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系展辦完,我這兩天好像學到不少,但是都是到今天有個小結果
掃完墓,除了週六早上那裡的動線實在讓人受不了之外 兩天下午的導覽才算是我真的有投身到展覽的戲份

謝謝呱呱莎莎霍霍有來解圍,也讓我知道所謂的工作是什麼
星期六那天人真的好多,最後還有周周來看
謝謝 有來看的人 跟沒有來看的人
原諒沒來看的人,因為這次剛好沒有我的作品!哈哈
對,我會努力,努力去讓自己可以正視每次每次,可以磨練的東西
好像已經錯過一年了
我的自以為產生的這種愚蠢,已經快要把我打到不知身在何處

唯有忙碌的人才有辦法不在庸庸碌碌之中 遺忘每個片片段段
是的,那些片段
不見得得嚴肅,對啊我嚴肅了,'那種讓人喜歡的感覺變少了' 
到今天,我好像可以掌握或者最少想像那是什麼樣子
一切去怡然自得,不要給自己壓力
可是沒有壓力就會廢掉喔?!

哈哈哈,詭異吧?
展覽讓人瞭解到,不是只有展覽,而是系上的所有活動都讓人了解誰是有心誰是無意
不論就哪方面而言,真的
所以就還是接下了副活,要把熱血從一個很廢才的狀況下擠壓出來,就是要再往下擠壓!
中間有參雜休息也是不錯的

似乎可以體會到孟芝的心情,雖然不是自己的展覽
除此之外,還有那些外面花花校園世界的各個高手級組別
不是那個高手,呵
真的很高手,這些錢不是一口氣可以估算出來的(汗)
好啦,能獲選得獎當然要恭喜啦,不要那麼批判,哈哈 
’不要那麼批判'是我在肯德基學到的 因為有點沒想到我們會討論外國人考英文難還是我們考中文難的問題
不用去說這問題不重要,而是討論的過程中我還蠻高興的
一邊是金庸一邊是這個...我在想文學的東西呢,中國文學在於精煉,外國文學在於情感設定元素
你要說中國文學的情感設定不好嘛?我告訴你林黛玉、宋江 、桃園三結義、楊過的情感內心戲,就比較不好看?
才不會,可是有時候比起外國人,他們好像就少了一種意外性,奸才就是奸才(不是間柴),就算他做好事也一定會有某個邪惡的動機或目的,所以壞人才會壞的有特色,讓你牙癢癢,但是反過來說,如果是個忠肝義膽的傢伙,就不會去偷嚐禁果,好比郭靖不會為了某種目的去做和自己的個性相違背的事情,你要說小龍女和楊過會為彼此殉情,可是那沒有矛盾到喔,外國的人好像會趨向比較複雜,你可以說是比較人性,因為有七大原罪什麼的,可是他們比較會有黑暗複雜的那一面,而且就緊貼在光明面背後
"我們不怕自己能夠發出很強烈的光芒,而是我們怕被這些光蒙蔽,而看不見自己的影子"
這句話來自卡特教頭的某個學生,他在某天致謝詞的時候跟教練這樣說,意思大概是這樣啦,原譯是啥不太清楚了,但是這裡就凸顯不同的地方,故事的話中國文學可以給你寫的很酣暢痛快盪氣迴腸餘韻猶存,而外國人的就會有黑暗情節戀父戀母殺光光都來,那些違反忠孝仁愛的東西,可是殘忍程度可能兩邊不分軒輊,這裡是只故事而言,外國人還有宗教這樣的東西,所以在台灣沒有什麼宗教鬥爭我們是該可以慶幸不用去煩這些對立的(倒是有政治紅藍黃綠啦),然後還有其他的文體嘛,散文跟詩等等,當然各有獨到之處,比較考試的話,中文好喜歡考你什麼精煉的古文,這句這字什麼意思紜紜,還有詩眼詞眼小說眼,是不去念他就不會懂的,像密碼一樣,要去背註釋來解碼,那英文的話就會有字根字首,最少會讓你猜出這個單字和什麼相關,是肝的腦的硫磺的,然後考文章就會寫一大堆問你主題句是什麼,你可以說他和詩眼一樣,我覺得是有相近的地位,不過這在學術性的題目裡面是很核心的能力,要念英文考試一定要會啊,簡單說就是很重視閱讀能力。

再比較數學和科學, 因為我們話鋒一轉又到這個地方,我舉出大學聯考的例子,美國就是SAT,那他們考的是兩科,英文和數學,這裡我舉出以前物理老師的觀點,就是外國的小孩小時候受到的訓練是求生的那種,就是把你丟在荒郊野外你不會迷失方向找不到食物吃,但在這個時代我不清楚適不適用,不過比起我們的小學生,他們有很多的field trip,就是有很多遠足、活動和球類運動,小時候是沒有升學壓力的,不會去學什麼有的沒的才藝,不過不是說學了就不好,而是在小時候就有這樣升學壓力的環境下還硬要人家去學什麼這堆,感覺會把興趣扼殺吧?不過希望會有很多可以把興趣留下來的小朋友們,所以我並不覺得什麼人家高中生很笨,因為比賽看結果,所以你要說我比較注重大學畢業以後這樣?應該吧,不然這些國家憑什麼比我們強?我有說過他們是用錢去買人才,不過事實上就是這樣,我們進入百大的台大也沒有辦法提供人家全額獎學金,當然你要說我們捐款不夠也是一點,先天環境輸人家就不會有這樣的優勢,所以我們還要去抵抗這樣的人才出走,對國力來說的確是一種流失,不過也是有人願意回來繼續讓台灣向前進步,不過現階段來說是還很不足就是了,那進入大學以後呢?為什麼人家可以那麼強,我想人才都往那裡跑除了是最新的技術都在那裡之外,競爭也是極度激烈的,不要以為人家都沒有熬夜什麼,我有個在美國念同學就是例子,真的很不容易。所以先天因素在哪裡呢?中國的四大發明的確很強超強又很早,可是最後都失傳也沒有理論化,我覺的理論化系統是非常重要,因為這樣可以把一個機制套用在種種領域,你看牛頓力學,後來居然可以變成工業革命到原子彈,反觀中國除了這樣之外,還有生活因素,因為我們覺得吃飽就好了,因此也變得喜歡吟詩作對,不是沒事幹才吟詩,你看我們也吟出很大的名堂,只能說我們為了攻城略地就也沒辦法安定,還有一點是鎖國,鎖國!你不發展,又不讓人家進來就真的無法了,科學領域的發展真的沒辦法,你也可以說人家理論創造出很多空談的東西,什麼虛數、拓撲學,還要引進來讓我們的學子受苦受難,說以後就業都沒用到,請問你為了這樣學習的嘛?可以說是可以說不是,現在台灣的教育已經變成這樣子,覺得沒用到就沒用,可是他可能是一個很棒的訓練過程, 讓你的大腦先鍛鍊很多(不是邏輯思考概論那種==),之後才等你在大學好好學,出發點可能是這樣,如果真的有好好努力就有機會,但是你又要說偉大的工匠師傅要出師都要學很久啊,所以何不早點開始學?這也是一種觀點,我不排斥,總之好環境也是有壞孩子壞環境也是有好孩子,那為什麼我們還是要去好環境?因為可以遇見比較多好孩子來激勵自己,這又可以回到系上的活動,所以不是說你一定要從活動中學到什麼,有時候學習沒有自覺,有自覺不一定比較厲害,但也不會比較差,看個人,個案,不是用機率就可以決定的,自己是唯一可以去改變的人啊

哈哈哈哈哈哈,一下子寫這麼多大家會不會消化不良啊?
我知道,腦子真的隨著不寫而一直 不靈活
剛剛又和姊姊聊了好大一天,從表達那裡的,我想設計師要是不行的話,那該怎麼辦啊?
設計方法說得好,設計師就是超人,也許需要時時把這句話放在胸中,就會發覺熱血的東西實在是太多了,想學來不及,想做好設計也來不及啊! 
從剛剛那堆結論出來,我們都需要一股傻勁,就是不問結果而一直付出的態度
看到上次的某雜誌(忘記是天下還那啥),最近台灣太少傻勁了!
所以啊!哼!

看著吧!
從剛剛的聊天瞭解到,冰塊不該只有冰 
找到了,想要扮演的自己!
像理髮師一樣的去到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M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