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敖這麼久,終於讓我敲到鍵盤,讓耳際有音樂環繞
我島休了啊啊啊啊
有一百件事情想做啊啊啊啊....!!!

瘋狂燒錢才能放的島休...
告訴大家,我現在過的很好啊,不用擔心
只是有時候真的好想好想家人跟朋友們,聽見爸媽的聲音,不敢說出我想哭的感覺,兩邊都在哭又看不到也太囧了吧(笑)

跟大家說說,金門當兵如何
金門很冷
剛來的時候,只是溫差大而已, 天還沒亮,先冷,再隨著陽光的入射角,加溫
過了兩個禮拜的現在,氣溫又掉下許多,風也越來越大
在金門先待過一週的調適教育,認識幾個好友,就只有我一個人下到這個部隊了,同梯只有我欸!
幸好學長都還不錯,長官也是,不清楚的都會告訴我,其他同梯到各個連上好像也是,是還不錯
接著便遇到感冒,軍中真的很難好,就算是你乖乖睡覺吃飽喝很多水也是,詭異 
再來,解說一下放假規定
基本上在金門的阿兵哥沒有榮譽假,平常只有島休,或者留守,都08-20放,不用解釋太多了吧?(笑)
島休之外就有這幾種:返台假、眷探假、婚假、喪假、病假、事假、公假等
正常狀況下我只會放到前面兩種,所以就只說這兩個了
返台假就是在我的役期中返台三次,十一個月才三次?我也想更多啊,但那就是志願役或者沒有折抵的人的事情了(吐)
什麼時候返,說穿了因為排假的大人已經有很多事情了(要管數百人的返台日期跟機種,還有其他有的沒的,夠多了吧@@"),我就別太煩他了吧,何況為了可以之後輕鬆一點,我也想要晚一點放啦
至於過年要不要返台,說真的我其實好像都可以,畢竟過年期間不返台的話可是有五天島休啊,可說是非常開心 
返台返金都是搭飛機的,飛機又紛飛到不同地方和機票種類,所以我能決定的因素真的不多,加上薪水又少....哈哈哈
那就來說眷探假了?
這算是一種懇親假,只能在金門島上放的,一次三天,三等親內才能來,還要其他證明文件,一季一次,所以理論上每季都請的話,等於多放一次返台假,不過就得請家人燒錢搭機了(笑) 
一般這樣請假的是不多啦,都只請一次而已 

可是放假出來就是說不出的開心,有音樂可以聽,有網路可以上,像我在網咖,打下我從到達金門至今的心情
這次放假就可以看到星海的四強賽,還是SEN的,真的非常開心

最近胸中滿是這種出國都不曾有過的感覺,那大概是因為自由被剝奪太久了,不像新訓結訓假的時候那麼急切,可是就是想著念著
有人可以講講話就覺得安慰好多,所以接到電話或簡訊的人別太訝異了(笑)
看來我手機費會隨之爆炸,才第一次放假就燒好多錢...這樣就算在部隊都沒喝飲料也會很糟糕啊
但也讓我反過來想,沒有電腦真可怕,我自認已經成為這樣的人類了
雖然電腦未必可以給我什麼,但實際上蠶食著我的腦子好深好深
然而就像之前聊過的,事情要看本質,我這個人說是比下有餘
卻早已不知掉到哪去,「憑著那點小智小慧還沾沾自喜」
這段可稱之為人生最後一段假期的路程才剛開始

這是第二階段,新訓之後,隨著我抽到的籤,飛到金門
一直在想,如果若a則b,那沒有a的發生,那個消失的b在哪裡?
雖然以前我就給過自己答案「那就像你錯過的公車,想追也沒用」
沒錯,「路有很多條,但是真正重要的是自己選擇的那一條」
去那裡就隨遇而安並且全力以赴就對了吧,可是總是沒辦法,我不夠獨立、沒有什麼執行力、心態也有點扭曲(正好看到某位朋友說的話有所感觸)
那也算是正常人嘛...對,不過就如同上篇所說,有個新的我在跑出來
我會盡量排除那些「我不喜歡的自己」,對於當兵「成長」什麼,漸漸有些許體會
簡單的說就是,每天都一樣的堅持,不要鬆懈,不要軟弱,不要輕言放棄,每件事情都自己來,幫助別人,甚至挑戰極限,變得聰明又圓滑
或許我也知道自己不是那麼好的人,可是實際上這才是值得我改變的

在這裡的生活,常常跑3000公尺,也已經扛過砲搬過很多東西,這都很重很辛苦
可是部隊裡人算不錯,或許有些八卦流言(We are gossip boys,also, but not gays.),我還沒有深涉其中,也不會
食物很好吃,也偶爾有電視電影可以看,我不再想著要列清單,靠近返台的時候大概會吧,現在還遠得很
明年還要下基地,會有很多挑戰,雖然嘗試去選兵失敗了,我一樣可以待在這邊去完成所有的挑戰吧
就算什麼書都沒唸到,我一樣會在這段訓練過後擁有很多體力
就算只能待網咖,我也已經想到,在網咖可以做什麼不一樣的事
就把這裡當作是自己訓練忍耐和器量的地方,我躲得遠遠的,就像精神時光屋一樣
叮咚老師說的真的沒錯,沒什麼事情,把你抽離本來的環境,腦子就會自然而然去想很多事情,到哪都一樣,尤其軍中,只有意志是自由的,你更想去讓腦子運轉,所以並不會變笨,看自己而已

匱乏,只是讓大腦重新運轉的開始
又回到"What do you want?"這個問題,我要拿來問自己了 

送這首歌給大家好了(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M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