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1好了之後...要趕快繼續啦~!」
「好啦好啦,欸,Tony說不能來了」
「怎麼這樣...」 

真的,環島的計劃就是在這種狀況下邊聊邊撞,撞到一半又繼續計劃,相信大家跟好友討論事情也是這樣子的吧(笑)
八月多就開始有這個想法,想想自己還能不能趁著當兵前,還算是能自稱學生地去環島,這次的規劃是一個禮拜
首先,感謝為了家裡為了同學不能來的兩位Tony and Gary,他們各自有所奔波所以囉,有點可惜
再來要感謝一起衝到最後的兩位夥伴,Ellie and Rocky抓,他們還一直開我莫名的玩笑(其實算是我自己講給他們開的,但在這裡就別攤開來說了啊~)
其實說真的,這次真的像是一場場勘,為了下次更多人、更熱血、更深入的環島規劃的(笑)
說穿了沒有規劃那麼多,真的是沿著省道與google map一直走、一直走。

我們的行程一共七天,從2012年的9/3早晨開始,一直持續到9/9的最後一秒鐘。一共三部機車,三個男人,1301.1公里的旅程,很快地趕著,六個晚上,停在花蓮美崙、台東鹿野、屏東墾丁、高雄鳳山、台南「」(哪兒啊待補)、台中烏日,六個晚上,沒錯第一天直接衝到花蓮最後一天再直接衝回台北啊!!

這次留下了很多懸念,還有很多地方要去,還有很多店要花$$(全省總店副本),下次,還要攜家帶眷啊啊! 
當然也是有很多心得是真的,像是跟車別太緊、不同的城市人們會給你不同的熱情、眼睛很注意城市的色彩...等等
好了,旅途結束也都接近一個禮拜,照片不但還沒整理完,還要為了當兵處理等許多雜事,在旅程前一天還因為功課沒做完被唸
Anyway,就讓我來回味一下,這段旅行吧!!
環島三劍客的遊戲要開始了。 

Sep. 3, 2012
0700
在林森北路Ellie家樓下集合,買好電池跟水,0730上路。
騎著騎著來到承德路的加油站,這裡是里程數0的起始點,我們預計中午到宜蘭吃東西,然後下午天黑前可以到花蓮。
結果呢?
果然,看到這裡就知道,結果不是這樣子,花蓮的距離可說是非同小可,加上我們都是台北人,從台北出發,北部我們都比較熟而且省道上有那麼多景點,哪能不花時間四處看看走走停停呢?是的,老梅、石門、三芝、白沙灣、富貴角、三貂角我們都去了,其中兩個富貴角和三貂角算是島上的最北端與最東端,還好說,老梅是著名的攝影景點,身為一個攝影咖,我想要停下來看看,跟以前來的時候差別很多,多上許多人工建設和柵欄,不太像以前的樣子,三芝是Rocky老媽做生意的地方,真是意想不到的地方,我們沿著淡金公路登輝大道走,沒多久不小心跟著往漁人碼頭的路標走到奇怪的死路...然後咧,白沙灣算是我鄉下俗沒去過才去的,而石門老早就變成婚紗景點了,即便它對面的墓仔埔很不搭,第一天就這樣跑果真過於緩慢,中午說好的宜蘭?

我們在基隆吃午餐,吃到一攤好好吃的小吃,豬腳飯跟雞絲飯吃完已經是12點。然後抓個換機油,真的拼起來了!
基隆之後一路上,我們只去了三貂角停停,便直奔宜蘭,停了一下蘭陽博物館,因為那時我快不行了,精神之渙散程度已經有點高,便咬下提神最佳良伴Airwaves,果真讓我們撐到蘇澳才休息。遠離蘇澳,就來到了非常困難的蘇花公路,果然是道阻且長,騎著騎著天都還沒黑,抓騎最前面用來開山路順便幫他自己提神,然後是Ellie再來是我,殊不知,到了某處來了一塊大石頭,比拳頭還大,Ellie順利驚險的閃過之後,緊追在後的我...砰!
我感覺到後輪翹起來,車頭左邊磨出火花,右手也跟著下去...
前面的Ellie看到,立刻停下來,幫我查看狀況。

第一天就摔車,直是囧了一個不行,好好地騎著不是嗎!誰叫我跟車跟那麼緊...自找的..
檢查好車上的功能都無損,手上也只有磨破皮之下,就繼續前進,運氣很好沒有什麼車,好不容易再撐一下下,有段地方可以休息,停一停機車行。
「哩係沒 ㄗㄚˋ 目珠」 老闆的台語,一語中的。
這時已經下午,我們都決心要好好趕路了,蘇花高已經變成黑暗的關卡,我們亟欲闖出去降到平地。經過摔車的驚魂與懊悔,我鼓起精神,打開所有腎上腺素,緊緊盯著頭燈照到的範圍,並且都開著遠燈模式,生怕再有一顆大石頭襲來,幸好,摔車果然一次就摔醒我的大腦,就算之後很累也沒有什麼狀況,受傷面積沒這麼大,算是關公保佑吧!
好不容易終於進入花蓮境內,我憑直覺停下來說要找路,果然,停下來的直覺有點準,便轉進化道路,前往叔公家,這時我的手機早已亮著未接來電,我老爸跟他都打給我問著為何還沒到。

那是因為,騎到花蓮的第一天,我們就無腦狂衝了300公里。

美崙,花蓮市區以北的一小個地方,我叔公住在那裡,他以前曾開過民宿,此時,他在想天黑了我們怎麼還摸不到他家。
除了遙遠之外,也有那麼一點難找,我們是外地人嘛(鄉下俗:P),探了一下下,總算進到他家門,這時是,晚間七點半,還真不是普通的耗神。
而另外一邊,另個好客的花蓮人同學也在接到我的電話之後,跟我馬上約了時間,我們把東西放好,叔公就說要請我們吃飯,當然,這是絕對不能拒絕的,別看我平常想著頑皮,大是大非我還是自有分寸(笑),我們簡單吃了溫熱但只是打底的麵(叔公:你們怎麼都還沒吃東西),就經過南濱夜市,衝去自強夜市啦!

自強夜市我以前還沒去過,剛剛才打了底自然是繼續吃吃吃吃吃吃吃...經驗老道的Rocky提起一定要先去排隊的第一家烤肉攤,果不其然,要等100多號!哎唷~太厲害了吧!快速選好(裡面包含被大力推薦的培根串,一定要吃,也沒有拿很多啦,畢竟這才一攤,其它還好多)拿給老闆烤,我們就被林同學請吃春捲了,那攤我忘記名字了,但叫我去找我還是找得到,挺好吃的,接著再去喝妙不可言果汁,我想起小時三不五時會喝到的酪梨牛奶,而這攤的酪梨牛奶,跟我以前喝的不太一樣,多了一股很香的味道,而且相當濃郁,我想我已開始懷念那杯酪梨牛奶的味道了,另外兩位朋友的芒果牛奶與蕃茄蘋果也各是一絕,雖然不是很便宜,那個滿足感足以填補那和包的空虛(?笑),離開果汁攤,我們又買了聽說比較不厲害的棺材板,這麼久沒吃棺材板我都忘記是什麼...這攤的還是法式的棺材板,就是用法式吐司的做法完成吐司,再來包餡料,選了個蔥爆牛肉口味,當然這組合看起來很新鮮,買了之後剛好烤肉串也差不多,便躲到7-11裡頭吃,欸,棺材板咧?
我剛說過,這是比較不厲害那間...而殊不知我連吃完它都不肯,放棄之後再來看看這第一家的烤肉串,培根真是相當好吃!除了味道有點重之外,是很不錯的。整個自強夜市就這樣逛得差不多,7-11裡頭的自強夜市DM竟然寫著許多不那麼好吃的店,上面的文案還說"老闆一次跟小編說道:「本來生意也沒那麼糟,網路一報導生意都沒了...」,老闆有什麼感觸云云..."可是,問題是,好不好吃大家還是一吃就吃得出來,你那DM都那樣推薦,只怕只有外地人才會買帳啊...好不好吃又沒有改變,那些攤子老闆也有點...(笑)
離開自強夜市,廟口紅茶可說是每次必來之地,因為紅茶好好喝,然後順便再雙手合十,對著城隍爺感謝我沒有摔很嚴重...這次點選的是紅茶烏梅汁,不知為何滿滿是烏梅汁的味道,但是又跟純烏梅稍有不同,應該是烏梅汁的味道被紅茶提起了,紅茶自有功勞。
總之,第一夜的花蓮在我們接著回程到叔公家的玩笑打屁中結束...第一天,就一點半才睡啊...第二天就要來了。
躺上床我彎著手,免得剛塗了藥的傷口流血亂沾,感謝林MJ的藥,JJ藥局(丁丁藥局啦XD)也沒有想開的樣子,所以就還是,睡覺


我們還是一樣早早起床,婉拒去同學家吃早餐的邀約,到早餐店用餐之後,我們便想著路線,要走的時候,林同學一家大小(全家大小不誇張...但是熱情很多啊),帶著公正街包子還有沙其瑪雨水離帶給我們上路,我們便在花蓮大橋聽著喇叭聲停下來,拿了好多好多好多的補給品,繼續上路,實在是太感謝了Q~Q

離開花蓮市,逛了逛東華大學,我想東華大學最大的問題有兩個,但是都不減它令人神往的程度:1.太大 2.沒有什麼陰涼處
講一講都在說重考學測來唸了啦!設備新又超大,我想來當東華的學生每天看這樣的風景,一定會成為快樂又陽光的人,心情超好的啊!! 那種遼闊感真的挺讚的,留著這股遼闊感在心中,我們繼續南下,走到同學推薦的明新冰果店,它在鳳林,我們只得厚臉皮地帶著公正街包子到那裡去吃,不然我們也無法,都中午了,包子不能帶很遠,所以這是我們被請的第二餐了...回到明新冰果店,它的三豆冰真的很好吃,滿滿的豆子香,還有鬆軟滑順的口感,讓一直在做記錄跟瀏覽照片的我要吃第一口的時候,都沒有冰了啊...(兩位把剉冰吃到快剩下水了,料還有啦),我們三人只點一份有點過意不去,便再喝了檸檬汁,也是濃濃的檸檬原味,怕酸的可別來試,而且價錢實在是令人「動容」,很俗啊

道別剉冰,我們繼續享受東部的優美風光,花蓮實在是怎樣都很棒,心情怎樣都很好的地方,九號省道好像也永遠騎不完,有時候,我會覺得想要一直一直騎下去...但是又越騎越累,這下子來到303公里處,是我另外一個叔公家(他已經離開了),現在是由叔叔在掌管的米廠,御皇米。
花蓮也是個民風淳樸的地方,進到叔公家裡如入無人之境(孔子來台灣一定想住花蓮的),家裡四下無人,只好走到店面去,見到堂哥還聊了一下,他一開始還說不記得我了,喝了讓人感謝的飲料之後,我們繼續往台東前進,就在快要騎累的時候,鹿野高台的路牌出現了!!
看到這張路牌真是非常愉悅,我們精神再度一振,下午五點半總算攀到高台上。

這次感覺非常奇妙,沒有想到自己車也可以騎到那裡去,是自己的車啊!!!
春一枝最近可說是蓬勃發展,周邊商品也越來越多,雖然我個人還是喜歡原來的樣子,但是這樣發展也不是壞事,是正常的好發展,加上李老闆是願意認真控管的人,所以最近釋迦口味的冰棒才稍稍漲價了啊~
在高台上等著我們的Gary兄弟 and Wnedy 說總算盼到我們來,沒錯我們也是這樣盼的...高台上除了老樣子別墅,還有新的春一枝展售中心,拿著春一枝的冰棒看著那種景色,我得說,沒有什麼其他家的冰贏得了啦!!春一枝最近推出紅心芭樂還有芒果口味,老闆請吃當然是用力選下去啦!東西放好,我們先再次下山吃晚餐,晚餐不值一提,但是甜點就很有來頭了,Gary還開玩笑地看著老闆的女兒說叫我衝一發,我說啊,都要當兵了...(笑)
言歸正傳,這甜點的店叫做帕堤思,一副是台北東區才會有,那種高級甜點店的派頭啊!聽說這是老闆退休之後的夢想,從這認真和專業的程度來看,是在一步步實現呢!這間裝潢、氣氛都很舒服,蛋糕也很好吃,不禁讓我想到台中的某間....(後面會寫,哈哈哈)
我們又聊了好一陣子,可是大家不禁想喝酒又想要「拿」起來了(手癢啊...?),吃完喝完,再到蛋糕店裡有聊到的滷味攤,這一著,真的說是環島太值得了啊!!如果要我選台灣最好吃的滷味,它就是第一名!!(btw我沒有吃過那麼多滷味啦其實,但吃過裡面最棒的就是了...)沒錯,這間滷味也無需再加熱什麼的,就這樣冷冷的以非常好吃,我買的時候想說放很久會不會怎樣,結果不會!
另外,有大家一起分的關係,我得到這個從來沒有吃過只點肉類的滷味,所以買回去的時候實在是非常開心,只不過問題是我等很久才吃到罷了(笑)
回到高台小別墅,我們洗完澡才開始滷味與喝酒,這次的酒可是海泥根生啤!果然是生啤酒,比起一般的實在是不想喝...我也很好奇如何才能把生啤酒這樣子拿來賣,有了春一枝冰庫自然是三兩下就冰到該冰的程度,接著自然就是「拿」起來啦!!再接著不久就是我先倒地的時候了......
這就是我昏昏沈沈睡著的第二夜...

p.s. 這裡指的「拿」,就是指撲克牌遊戲拿破崙啦,類似橋牌的玩法,但是會有更多笑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M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