備沒生意吧!我想,這樣是否讓台南的孩子從小就喜歡音樂?有沒有台南人要來解釋一下啊?
就在台南的夜晚,Rocky敗下去啦!!! 晃到一間(突然忘記店名:P),一個藍色的背包抓住他的注意,我則在另邊看隔壁寵物店的狗狗,那裡有個小圍欄,裡面有兩隻小小,沙皮狗還有貴賓,看到人就蹭過來蹭過去的,哈哈哈哈,回過神來看到那間店,Rocky已經把他拎在手裡的袋子了。
買了療傷用的人工皮,本來還想繼續逛逛的我們也覺得差不多,該回去休息。
沒錯,夜市只有開小北,花園夜市黑漆漆一片,那就期待台中吧~!

睡著之前看的電視節目真想嚇誰!看著看著大家心裡有點毛,因為剛好要去嘉義了,但我照樣昏昏睡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M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