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ep. 8th, 2012
離開台南 

還記得前幾天,東部公路的遼闊嗎?走到這裡,才真正認識到,東部的路有 他 媽 多 開 心! 雖然我們還在省道上,但是左邊已經完全看不到海,空氣中的塵埃也讓視線有那麼一點灰濛濛的,不能清澈的看到物體了,而在墾丁之後也再也沒有任何的山路可以提神,那就只有,嚼嚼Ariwaves囉...

省道的路是越來越不容易衝刺,而且精神折磨變得更加強烈,遙遠的路途看起來更遙遠,因為空氣不讓你看見遠方。
速度變慢了,我們來到嘉義的北回歸線標,原來有六代,最新的一代是這個太陽系博物館,沒有想到變成這樣子了...實在是令人沒啥感覺
時間接近中午,決定在嘉義吃飯,順便小休息,雖然離最後一站台中還有一小段距離,就開始找林聰明砂鍋魚頭啦,可惜來錯時間,這又是一間名店,下次下次!
再度湊巧的,又停在一間牛肉麵店,雖比不上高雄那間,不過他們還是有另種風格,重點是終於好好休息一下了(看來幾天累積的疲勞還是有點多),吃完喝完,老闆娘問我們是不是學生

「對啊,我們在環島」
「噢這樣啊,阿姨請你們喝飲料」 

也太好了吧!三罐可樂就這樣拿上桌,熱情的招待讓我們又多待一下,休息差不多,再走囉!!阿姨她說我們在圓夢,可是我覺得我沒這麼偉大,充其量算是主揪罷了XD
吃完之後大家其實沒有很飽足,便再隨機查到了一間名叫劉里長的火雞肉飯,好像很不錯,因為外面是排了幾個小隊,還有個很認真的人在幫大家指揮交通,他是里長嗎?
不知道歸不知道,天色好陰...抓緊雨衣趕快入座,沒多久果然,用倒的。
劉里長好會煮,雖然人真的不少,我們還是很快臣服於美味之下,順便等這陣雨,很幸運的,雨沒下多久。
嘉義沿途都是那種很無趣的省道,市區、區間、市區、區間、市區...連個山路也沒有可以提神,真不像樣。
雲林彰化被我們快速突破,摸了好久,我還拿出筆記,烏日並不會很遠,因為在台中的南邊,在努力飆速(沒啦,就努力騎)之後,摸到烏日了!
這裡是本班星海蟲王的易臻家,最近也是在小小改裝一下,為了讓我們睡的房間更舒適(笑),是他想要房間變成工作室在改啦哈哈,五點半了,行李丟一丟我們就快速衝去一中街,這是我第二次來了,即使總不如上次的那年興奮,卻也可以自由地逛,也不必彈吉他LOL,喝了「隨便」跟烤飯團,沒多久就結束,再衝去逢甲夜市了。

騎車往北到一點逢甲,位置還真不好停,我已經可以對稍後的擁擠略知一二,亂停個紅線趕快溜進去!
逢甲大學的學生真是有夠太過幸運的,我也是第一次來(對啦鄉下俗),哪有夜市開在學校「臉上」的?師大夜市都沒這樣啊...假日晚間的人潮,可用「密不可分」來形容了,要買個東西或者改變主意要回去之前的店家買東西這種想法,是需要舉步維艱的過程才能前往的,說不定走沒兩步就知難而退,那,來說說逢甲的好吃吧!
首先我不能忘記的就是茶葉蛋!真的很特別,會回甘又很入味,接著又吃了一點雞腳凍跟一個胡椒餅,好像就沒有剩很多戰鬥力了...話說我想要找的大腸包小腸也沒有找著!怎麼這樣子,google map都翻出來助陣,沒想到還是不行...這下子吃到胡椒餅之後戰鬥力也差不多,但是還沒有開第二個胃,不識相的三個人返回市區碰碰運氣...

宮原眼科,沒開。

一句話就打發了?!哈,倒也不是,我們把外面拍了個仔仔細細,看起來我想到哈利波特的城堡,裡面還有店員走來走去,真想敲敲門去說可不可以給我們吃QQ"?
拍的時候真是感應燈一直亂開,氣氛都要等他們熄滅才有得拍,對啦我們不識相,晚上十一點才到啊...
回到易臻家的路上,看到一臺機車快速超越我們,大閃一下!是測速照像在發威,Rocky表示:「我想他示範了一次,如何使用測速照相機!」
不知為何這天晚上精神變好,看兄弟打星海三點才睡覺!
那,就是最後一天了嗎...?


 

第九天,Sep. 9th 2012

再度不知怎的,九點半我就來了精神,想要衝刺這最後一天,但是也摸了一下,感謝易臻爸買的早餐,我可以略知炸蛋蔥油餅是怎麼一回事,行囊收起來,先祝易臻可以免役後(事後果然成功!),十一點到了國美館。
這間建物算是有所氣派,裡面逛一整圈都是免費的,這才是市民該有的福利啊!快拍幾張再晃完這結構感的空間,二度攻向宮原眼科
假日,你知道的,人滿為患!我想說怎麼這麼誇張...天氣熱大家又想要吃好吃的,原來這間跟日出是一起的,獨特的建築跟裝潢,就像台北萬華區某間房子一樣,外舊內新,嗯,所以,我們自然是沒有吃到冰淇淋的。三人面面相覷,果斷放棄排隊這種曠日費時的行為,離去。
騎車回到市區不多遠的地方就是我在環島前吃到,神一般的,禾雅堂,起司蛋糕。「怎麼可以這麼好吃!」是我對它的印象,可惜店裡不能是吃,我便只能口若懸河,自己訂了一個不同於第一次嘗試的口味,松子黑糖蛋糕,那又是另外一篇開箱文了(略)

離開禾雅堂我們去了哪裡呢?就是這一間東海大學了!東海商圈到台中來可說是不能不去,我也是第二次來,但,這次是白天!回到選學校的問題,我也很想選這間,因為比起東華,東海有很多綠色的面積,如果想遮陰還是要在這啦,而且外面就是商圈,真是住商學混用區:P
上次來的時候就留下懸念了,因為藝術街沒去到,這次還是一樣啊...這次至少有相機,買好午餐,就用力拍個爽!呃...東海還真不小,我還是很想知道為何他們不騎車?
有聽說一個答案是,有很多地形才造成這種結果的...也算有點道理啦,但是政大也有很多腳踏車的?anyway
買完午餐,並不飽,可是那個有名的教堂好像很酷,因為拍得很開心啊!拍了好久好久,他們都想罵我了(?),好吧那就來去乳品小棧,實在有遠啊...
他們的鮮乳雪糕我覺是不錯的,因為吃完不會有黏膩或餘味殘留的感覺,品質是很好的,別嫌沒啥香味嘛...

吃完拍完,我們還沒有對午餐感到滿足,因此去吃東海遠近馳名之仙草凍!我覺得以後來都要吃一下了...這仙草是真材實料,讓人難以忘懷呢,再離開這間仙草,我們去這個是,春水堂總店,只是為了想再坐一下,而且,這可是台中的總店啊!這下子,我們又想要吃台中發源的鼎王跟繼光炸雞了(笑)
欸對,這樣藝術街算是有來到了,又有很多東西可以逛的樣子... 

吃吃喝喝,珍珠算是不錯啦,但其實我不認為有那麼厲害,就是跟其他的春水堂有沒有差那麼多?呵,不過我依然期待其他的台中總店,欸,茶喝一喝,打個電話給老媽。

「我們在台中,現在要回去了」
「好...什麼!?現在都幾點了你們還在台中!!」

幾點?下午五點多...是的,差不多是從一天黑的時間點出發回台北了,畢竟是最後一天,要物盡其用哪~!
春水堂喝完,我們也真的上路了,抓時間起來,真的是不會太早......
台中到台北中間,有遠遠的桃竹苗,總計也要一百多公里啊...騎著騎著,「到哪裡啦?」、「還在苗栗」、「竹南」、「竹北」、「中壢了」...「那我們要去哪裡吃晚餐?」

「就一口氣衝到台北再吃吧!」

沒錯,當時我的感覺是,一直挨著還可以,但是一吃就會很餓,吃完就會想睡覺了,抱著這條想法,我們繼續戰鬥,九號省道的數字一直減少,從202一直減少到40還多少的,我現在實在不太記得了,時間很快也來到晚間11點,五分,我們終於從台北橋下來,這是熟悉的台北,熟悉的民權西路!!!

進入台北境內,那是一種回家也可以不用看地圖的感覺,好像某項技能都全部打開了,我們很順地進入麥當當,吃最後的晚餐。
最後,當我踏進家門,還沒12點,所以算是有遵守對老媽的承諾!!(這樣想真像小屁孩)

 

 

 

後記

我努力去回想環島發生的一切,也在隨身的筆記裡記錄了。
感謝大家的支持和補給,讓我們在這段旅程,輕鬆負擔所有開銷,還有關心我的傷,並且提供大量很棒的情報,這些只會帶領我到一個念頭:我要再來一次,這次只是場勘而已。可以的話真想腰所有在地朋友帶著我們去玩的深入一點,另外,還有許多沒去到的地方,像是部落、山上、林子裡、海邊,這次的城市去夠多了,也是一直逛夜市,當然也是有夜市跟店家沒去到,想調整一下比重這樣。

體會到不同的地方,人情真的有所不同,是否南方的小孩子真的從小就比較開心呢?從我們遇到的熱情來看,可能跟照到陽光的比例有關吧,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M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