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短短一天又發生了可以寫的事件(笑),我是有沒有在做作業啊...(靠)

光助大房的東西原來我之前就有看過了但是不知道
「去看看人類學心理學等文字類的東西」、「ppaper是爛雜誌,不要看」
說著等諸如此類的王宜儒老師,給我一種怎麼好像設計真的要唸其他專業才行的感覺
應該是沒錯的(笑)
另外還有英國的麥當當先生,我覺得那個口音好難分辨啊...
所以我就懶得力氣去聽懂他的演講了
聽完演講上日文,我的分數在老師的仁慈之下也仁慈了
沒有很糟但也不算好
下學期沒修它算是一條安穩的路嘛...
感覺不太該走,但是... 
我的運氣不太好15學分只剩下6...
這是運氣新低的一次,不過我有大四特權加持
請老師等著我加簽了!


星期五我們到印刷工廠,跟著永真學長和小以老師
悶熱的天還好有機車伴行,不然公車直要搭天荒地老 一共四台車 還有芭樂尤德筱筌
中和的路非常混亂難找,加上我沒有做功課只能在後面慢慢跟
騎到一半發現有....COSCO!(咦!?)
印刷工廠的濃濃油墨味配合著超強冷氣佈滿整個一樓的工廠
二樓是辦公室和貯存區,囤著大量紙張,磅數大小各有不同
印刷主要有兩種,一種是菊版一種是四六版
然後印刷機也有兩種,輪轉機和平板機,前者是印完兩面之後才換下一張,後者是一張一張直接跑(沒錯吧,有錯要提醒我:P)

我們看到的是還未出版的,tokyo boy alone,由設計的永真學長親自為我們解說
(照片請等我洗完底片後上傳喔!)
因為那些紙張還沒出版所以不能偷拿(笑),但是也因為這樣也得要等到發行日之後才能上傳啦
這是一本叫做森榮喜的日本攝影師的作品集
我們看到的是打樣版,有十六一張的大版,看到這個很初步的過程相當有趣
聽到黑色不只是黑色,有四色黑跟四色漸層等事,果然是我常識太少了  
然後印刷機的構造是依次印出KCMY,除非有特殊要求不然一般是這樣的順序銑色效果最好
而紙張的話就是有塗佈紙和非塗佈紙,也就是模造和銅版紙兩大類啦,紙張的選用就看需求
磨造紙會比較具有平實質感,銅板就會油油亮亮,顏色怎麼呈現就跟紙有很大的關係
沒錯就是顏色,老師到印刷廠盯梢的目的就在此啦,不同的墨把版面分成數等分
每個等分的顏色可能會跑走,這時就必須校調,請調墨的師傅對其修正,可能調整彩度或者明暗色偏等等
這的確是很專業的東西嘿
為了保持原稿的品質還有整本的統一性,有時候必須在這裡妥協 
盯太緊的話有時候也會跟印刷廠有所不合(?)
因為小以老師曾經被唸到哭
但是老闆還是照樣幫忙了哈哈
還有一次是因為生日跟老闆凹啦,不對不對不對 
這些都是老師對品質的堅持~!

離開印刷廠我們就闖入大排長龍的COSCO
而我成為本次最強大誇張的買主
一共花了七八百...= ="
果然是間可怕的店啊,裡頭滿滿的試吃,有牛排烤魚鹹豬肉跟泡菜,雖然都是小小的一塊
但是那還是相當讓人滿足,啊不對是剛好相反,讓人更想吃!
結果我買了餐包巧克力餅乾牛肉捲洋芋片!!
最後大家買了烤雞當回學校晚餐
同行的toni BeBe 阿琦也買了蛋糕非常開心
好像最開心的其實是我=ˇ=
不過回學校等著我的是新一代會議
非常精彩了,下學期 

三天連假的第一天,高中老友們再度聚首
屎元貝貝Miffy抓大屁正妹
來到三味食堂,裡面的東西
實在是有夠大,整個就是富士山級的生魚片蓋飯嘛!
太過癮了讓我覺得蠻值得的300,吃飽飽
不能預約真的有點麻煩,下次應該就是台東見了
很久沒看到各位的確讓我很興奮,台北咖也可以跑山囉!
看了新車大家都覺得有點囂張(偷放這句亂入) 

p.s.這幾天某次機車上路
把油門催滿了一秒鐘,時速也首度上70 
里程數也正式破百!
想要繼續跑啊,暑假就快到了對不對對不對對不對對不對
對不對
對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M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