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是輪到眾校的大家來聚一聚
最重要的一點就是
我們研發了全新的團康遊戲!!!

想成為哥姐嗎?
來挑戰吧!
此外當然是沒有白去這家醬太郎啦!
因為我們狂嗑好多哈根打斯的啦
感謝大家支持Mike特製XDD

隔天,帶著學弟來附近繞繞
看看公館會逛和不會逛的地方
沒想到一下子就結束了 哈哈

接著就到了週五,抱歉沒去灰磚(但也還好齁= =?)

很快來到晚上
整個暑假唯一的外拍,就是此刻
很久沒有體驗這樣的模式
就是晚上集合,然後一路到達拍攝地點,再奮鬥到白天
這次甚至到下午才休息,當然途中車程到是睡很多...只是時間也不長

2點,梨山公路
我們下個車晃個十分鐘...我也剛從睡眠狀態恢復,這時的精神比剛集合好,那時候聽各位大哥說(沒錯,我當然是年紀最小的,不過如果社長有來又另當別論)"再進去就到了"
沒錯,省了一陣腦左右,剩下的搖搖晃晃也就不會那麼難以忍受了,只是脖子是越來越像落枕啊...偏偏我又坐在小巴士的最後一排
不過這一切的等待只讓我越來越興奮和緊繃,終於到達停車場,我們便拿起配備向更高處進發....

漆黑的天色映出星星的光芒,第一印象是"太棒了沒有燈光",如果是在宿營的夜遊的話,絕不可能慶幸這樣的事,沒錯
冷風迎面而來,這是第一觸覺,兩件薄外套其實一點都不夠...褲子也是一樣,尤其是進入草叢之後,濕度和溫度還有腳下泥土黏滑膩的感覺,更加助長了寒冷的氣息
不過越是寒冷身體的循環就變得越快,冷的部分就漸漸剩下手,也無暇去在意那些又濕又冷的草枝畫過臉頰的感覺
路徑彎彎曲曲又繞來繞去,前面的人好像離我們越來越遠,不過也還算的上是跟得上的距離,隨著步伐往前,褲管越來越濕不說,角架也跟著沾上髒汙,但我知道這些都沒關係
重要的是天上細小微弱的光源,在視野越來越開闊的同時顯現無遺

身上冷的地方只剩雙手,很好,這樣不會有手汗
快門線...ok
角架...ok
感光度、對焦、手動模式、光圈、快門...ok

就等大家把手電筒關掉了
等了許久,三點多

大家一起打開快門,讓眾星揮灑
10分鐘後
接著,再11分鐘
然後嚐試15分鐘,每張每張,都有莫名的亮角,看著漸漸發光的天色,不由得緊張起來,雖然失敗是早在意料之內,但是是在滿腦子一開始成功做為期待的啦!

天,真的亮了,我捨棄執著已久的星空,看著星星一個一個隱沒在魚肚之下...
發現缺了一個道具,叫做減光鏡,真的缺啦,簡單的說就是要拿這個代替黑卡...只能說當陽光探頭露臉時,有點可惜...至於所謂的"日出畫面",因為雲層、角度、地勢、天氣等種種因素,就無法完成,更不用說的是,如果屏除這些,還有我的能力這個問題...這問題就可大著了

眼前的小鎮已經露出全貌,眼簾之中的景象不停變換,從黯淡的色澤到滲出金黃,只不過沒多久時間,我們就得離開那哩,看看周遭的枯木和小水塘,即使拍照的最重點已然過去,接下來的行程還是要好好把握......

上車之後不意外的是繼續補眠...還有兩三次被叫醒,"要去拍照了"...(笑)
拍到有點不知道該怎麼按下快門...明明很熱血的出門不是嗎?怎麼會到下午又悶又脖子很酸的時候,沉不住氣的感覺浮現出來?
發現自己在想,"這樣跟著外拍真的可以讓自己的攝影被看見、產生個人風格和價值嗎?"

我想到現在還是這樣的,沒錯
因為我也還在發展階段,說不上甚麼大話
可是我覺得自己應該要接受更不一樣的,刺激,才能更大又更快的突破,但是反過來想,這樣又是不是太好高騖遠的想法?

想起一句話 "我拍照就像生活中的snapshot",感覺很棒阿,這樣就很自然,很輕鬆自在

不管怎麼說,就是這樣繼續拍吧!

 

p.s.有人說到,如果這種山上晚上一個人來,真的很毛.....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M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