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好,我是莊士敦」
華仔飾演的男主角神探,的開場白總是這樣開始。
盲警察來查案,不太應該四處走跳,真的相當危險(笑)

這時候來的是一菜鳥警官何家彤,鄭秀文,但她至少能跑能跳,會搏擊,卻不太會動腦,羨慕著為何長官會可以在辦公室就動腦破關

到得後來,莊警探才說道
「我都是瞎猜,然後再來看看猜的對不對。」
厲害的就是他能夠常常猜對,又因為可以因此領懸賞金過活,片名因而得來
不過他並非天生盲人,而是在一次查案之後遭遇失明,卻憤恨不堪,漸漸地,他找到自己可以做什麼,而做回自己:便是只有他才會查的案件,那些沈冤待雪的被害人才有安息的一天。
何警官一開始查案就聽了長官就跟上了這莊sir,這才開啓了兩人的交集。


長官叫做司徒法寶,應該是為了電影起的名字無誤,總是搭著莊sir的順風車破案,失明以後更是意外中娶了莊暗戀已久的女孩...
這裡真是讓人看得牙癢癢,你說這是不是他故意利用他呢?我覺得是,而莊又偏偏失明,需要借助警力,根本混賬!
要我是司徒我不忍心這麼做啊...可能女人會搶,其他就饒了他吧!!

莊sir查案的方式相當有趣,即是受到眼盲限制才發展出來
為了釐清案情與現場情況,他會去那裡直接推演案件如何發生
測試不成便再來一次,換個角度直到與證據相同為止
這段可真是整死女警探了...而同時鄭秀文也在查一個懸案

幸好盲探查案雖然危險,有妹子幫忙,才能讓案情見到光明...兩人也生出情愫...!
還不錯的一部香港味!

最後附上高圓圓,不過她的角色不是很重要...

 

看完隔沒兩天就看到刺客公敵,其實我好像本來要幹啥,卻為了看凱薩琳海格就忘記轉台(@@")
不過果然這部電影沒啥好看,下次看到保證轉台XD
劇情就是個兩人在異國相遇,而男主角艾希頓庫奇其實是個殺手,為了這位真命天女決定放下一切,可惜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接著就冒出一大堆殺手,這邊有點像史密斯任務,可惜表現不佳
就這樣吧0.0
不推

 

一代宗師又讓我看電影的感覺好起來,這部在金馬得獎的大作老早就想看了
紛亂的時代,武學的派系,讓人不禁想問有什麼好執著?

雖然我還是沒看很懂歷史脈絡關係(可能看的時候有點想睡..),不過這部誠然有導演王家衛「十年磨一劍」的工夫。

裡頭的許多名言都相當經典,也精彩,葉問的風格真是爽快。
看膩了甄子丹的葉問?快來看一代宗師!!
整部片是一種很濃的感覺,什麼東西都很重,像是凝結成一團的水
凝結的東西氣味似乎很重,但卻像水一樣沒有那種味道,可能是穿透人心於無形的感覺(笑)
相當推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盲探 一代宗師 刺客公敵
    全站熱搜

    IceM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