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00科技大未來:從現在到2100年,科技將如何改變我們的生活

這本!!很厲害
我在入伍前應該就看了吧?忘了。
不對,看了一下出版日期我是當兵到一半買的。

這位日裔物理學家相當有名,Discovery總會看到他XD
弦論的支持者,想一想在電視上的那些理論我還真看不懂啊@@
只能看懂字面,但仍然完全無法想像
2100科技大未來並不像是什麼電視節目那樣沒什麼意思的東西
而是提供了到時候世界會如何發展、生活的想像
真的有很多很多的細節,像是生活的眉眉角角,跟各種未來發展性的討論(為何人工智慧難以發展與機器人的可能性、核融合發電的能否成真、我們能不能用念力移動、螢幕如何填滿我們的生活、最快的交通方式為何、超越0型文明的發展、如何找到外星人....),真的好多好多,看這本的時候真的蠻過癮的,如果你也像我一樣喜歡科幻作品,就來看看吧!!
當然,未來怎麼樣我們永遠想不到,囉
思考的原點:大前研一的麥肯錫思考術

這本書呢,大前老師想要教給你我的就是,參謀力
總的來說我覺得其中包含:分析力、思考力、決策力
能夠說出"社長,請你明天帶把傘吧"的人比起只能說出"社長,明天降雨機率50%"的人來的受到企業重用
參謀力就是這樣的課題,我們應該放柔軟一點才能承接來自所有角落的訊息,並加以分析過濾出可用之材,整理那一瓢飲下
他尤其要我們別先急著google,要用自己的腦筋去想出答案,不然會越來越鈍!
就像肌肉一樣不斷練習就會強壯,所有道理都是相通的,練習吧!

 

不服從的創新:創造自己的規則,過你想要的生活,或者改變世界

昨天(11/15)終於看完了,我在軍中就注意到這本書,作者想告訴讀者,其實你還有很多非主流的選擇。
這正是最適合台灣人的一本書(笑),我覺得也很適合我。因為我接觸的東西真的不是很廣泛也不深入,就是一個樣樣鬆的人啊(笑)。想起大學的時候,我也這樣,高中的時候那不是當真正的自己。
想要旅行?自己去賺旅費,然後去找尋最棒的管道吧!如果想當個背包客,那就當個Travel Hacker自助去!
想要創業?其實很多事業可以不用那麼多金錢跟成本,你要建立你的聲望、人脈、支持者,然後永遠保持著挑戰者的熱血,面對權威和傳統的主流價值,未必是對抗,但是要記得自己在做什麼,有所計劃並起且實行。我想要做什麼呢...?
簡單的說,我要出去看看!見識更多這些價值!

關鍵就是"開始"。
然後相信自己啊啊啊,聽到沒有啊Mike!
給自己一點勇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M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