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急著跑完的兩趟旅程,其實對我來說真的是很新鮮的體驗
中間有個取消的嘉明湖,要是成行的話就更棒了 

沒錯,我是登山的新手,加羅湖在宜蘭,詳細的記錄,似乎已經散掉了,不過回憶還是很深刻,那些感覺不會忘記的啦。
很早集合?沒錯,我們七點多就搭車到宜蘭,原來那裡的轉運站便利店裡也沒有D3(笑,但是現在應該有了(再笑))
出發之前的訓練,在學校,我們背20kg的大背包走TR樓梯,還有IB的各一次,從一樓走上12樓,再搭電梯下來,如此這般走八趟
訓練還有另外一種,跑20圈,大約5km,算是比較輕鬆,只是練習時間是要蠻久的

從警察局、四季國小開始,前面的路非常遙遠,走到紅色柵欄登山口,就好想要休息,雖然事前都有訓練過,但是還是覺得..前面的路之鳥,很冗欸,重點呢?
進了紅色柵欄門,重點來了,嗎?
坡度一直都有,並不算緩,又熬了快4km才到護管所,這下子才知道這麼髒,心裡一橫,算了,該躺該放的全都放掉吧!
來到陡上大巨木,11am左右吧,或者11:30,這才是真挑戰,左右手、登山杖,全都拿出來用,攀到好多地方都要繩子,而且下起了雨
因為體力上的落差,我們也分成了兩個小隊,還好,我有能力跟上第一小隊,雖然這也並不及一般登山隊的速度
登山的時候,走在隊伍的前面或後面其實是有很大的差別的,如果你走在第一個,需要判位和攀爬的技巧,如果是不熟悉的山路或者路況不好,更需要勇氣和腦力,那如果完全相反呢?
走在最後一個,你要背負押隊的壓力,控制好節奏、照顧大家,這裡已經可能有不少心理壓力,不過,最大的麻煩是... 

你得要,走最遠的距離,最遠的距離最遠的距離最遠的距離最遠的距離最遠的距離最遠的距離最遠的距離最遠的距離最遠的距離最遠的距離最遠的距離最遠的距離最遠的距離最遠的距離最遠的距離最遠的距離最遠的距離最遠的距離最遠的距離最遠的距離最遠的距離最遠的距離最遠的距離最遠的距離最遠的距離最遠的距離最遠的距離最遠的距離最遠的距離最遠的距離最遠的距離最遠的距離
聽起來很遠吧(笑) 
沒錯,尤其又是在這種分成兩個小隊的狀況下,其實我們的腳程已經比預定來得緩慢,所以第一小隊不能慢,第二小隊就得苦苦追趕,而押在最後的昇哥,我試過他的包包,我的是18+3=21kg,他咧?我覺得有25....or even more! 

辛苦了昇哥,第一小隊好不容易衝完陡上坡,第二小隊在這之後半小時才出現! 
這時候身體已經像之前的每次停留一樣,還更甚,冷到停了,汗也都乾了,要重新啓動,真的比剛走到登山口那邊,要開始向前還難,但是這時才趕來的第二小隊也是快受不了了,所以也休息一下,但是這息卻也不能休太久。

 因為經過我們辛苦又緩慢地攀升,時間毫不留情地逼近晚間七點,天開始黑了...

 

所以很辛苦第二小隊的夥伴們,我們要往更險惡的路途走了,山頂芒草區!這下子我們不能拆小隊了,大家上背,打開頭燈,繼續進發。
這就是那種,一邊天黑,一邊趕路,然後看著自己腳步跟不上天色改變速度的感覺,過不了多久,大家的光源只剩下頭燈,原來的領隊逸軒邊看路線邊...跌倒了!
!!
!!
在這個區域,芒草都比人高,茂密程度可以讓你倒下去當床,所以,視野變得非常狹小,每個人幾乎都只能看見前一個人的背影,就算看得到更前面的人?你要先仔細看好你正前方的人腳步怎麼踩,不然你就跟著爛泥巴下去吧!!哈哈!!
而除了燈光,還要穿上的就是手套,因為你可能來不及反應,手就被周邊的植物割傷,別忘了現在天已經黑了,你很難看見周圍有什麼東西,很難。 

我跟紀儒緊緊跟在後面,走了幾個彎路,屁股也就跟著下去了,地形落差很大,還沒搞清楚屁股就著地了,還好穿著雨褲,但是這下子便決定不要這樣下切,要反過來換昇哥帶頭,走比較平緩的路。
昇哥不愧其名,果然很有辦法,在這種情況下還可以判位帶路,受到照明、地形和路徑的限制,我們的步伐只能緊挨著前一個人,因此速度變得更慢,看著手錶,八點多,營地在哪裡?我的肩膀 要 痠 到 爆 炸 了 !!

幹!

好像一個氣球不斷被灌氣,我的雙肩上滿滿的張力,不知道什麼時候就會撐不住,兩邊還有他媽的鬼草,跟坑坑洞洞的手套,很多帶刺的植物啊,再來是腳下,下去了..半隻鞋子,有登山杖的幫助,很快就拔起來,接著,走過不知道多少坑洞,芒草好像比較少了。
九點,我們抵達加羅湖營地,開始搭帳篷。

一口氣搭完帳篷、放背包、換拖鞋!
煮了雙火鍋,薑母鴨還有羊肉爐,天哪到山上,東西就是會變好吃!!我的鋼杯真的很小就是(笑)

聊聊海龜湯,晃晃就一點多,入眠,我們想著明天要好好睡個爽,之後往各湖去探。

 

那是什麼熱氣!蒸籠啊?
六點多?媽的搞屁,什麼妖術?把睡袋剝掉,熱度還是一樣坑爹,帳篷裡面已經滿是熱氣,想睡卻也沒有辦法,只有翻騰起來,大家一起準備早餐,吃的是饅頭and蛋,中午緊接調理包大餐,早上本來要探湖的行程很快就在聊天與休憩之中消逝,下午才再重新確定要出發,反正我們這團這麼多新手,排個三天兩夜實在是剛剛好XD
早上的天氣很好,大大晴朗,天空又藍,不過鏡頭的水霧讓人緊張,是山上的潮溼,但也真夠嗆了,沒辦法,它們太重要了啊,拍出來也有好多霧,老鏡頭完全掛了,幸好等到接近中午天氣變陰也沒事了,所以下午我們就去看看附近的,撤退池、偉蛋池等,也上去加羅山頂。 途中一樣芒草蓋天,不過裝備輕便,比起來步伐是健步如飛,輕鬆走完。
不過整天都霧霧的就是了。
好像把第二天講得很輕鬆,沒錯,這是真的,除了旻蓉在登山隊過來的時候正在湖水裡面,處理燙傷之外,辛苦了..她除了被燙傷還要被唸兩句。
一般來說應該這天就要回家了,不過我們都是新手嘛,策劃的昇哥果然厲害,先見之明。
下午過去了,對了,下午也出現了一團攀登加羅湖的隊伍,看起來是非常地專業,三帳相連,接雨水,此外還很多人有綁腿。
來到晚上,我們這下子早早睡覺,就要迎接下山的第三天,想必又是一場奮鬥。

果然,五點多,第一個人就開始準備早餐了,我還在睡袋裡掙扎,但是也掙扎不了多久,滿身髒髒的起來,整理背包。
沒錯,在山上,你沒有乾淨與否的差別,只有乾與溼的差別,能讓身體都能乾燥,就已經是最舒服的事情了,不管哪個部位,手腳鞋子衣服身體,能保持乾燥就能生存下去(有點離題了不過真是這樣)
沒有放晴,但空中也沒落水,我們開始準備蔥抓餅,然後終於把三天沒有吃完的羊肉爐加薑母鴨湯頭「處理」掉。(昇哥:別浪費啊~~~~!)
吃老半天,依照我們的打包速度,七點多開始打包(還沒什麼人要吃蛋,只得裝成一包!吼!)隔壁團的竟然也包好要出發了,不意外啊大學生(?)
總算,我們開始下山,離開的時候正好因為前一天已經逛過各湖,無須任何留戀。
delay行程的狀況下我們啓程了,一路直直衝網下,穿出芒草區休息一下,再到陡降的幾處平台,大家都沒喘幾口氣,一路衝到底,就算分成一二小隊,第二小隊也沒多久就跟上了,直到護管所吃我的頂級巧克力醬(自吹自擂一下),最後那段鳥路,真鳥,便到來,可是在我們的意志驅使下,膝蓋的哀嚎也不能算什麼,這下子麻煩的就剩下,雨天,登山帳在水泥路上沒什麼用,然後 還有青苔跟著三不五十會出現的水溝蓋,我們還在想著怎麼走下一步,前面的突然加速超車,多衝我們好幾個彎道,我跟鋒哥、紀儒哥苦苦追趕還是看不見車尾燈,直到...

警察局!!
而在警察局之前,我們只聽到他們看見平地的歡呼聲,至於可以跟上社長還有旻蓉的彥岑,是怎麼辦到的我就不得而知了...
總算可以回家,車子也都來了,第一件事情就是坐下,換上拖鞋,然後摸摸在警察局前面的狗狗...牠的生活也很幸福吧?
回學校的電影是鋼鐵擂台,我們到了之後,有羊肉麵可以吃真的感動...這下我終於一窺登山真正的意思了...有很多東西下次可以再準備得更好
而哈盆營地的旅程就這樣到來。 


 哈盆營地,在烏來,這次是沒有做什麼重訓,操場是一樣有跑,換了幾位新夥伴,來到出發的早晨,我們在校門口,慶幸著有Kiss借來的車子幫忙,載著一共10個左右的背包,然後大家各自騎上機車出發!
整段旅程大約11到12公里,我實在不想要講它說的只有十公里,因為走到後面會覺得快要到了可是還沒啊!還沒!
機車不用走很遠,就爬一點山,騎大約一小時就可以了,我覺得還好啦,比起北海岸近多了(笑)
進入步道,先是長長的階梯,階梯走完就是沿著山壁的小路走,面積不大,然後都只有一邊有山壁,另一邊是...
(空)
 

是中午到的嗎?這邊要過兩次河,拖鞋子
掉水裡了
水流湍急石頭又滑,趕快撐起身子之後,又掉下去,好像沾醬一樣,三次,那個繩子也很難抓啊...幸好真的沒有溼很多
繼續進發,差不多中午吧,前一天買的啤酒跟飲料自然是趕快浸在涼涼的溪水裡,另外一邊也開始做果凍,經過這次測試,登山時準備果凍,直是聖品!
聽說那裡水很好游、不見底,不過我沒下去,有點危險的樣子,一群人很快走去水裡抓魚,冰涼涼的溪水很消除疲勞:D

晚餐吃的這個是...烤肉!!一開始沒有升好火,火神依然站我們這邊,很快其中一爐發爐了一次,後來開開心心地吃剩一堆麵包。

吃完喝完聊一聊,我竟然就因為啤酒脹氣倒進帳篷了啊....呃,至少沒有吐也沒有亂性。
奕甫很神的背來神奇的西瓜,還有抓了很多變成啤酒蝦的蝦?那就要問其他人了,但我知道何靜(哼哼)是最強的漁夫(笑) 

半夜

翻滾到十點多,胃還是不太舒服,昏昏沈沈再睡去
想必是因為太早睡了,所以那麼早起 

 

兩點多

帳篷外面有光?這時候還有雨了。
下得越來越大不說,一滴,兩滴、五滴
從燈光睡去之後,又被滴得醒了過來,紀儒哥也扭來扭去,和鋒哥三個人姿勢都變了,起來之後才知道我們都被滴,所以至少有三個地方破洞了...

所以無論如何還是要起來,都已經睡十小時了啊我! 雖然讓我很早就得去睡,不過咧,喝掉的酒也讓我可以減少許多背包重量。
回程啦!
速度輕快,回程好像都這樣,接著再度落水,我本來打定主意不落水的...

回到最後的階梯,就是最開心的時刻,不用再走了!!我們去桂山冰棒廠,誰叫小莊騎太快不是我們錯啊~! 
哈盆在此劃下句點,下團要跟,我要很久以後了(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M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