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台東回來隔天
就是我們喝咖啡的日子
這次抓有先約好
在我家捷運站旁的星巴克,三個人一起
這裡先謝過了,哈哈
我點了蜜桃石榴冰砂...喝起來有點像蔓越莓
閒聊了很多事情...從大學到漫畫
因為看到天色轉陰和台東的疲勞,本來要去的單車沒成...這樣也好
下次就猜拳決定誰主辦
月聚,第一次完成!
回來的時候
我才發現我們居然沒拍照耶...下次要記得


週六晚間...當古巴和南韓還在拼鬥
外面下著大雨...天空的顏色一下黃一下紅
說不出的詭異
在祝我好運的電話和主任火速傳信之後,我離開電視前,準備出門
因為要感受攝影的狂熱,哇哈哈!
集合由十點改成九點半..據說海邊沒下雨,所以沒問題
出門前...大雨停歇
九點半,我到了老地方˙中山市場
10點快半吧...這裡是黃金瀑布的山腳下
只是天空是黑的,月亮是紅的
稍事休息,我們轉了幾個彎繼續往上
停下車,翻過一面矮牆...目標是山頭和下面的公路
一拿出腳架和相機
"你用這個拍喔?"其中一個老師問
"怎麼這麼好笑...?"他繼續說
其實我不是沒有這種自覺...因為第一天到現在都一直是這樣,我用傻瓜一直拼到現在
即便是一開始表現還馬馬虎虎...還是會覺得沒有單眼相機真的已經沒辦法了
我的鏡頭只能包為其他人的40%左右...想都別想
再加上曝光最多15秒...光圈快門不能調整...頂多到感光度和曝光度
幸好此時另位老師過來救援...才讓我沒有空手離開
這裡的環境已經突破了傻瓜的極限
不過也體驗到的快門線是怎麼玩的XD


宵夜之前...新任班長阿傑大哥走過來..."你終於出現啦!"
是啊...我上次沒來的說,"本來以為你不會來耶"
唉呀,這次我是翹課...果然,"以後不要亂翹課,認真點好嗎?"
哈哈
我會的,班長
聽說他下午就來了...真的是我應該學習的啊啊啊啊


走了幾步,離開第一個地點...我們換個角度瞄準遠方的S型彎道
不要看相簿裡的彎道似乎很清楚...我可是已經用數位變焦調到12倍了喔><
"拍不起來啊..."我有點抱怨
這時翁老師走過來..."你那要是可以我們就不用混了"
哈哈
說的也是...我們站在像懸崖的草皮上...再往前5步就是無底深淵了
不過這裡我的相機總算是用極限可以拍到幾張...才沒有空手離開
離開九份,我們繼續往北到和平島
目標是黑暗中的岩石
這裡可以知道相簿裡沒有它的原因
就是一張照片要曝光20分鐘...再消除雜訊需要一樣的時間
因此完成一張照片就需要40分鐘!難的事還不一定是想要的畫面...再加上震動...
只好繼續借老師的相機了OTZ
拍著拍著,接近三點半
眾人移動到靠近海岸的岩石邊...尋找好位子等待日出
其實這裡是個大斜坡
大家坐在上面感覺起來是蠻危險的
不過為了攝影...啊,離題
我和王老師繼續往下前進...到比較前面的石頭上
這裡...我的相機還是不能施展
只好先瞇一下了...4點到4點半是我的補眠
起來之後,天空開始有點亮光了
遠方岸邊的釣客也從只能辨認出螢光的魚餌到完全現形
天色泛紅...雲層還是很多,
近五點,大家已經開始晃著黑卡了...我咧,用手就ok
然後是快門不需要慢速...太陽漸漸從雲層中升起
不是從地平線出來...看來是因為溼度很高


這太陽怎麼越看越像黃昏?
哈哈...是真的
等了很久才冒出頭的太陽居然長這樣...跟原本期待的不一樣啊
不過還是不錯...最少這裡有多拍一點
6點,班主任幫我們買早餐回來
是蔥油餅和混沌湯...在回程路上有看到,感覺應該是基隆有名的小吃
基隆人回答一下吧
填飽肚子...我從圓山回到家,也才不過7點半
再睡一覺,12點半...總之,這次外拍真的是讓我產生了認真買單眼相機的念頭
終究還是得踏上燒錢這條路啊...(苦笑)
不過終於有希望讓我媽幫我敗一台相機啦!


其實這篇是我拼命想辦法恢復原狀的喔= =...本來外拍沒這麼短的
適逢pix改版...為了安全性還有使用方便等等官方說法
讓現在的我,不能存草稿、文章消失(才會再補這篇的)、網頁出問題(一直跑出"頭殼壞去")
還有設定不能儲存...無法登入...看看官方問題頁很多人在反映就知道了
拜託!!無名改版都沒這樣啊...囧
本來非常好用的網誌居然變成這個樣子...而且到現在都還沒解決
使用者也只能摸摸鼻子任由怒火燒吧ˊˋ
我是還真的有點小生氣...正妹也這樣說
拜託趕快穩定下來好不好?
這樣真的有點過分!


痞客狐,加油,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M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