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才剛回來台北...這瘋瘋癲癲的眾校就讓我睡倒頭就睡嘛?
我快忘記了,真的
因為有件任務掛在我心裡要做
沒啥特別的,就是因為過了中高級跑去學校的應外系辦
辦理抵免
這下子就有八個學分不用念就有啦!
只是我怕這樣子英文會慢慢在大一壞死...糟糕

週五其實也就這樣而已
再來是9/6的春喜晚宴...在出發之前就整個想很久不知道怎麼弄這個
路線呀
然後跟Mif聊很久才搞懂
最後是我爸把我丟在萬芳醫院讓我搭捷運來
遇到的是老大和0京...她們在等著小玉
我也加入等待的行列了說
到達春喜...已經是人山人海了呀
這次跟大家見面的感覺果然不一樣
不像謝師宴很有離別的味道
反而是非常非常HIgh,大家差點把春喜掀了吧
可惜我還是覺得大家的照片很少
我是說我拍的很少...有點討厭
再加上我又得先離開各位跑去外拍
期待下次再見面啦!


我會記得這次的妳...然後看看妳經過台南的試煉之後會有什麼改變呢??!哈哈
抱一個喔~XD

Miffy
這次妳積極的高調邀請不請自來的很多人們都帶給大家很多High,真棒!
期待第二次月聚...辛苦妳了

好了...我現在也不知道要說啥了
但是跟大家在一起的感覺好棒好棒
時間真的好快好快
讓大家來不及反應就要到來
未來一直一直來呀!
祝大家在大學的新旅途用力發光!!!

離開烤肉的不捨之情
哈哈,沒啦
就繼續搭車去中山市場集合啦
這次的地點是基隆,外木山
為了準時到達...我被硬生生的抽出來,從超high的情緒
才剛到中山市場
媽祖車就一部接一部襲來
我想至少有100輛以上吧...讓人感覺到台灣信眾對於媽祖的瘋狂
瘋狂似乎不是很正面的說法
不過我覺得頗貼切的(笑)
等呀等呀等
在我的阿傑兄終於到了...他還先繞去買冬瓜珍奶
1000cc只要30元喔,我也有點驚訝
味道也不錯不錯
沒想到冬瓜茶加牛奶也是一對
接著就是前往海岸邊...沿著腳踏車道走

遠遠的可以看到夜晚的主角˙拳頭石
立在沿岸上,它有點像無敵鐵金剛的拳頭擱淺在岸邊
而在這段腳踏車道邊有個梯子
是有人拿竹子用繩子綑綁起來做成的
搭在腳踏車道的邊緣...前面延伸著消波塊,再往前就是沿岸
阿傑兄第一個往下爬...大家擔心著黑暗和這高度可能帶來的危險
不過都沒有意外啦,只不過危險性真的不小
眾人手腳並用下了梯子...拿著腳架和相機
下來之後還有一小段雜草叢生的小徑要走
眼前的龐然大物,就是這大堆無窮無盡的消波塊
領先的人們已經穿過去取景
我是四處觀望
想著有哪裡可以讓我立上腳架,完成構圖
不過找來找去...我弄得滿身是汗還是找不到哪個比較平緩的消波塊給我
爬來爬去的結果是有點徒勞
只有先往前用低角度拍攝了...Slik和D80的第一次上手
雖然之前有研究過說明書
但就只有說明書而已
體會到了這感覺...一張照片要5分鐘的感覺
所以量並不多
而且構圖也越來越難...吼

可能已經漸漸到玩物喪志的狀態了?
聽其他人是這麼說的
夜間攝影據說比較可以訓練很多基本功力
而我當然是還沒被訓練的初學者
只是這相機在手上的感覺就真第一次坐上駕駛座是一樣的!!!
非常興奮卻有點膽怯的刺激感!
對!就是這樣!
拿著快門線會有點讓人忘記時間...但是還好
曝光五分鐘的照片差個五秒十秒還不是一樣?
拍來拍去整個抓不到感覺
難度果然漸漸變高,直線向上阿!
於是換個角度...重新從消波塊堆中爬出來、經過草叢、爬上梯子往下一看
果然這裡角度比較好...但是一不小心已經快一點
草草拍兩三張就要走人了,吼

緊接著我們就到另個岸邊...做啥?
一點就先卡位等日出...果然是玩物喪志嘛?
狂熱永遠不減阿!哈哈
聽說是怕會有很多人才先來的...不過最後卻沒有ˊˋ
這時的我一時興起...想想星星可不可以拍咧?
拿出mp3選擇mama mia...預防我自己睡著
結果最後還是不小心睡了
起來已經快四點...天還是很黑
關上快門
唉呀...老師在一旁補的光已經不小心跑了近來
我只有先放棄這第一次嚐試了
這時候構圖先...因為天快亮,沒有先構圖就會很麻煩

架上腳架,想著怎麼還沒亮阿?
不過海面上的烏雲又遮住了大家的期待
跟上次一樣...為啥老愛跟我們玩這種遊戲= =
別這樣啦...我想,這樣下次大家等日出的意願會更高XD
最後太陽是在雲的頂端冒出頭
沒辦法..而且看起來還是向夕陽的那種,這點又和上次一樣
最後似乎拍不到100張
不過B快門真的頗耗電...一下子就得讓我換電池
天亮...宣告這次外拍即將結束
我從昆陽搭車...回來八點多
到現在...我已經睡飽醒來吃東西兩次了...下午還跑去深坑吃晚餐
怎麼越來越差了?體力呀

這幾天的網誌終於補齊了
哈哈,我厲害吧?!
期待攝影之眼的進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M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