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th, Aug, 2011
還有一個半小時還要登機,所以我打開長得很像高級商務人士的電腦跟坐姿,屁股只坐三分之一的椅子,靜靜等待。
下午大家都說,我是不是很興奮什麼的,其實還好,但是很妙的感覺是有,因為這次我感覺到一個人這樣弄弄弄,說也奇怪,就可以出國了。我想起剩下不多的存款,獎學金現在算算也燒了十萬多了,人活著就是要不斷這樣子打算吧,買機車買電腦買工作坊的學費,說起來好像是因為被當了才有這種倉促的決定,如果沒有這種情形一逼,老是待在舒適圈的我,應該也沒有辦法吧。說了老半天的托福到現在也沒什麼進展,好多事情都是,一直都這樣那樣,一直提起但是卻沒辦法做到,就好像高中的時候總是有辦法用力寫網誌,時至現在毫無辦法,我想就是因為時間太多了。資源少的時候我們反而會善加利用。就好像小時候想了好久好久,憧憬著大學生活、設計師生活、打工生活、感情生活是什麼樣子,有的有體驗過,有的沒有,如今終於要以大學生身份第一次出國,三個禮拜不多也不少,想問自己的問題,去了那裡就真的可以想通什麼嗎?
這次的準備作業,從台東之前,就已經有在整理許多問題了,從大家一直在說的(尤其是cris),說那裡很好或者應該要那裡看看什麼的,講到後來好像都不是我自己想要去。

我最想要什麼?
這就是我最需要回答的問題 

飛機很長很久,可是我可能已經習慣搭飛機了,機艙有點冷,醒來兩三次,也才起來尿兩次,就很開心的吃吃睡睡看電影,看完命關頭五還有雞排英雄,雷神索爾在降落之後被切斷啦= ="電影清單東西很多,有初戀那件小事還有刺激1995欸!還算不錯!飛機上的吃的有豬肉麵套餐和美式薯餅火腿蛋。

 

6th, Aug, 2011
抵達戴高樂機場,不知道行李這樣算不算等很久了,我沈浸在偷偷可以用merci就完成一次對話的成就感還有 Vous parlez Anglias?(您說英語嗎?)的矛盾感之中,早上九點半才終於check-in在Premiere Classe的便宜小旅館裡,因為那個櫃台小姐又以為我要去機場,所以我轉來轉去拿著紙條老半天想一想,才又回去說我要check-in,但她好像忘記我十分鐘前才來過...
房價不貴,早餐加上去€44.09,在這樣的一間小房間為啥要三張小單人床做上下鋪咧?不管啦總之很溫馨舒適就好,旁邊就有桌子讓我可以上網,跟幾個朋友講幾句,好像該很興奮的,應該算有吧,只是還是不要表現太過(笑),隨手打開電視看到有火影忍者(配音也不差),同時一邊翻翻手上的資料,要在飯店龜呢還是要出去走?
沒別的答案,十二點吧,我再上Shuttle Bus出發,搭到第三航廈,再買一日票,€19.5,搭RER到巴黎北站,Paris Gare du Nord,想說穿拖鞋會不會比較不像觀光客,還背著腳架想說可不可以今天就把巴黎鐵塔拍一下,不過答案是

不行 
而且狀況還好多!
先從Terminal 3買下午餐,忘記店員說的「夠了嗎」的法文怎麼講了,搭到Gare du Nord,一下地鐵,就看到保羅麵包PAUL,但是沒有真的買下去,我想甜點有名到不像話的法國,我是不是該這麼燒錢買甜點咧,就這樣,從捷運站出來就捨棄地圖開始亂逛
路邊隨手想拍照就被比中指,所以就孬孬的沒拍了,不知道那位大叔是要pose給我還是真的動怒

漫無目的亂走,可是好多地方都沒啥看到

夾腳拖沒有很多,單行道跟禁止進入牌子很多,車子都得禮讓行人,紅燈大家也亂走
法國的牆上塗鴉好多,臺灣要是這樣可能很多人要被抓去關,要是白色恐怖時期就要被殺了吧XD
黑人好多,有時候都比白人還多,黑人很喜歡用很紅的口紅,非洲女性非常在意髮型吧
這是一個美到不像話的城市,大家活在這裡面久了,搞不好隨便一個都很懂設計,那老師說的那個丟花盆理論就沒差了嘛
車站有游民跟直接對你說Sil vous plait(please)的乞丐,不限性別而且有些看起來沒那麼乞丐
隨便拍都很美,所以我搞不清楚要用廣角還是一般鏡,因為麼拍都好看...吧:P
應該有日行超過萬步,因為只穿拖鞋,所以腳磨到好痛,然後又很痠
法國人可能很不愛喝水,愛喝有氣的飲料,愛可樂不愛汽水
電視裡也有Lagy Gaga的mv
鐵路要下車得自己開門,RER是用按鈕的,Metro是轉門把的
看起來色色的店有好些,賣A片跟情趣用品的,也有馬殺雞
忘記帶手錶了
巴黎人隨時都可以點餐吃東西,露天座位或者不在店面建築體本身裡面的位子,大部份人都會面向陽光坐
地鐵也有人擠進地鐵的入口,那時候除了那位「兇手」之外,都沒有其他人,所以我停了兩步的時間看他趕快往前沒付錢地擠過去...

從車站走到聖丹尼斯門又走到一個噴泉Fountain de Innocents,那附近有間老闆先生很警覺叫我不要拍照的CD店
最後終於稍稍向腳臣服,因為有點酸痛了,便進地鐵搭到鐵塔站,沒錯就是巴黎鐵塔那站,其實那個鐵有點紅紅的建築物,天氣陰陰的,有很多黑人會在路上問你要不要買看起來很廉價的五個€1的鐵塔模型,還有人會拿著單子叫你過去填,但我不知道那是啥單子,當然一概不理囉,怪怪怪的。還有人圍著一大圈在禱告,怪怪老頭在跳不怎樣的舞,噢對!!

離鐵塔站不是很近的鐵塔,走路途中有人在玩一個賭錢遊戲!就是有三個黑色的圓形橡膠片,其中一個下面有貼白色貼紙,只要你先給他錢他就會讓你猜有白色貼紙的是哪張,猜中他就會給你兩倍的錢,不過,我一開始覺得這遊戲到底有什麼難?不就是看眼力好不好嗎,而且他們為啥要這樣做很容易輸吧,看過起輪發現自己都沒看錯之後....我走到第三個這種藝人前面,就丟出了€20,於是我掀開
竟 然 沒 中!!
什麼啊這是叫我不要玩賭博這種遊戲是吧...嘖嘖,於是這樣子損失了現金€20,只有慶幸沒有像其他觀光客一樣,交出50元鈔...

到鐵塔的售票口附近,人真的是多到爆 炸,畢竟是假日嘛,逛老半天只有進去官方紀念品店,逛一下下,其實也有買啦,也是花了€20,我暗暗覺得對方算錯錢了,只是是我賺這樣就好啦,有個鐵塔造型湯匙,會買主要是因為看到那個湯匙有寫Made in France!!!真的有好多東西是Made in China.....囧,這時候剛好就下起雨來,遊客們紛紛到建物下避難

買完還是覺得天應該沒那麼快黑,就先離開鐵塔,而且也有點餓了....Bonsoir,Montparnasse!這裡是百貨區,我有到一間百貨去逛逛,之後晃了好久好久好久,8點多才去吃晚餐,這時候天才要剛開始黑而已,巴黎的天黑的很慢也很晚,很不台北,但在天黑之前又有一個插曲

我小迷路了,我拿著地圖很觀光客的想要從蒙怕拿斯車站走到聖普拉西德站(好彆扭就是Saint Placide啦),可是卻找不出來==
想要蹲在地上好好研究一翻的時候一對夫婦經過
"Do you need help?"
"No...uh....yeah"XDDDDD
最後那位先生說要往一條路走五分鐘,不過我靠,不只五分鐘啦!還好方向是正確的哈,不然要糟,因為我腳開始痠了,也已經感受到摩擦的疼痛了。此時大約晚間七點,我是看著都關門的店家,才去找晚餐的,這段時間我都在瘋狂走路,途中有Haagen Daz、好多在臺灣應該要掛紅牌的重機、還有沙威馬店看起來很好吃。

對了說到晚餐,我可是已經到快要走不下去,一直告訴自己I need to sit now!!的狀況下,還要看有沒有英文菜單跟注意價錢才進去的,店名叫啥忘記了,但是門口站的服務生很帥(可惜我沒拍他:P),他們點菜都不用手記單子,就可以知道你的桌號和價錢,另個服務生不太會講英文,所以我要付帳的時候他還去叫
主餐吃烤雞(雞腿這樣,不小支),主餐(€13)配個飲料(奶昔要價€7夭壽)€20,如果還要個前菜和沙拉什麼的,那就...呵呵呵(€€€)!烤雞搭配通心麵還有一小份麵包,雖然不是很便宜(可是臺灣高級餐廳可能差不多吧,而且很多用料不怎麼樣的店,不過在巴黎可能算ok便宜吧),但是保證可以讓人吃 飽!(我都吃很飽了呢)
烤雞烤得非常透徹,把肉從骨頭去下來,肉邊的骨頭都酥酥的,可以慢慢咀嚼,通心麵就有一點地方是沒有入味或那麼熟(大概三五根而已無傷大雅),好吃啊!我硬是用手機的麻將撐到九點,不然腳真的太痛了而且可以假裝悠閒。

好罷,總算要從餐廳回去,我拖著腳步再近車站,想一想一日票這樣不算很貴啦(應該吧),公車地鐵RER郊區鐵路都可以搭,不限次數算整天內,搭到北站九點多了,再轉至RER前往機場回到我住的地方,然後就大概快要十點吧。

咦?

我是不是...再過一站好了

喂!!!!!

沒錯,我搭錯站了...這下子天已經全黑,而且巴黎的鐵路站燈都好少,我很難辨別每一站的差別啊(除了站名那個牌子以外)
幸好時間還沒有很晚(十點多了還說沒有!),我搭回去又反方像搭回機場,幸運的是一進機場就遇上了巴士,總算十一點快半回來....來不及寫網誌因為有點累又有點怕了(等車的時候硬是再用麻將消除緊張),直是緊張刺激的第一天。

對了,因為天氣不好又沒有等到天黑去鐵塔,整天腳架都沒用到。 
手機的耳機線接觸超級不良,逼我放棄聽音樂。

 

8th, Aug, 2011
7號的早餐,一樣是在旅館解決,首先是那些麵包跟吐司,我都覺得我拿那麼多片都有點沒品了,可是我就是想試試所有的口味,所以麵包多拿了幾片(法國人也才拿一兩片而已,而且拿一次之後也不會再拿麵包,就是起身去倒飲料),當然也要試試所有的果醬,有兩款,柳橙的和「莓」子(berry那類的),以及,建達繽紛樂一樣的巧克力醬!!好好吃
好好吃
好好吃
好好吃
好好吃
好吃到我都偷多拿了兩個到口袋裡,再回到房間裡來努力寫網誌,一邊想著之後會遇到什麼人還有什麼事咧?
十一點多退了房,我走到隔壁旅館門口搭車,乘客只我一人,再度回到第二航廈小晃才進TGV車站,看來看去好久才看懂月台的螢幕上面(不知道是自己懶得問人還是想要自己找出答案),說TGV要進站前15分鐘才會顯示月台,好吧,那就再去PAUL買東西,€10還好,美粒果的蘋果汁還有三明治和派(說著說著我又拿起相機拍保羅的攤位,結果拍了快五分鐘才發現店員揮手叫我不要拍),13:37的車,我也悠閒地吃到13:20左右才起身發現其實還沒顯示出來,但是所有行李都要帶著所以也不能跑去上廁所。

眼看車已經要到了,我也...還是相當悠閒啦,再搭電扶梯往下上月台,往Poitiers的車有點舊,跟地鐵一樣,一班子彈列車很多車廂,卻佔不滿月台,我的位子寫著78號,第16節車廂,進車廂快走到底才找到位置,卻已經有人坐在那裡了。那是一位媽媽,隔壁坐的姊姊好像已經在那裡久似的,77號,講了老半天...還好我知道法文叫做60-17(shame that 我已經忘記怎麼拚了...我是說我會講數字的意思),原來那位姊姊也坐錯位置了,看來可能是因為歐洲的鐵路不太會驗票吧(笑)。所以姊姊就回到她該去的隔壁車廂,好不容易找好位置,車要開始動了我才要搬上行李箱到上頭的架子,不過它們空間很小,要再往前走一點,(此時車廂間的門會打開,這時有自動門真的太棒),拿起行李真是快要閃到腰,所以我放不上最上面的架子,下面的兩層都放滿滿了啊...只有硬擠第二層的了,放完才終於能舒服坐上屬於我的座位。跟我一起的是一家三口,那個媽媽就和老公帶著女兒,看起來應該是個還未進入討厭小屁孩時期的可愛小屁孩吧,是真的很可愛的小妹妹,因為語言不通就整趟路上除了座位的數字外都沒說話,不過後來我跟小妹妹彼此扮起鬼臉,就玩起來了,誰叫我偏偏很擅長此道,可以突破語言隔閡啊~

小睡到下午三點多,因為還是有點怕搭錯站,這種規模當然搭錯站不是好玩的,絕對不能再發生像巴黎一樣的事,警醒地撐一個小時,沒拍什麼照片就結束這段TGV的旅程,走出車站(行李很重,上!樓!梯!)

下了樓梯,我注意到一個亞洲臉的女生,她也拖著行李
"Excuse me",她對我開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M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