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一個女人、一個城市、一點運氣開始

這900多頁的巨著,在我看很快或看很慢或亂看的時間裡低喃,透過馬拉地語、印地語、英語、法語、普什圖語、還有各種民族:阿富汗、伊朗、以色列、巴基斯坦交織拼湊,最後寫下了結局。
感覺起來它不像有結局,因為林正要走向某處,走向哪裡我不記得了,不過他稍後有個斯里蘭卡的任務要出,帶著他這幾年來的,嗯...
書裡面有太多的哲學、友誼、宗教關係、愛情、親情、憤怒、悲痛、戰爭、毒品、黑市、非法交易、生老病死、背叛、利用、民族問題和錯綜複雜的關係...每一處都在細細刻畫,只是我有時候一口氣懶得讓眼睛去讀取,反而用掃掠的目光去看字裡行間,其中包含有不耐和興奮,因為它們太多了,我不得不說我得再看一次才行,但是這不會是我放下書的那一刻,而且我樂於這麼做

項塔蘭,普拉布的母親為主角取的名字,好像有陽光的意思吧,那是在他住進貧民窟裡面漸漸融入他們之後的象徵。這主角又是誰?他是個澳洲逃犯,來到孟買純粹是"先逃再說"吧,我是這麼想的,接著在印度和其它的種種都是起因於此,而印度也大概會是他長久待的地方,雖然的確是逃亡的一個安置點...到了書的最後(絕非主角的最後),他還是會這樣繼續幫助夥伴兄弟...

"我逃亡了大半個地球,才了解甚麼是愛,甚麼又是命運和抉擇"
整個城市變了好多,應該說改變的人讓這個城市看起來有所不同,來到印度的這段期間,林就是靠犯罪維生,所以才會有那些人的來來去去,瞭解背來叛去的源頭,讓林感覺到空虛,讓我也感覺到有點空虛,好像盤踞在心,可是空虛裡面還有一種情緒叫不出名字。好多好多好多好多,每個情節都代表命運往前走的絲線,牽著這些天真的人們,這些可愛又充滿生命力的人們。他們可以毫不思索或掩飾的說出喜歡你這樣的話,因為他就是喜歡你,我想在那些地方流連,因為那種感覺應該要時時藏在胸中...跟著所有的好朋友們說吧!

看到之前的書評,大家都在讚嘆那每隔幾句就出現的感動,我知道自己領悟太少,也沒把人物關係搞懂...但是我會用力再翻一遍,順便一起期待電影的誕生,據說是非常寶萊塢的鋪排

我因此想要去印度,也因此把這篇感覺寫了這麼長

很長很長的感覺感覺不完,怎麼辦?

亂七八糟的感覺這麼亂,原諒我這樣寫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M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