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1是指,本以為第九個會成功的滑鼠
應該是不能拿來補了
還要重作這件事就是我說的不順(上一篇標題)
p.s.闖關遊戲的完整版在Lin的網誌有喔!真的好好玩呢!!
於是乎...上週就這樣過完的感覺是,沒寫網誌還是很奇怪

週六沒做啥...就是想辦法讓自己的羽球進步,加上完成古國琴人報告
果然不太好寫,隨隨便便就花了一個早上
週日的演講老師姓吳名正興
是個業界的練家子,所以能夠觀察產業趨勢
而且他也的確是科班出身說出來的詞彙的確一針見血
"用昨天的行為過今天的日子期待明天會更好",叫笨
我們是不是也這樣?
不是說刷牙洗臉等等的瑣事,也許我們做這些瑣事的時候也不見得用最有效率的方式去做
永遠都有用有效率的解答
如果問題只有一個答案,那這個問題沒意思
我是這麼相信的

老師說了很多,像是老生常談,但是有很多衝擊力和震撼效果
"你自己願意改變,才有改變的機會,而機會這東西,不是天上隨便就會掉下來的,而是看你有沒有準備,有沒有爭取!"
"自己願意改變是自己的事情,不是別人的,而別人不願意受你的影響或建議,也是他們的問題不是你自己的"
所以願意改變才應該是我們要真的做出來的!
腦筋才是我們最需要動的地方...也許常常聽到,但搜羅天下英才的他,用30年的奮鬥換來這些經驗
給我們聽到之後,我們是不是有好好消化在心呢?
以態度連結知識和技能,實際表現出行為...那就是關鍵競爭力!

我也要做出會讓人"哇!"的東西

在這週過完的體悟,是上面那句

週一的我在...?完成噴漆的滑鼠後(那是第九個)
我和小妞去金玉堂找點東西...和之後的建宏
是要拿來做成mobile的,好像有點不切實際的想法
只不過,還是好想試一試
洗澡時想到的,目標是要讓我的作品閉上老師的嘴巴
也順便抓了20張卡片...有得忙了

週三大概是最混的一天吧...
因為想法卡來卡去
週一洗澡時想到的爆發點子已經變的模模糊糊
於是到最後只好跑去報名了,在不能存檔的電繪課
修身養性?
我看是超沒效率又不知所云
自己摸固然是很好啦,但是小邱老師阿...
可不可以先教我們怎麼綁釣魚線才教釣魚?
大家都懂我意思
並不是自己要摸就可以把那些很進階的技巧摸起來
熟練也同等重要的

這天下午我們跑去了北車週邊和萬年
和社長阿喵易臻尤德Cris採購補土和工具等等
在大家走到手酸腳酸肚子餓到不行的時候...
終於在地下街吃了一品香(對Cris來說是泡綿OTZ)
至於萬年...真的好大喔
而且模型店就是好幾個地下街加在一起的規模!
看得出來田宮不知道該說細心還是...
連曲面都有定規...還有游標尺等等,簡單的說就是什麼步驟用什麼工具,懂吧?
模型迷的寶藏真的都在這裡
不知道唸工設的我們算不算是阿...= =

晚上回到家還是不知道mobile要做啥
居然就這樣混到睡覺
不過週四也沒有好到哪去
太后心情不好...說真的是被我們沒去檢討的行為搞差
聽說孫叔叔只有3個人去上課
我帶了材料也就沒有用武之地...說真的,好混
在這段沒去基本設計的時間...實踐的曲家瑞教授來分享她的故事
我和立祥中午下課就跑去排隊了...遇到了商設的人們
大家一直懷疑是不是在這裡,誰叫連個海報的影子都沒有?
等著等著...亨利toni依雯cris等等創設的子民來到現場 
大家一起簽到進去聽故事~

曲加瑞,她說她30歲以前的人生都在父母擔憂中長大
現在變成這麼紅的教授,說真的,也許就和她戲劇性的人生有關係吧
她活到現在的時光要拍成一部電影絕對不難
從小不愛唸書只愛畫畫,後來去了紐約唸免錢的世界第一藝術學校Cooper Union
接著呆再美國七年被爸媽抓回家
現在,她是實踐的所長
也是大家注目的焦點
我聽到的是不停止的努力和想像
實踐這個地方讓學生的眼睛看得更遠
就是因為有她吧!
想要看書的來找我借,"喂,幹嘛不做你自己"

回到現實生活中的工廠
機具沒開...於是就和彥玫小妞阿琦在這裡聊了一下下
說是一下下卻也不知不覺過了好久
大家從自己說到別人,從自己的八卦說到別人的八卦
還有自己的心情
阿琦的分析很厲害又精準,小妞還是一樣...("嗄~?什~麼~?")
算是真實又直接很多了吧,不管從什麼角度...我們的結論都是每個人都不一樣
所以就看開一點
彥玫先離開...我們就跑去一餐吃東西
其實我的心情和彥玫說的一樣...充電,而且放出很多壓力
"謝謝你們!"
想寫卡片的衝動跑了出來= =

趕完素描的晚上...我想著怎麼把素描變的更好
卻要意外地獻醜
喜歡模型?你也太厲害了同學
說不定哪天真的可以交換
畫的還是糊糊的阿...我心裡是這樣想的
星期五我提了一個重重的袋子到學校,死亡筆記本
是我硬要推給cris看的...哈哈

接著中午的pizza有夠少...所以又去買久違的twix
害我不知道自己會不會變胖,但我哪時候在乎呢XD
當然以後也不會
cris送我一杯星巴克,誰叫他們多做了
而社長在瀕臨餓死的邊緣要我幫他收錢
我還要去辦公室交作業...(這時心裡涼了一下,太后饒命!)

下午的素描課有了新方向...就在老師的示範下學到了一點東西
還有尤德的協助..."塊面"和"銳利"!
我會繼續努力的!
素描開始好玩了起來...不過透明體在週六一天的折騰之後又展現了難度!
然後是羽球...我考到我和尤德都快失去了耐性了
系羽耶
後來雖然感覺有點進步,但那只不過是感覺
初學者還是不要太相信自己進步很快= =

晚上除了看到幾個閃光之外...(超亮!但是八卦lag才是我的哲學阿)
就是去看電影啦
我的心好像有點悶...所以如果再看一遍的話應該會有比較好的感覺
和cris、小妞、Lin、sora、依雯、靖婷,在新光
其實覺得東西不夠多,雖說是一種奇幻,但就覺得發揮不夠
俊男美女是一大票啦
大家拼命喊好帥好可愛好漂亮
就這樣,我們離開後買了麥當勞和遇到社長
看來底漆已經到手了呢

往捷運站的路上我們看到三個特別的人
1.剪紙藝術家...就是sora的同好!不過是用剪刀剪出側臉剪影...兩分鐘就可以完成是要練過幾張速寫呢?難怪圍了這麼多人在看
2.肖像畫家...但沒人去找他...是因為要錢吧?
3.雜耍藝人...親眼看到和電視上果然還是不一樣的,效果很強...但覺得那不是絕招
然後和依雯走去車站再回家
我的mobile還是在那裡,晾著
罪惡感繼續燃燒到今天

我瞪著點子發呆,它也不理我
看來就是結構上和元素都出了問題
沒辦法...只好先拿素描出來畫
畫著畫著...有點感覺了
也許哪天我可以把鬥氣消除,製造和諧感呢?

p.s.做在電腦前一點事都不想做
看書覺得悶...但還是沒有整理自己的思緒
我要感覺什麼才是自己的價值?
品味都失去了,留下一堆空洞
做自己似乎也已經不太自在,但那並不是自己

只有獨處的時候才知道自己長什麼樣子

我要知道,我想幹嘛
演講居然造成一種麻痺,讓我以為我在改變
也許有,效果還不夠大
火還沒有燒起來
熱情還被埋的深深地,看不開
或許我是故意看不見

有好多卡片...要繼續繼續寫著寫著
好像會讓你感動
我的影響力,不能止於和同一條路的人搭訕卻不知道名字而已
兩張學生證
我的心
我的自己
吉他
4月
管理學作業
一堆一堆的書

有時間卻不想做事
那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M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