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ou must do the thing you think you cannot do.
ELEANOR ROOSEVELT

不管說這句話的人是不是羅斯福總統
我都有被它刺到

所謂的目標其實不一定要很明確
可是要讓自己有執行力
從這樣的觀點來看,導出一種信仰

在等待的時間熬過一段混亂的思考過程
不再是偽裝成為最後的答案
想完之後我在想思考這些東西其實是一段不可跳過的過程
雖然知道最後結果會是這樣,不過一樣不能跳過
否則不會有那份確實感在心中

然後咧?
又過了幾天這樣的思考過程
隨著手上的頁數在翻,還有想起以前有過的感動
我知道還是有東西可以挑起我的情緒和興趣
Something triggers.
They can trigger my emotions.

似乎有些片段遺忘了,可是在書裡的還記得
作者和Jobs有過一樣的經歷,就是大學念一念不知道自己在幹嘛
也和我在想的一樣
是不是可以開除自己,把眼前的設計這堆勞什子都丟開,跑去海邊沉思
我感覺到這些問題不見得是要求解
因為這樣似乎降低所謂的意外性
書上說得好,計畫旅行時,預訂了住宿的地方和景點,可是最棒的經驗常常不會是你計畫好的
我們都不敢在可以跨出一大步的時候讓自己狹隘了

努力會讓人幸運
這句話某種程度可以了解
只要能比傑人付出更多決心和心力
即便目標很模糊,或者找到了目標而迷網
也許繞了一大圈還是會跟原來的最愛碰頭
Jobs說他最棒的經歷就是大學念了六年發現不知道該怎麼辦
就休學了...

唯一性
我無法預測這樣的自己可不可以用人家的故事讓自己能夠產生這樣的啟發達到最後行為的轉變,到態度
想起Jobs在休學的那段時間,是最有創造力的
他創立了皮克斯...又或者,被蘋果開除後
每天都站在鏡子前面問自己
"如果明天自己要死了,今天要幹嘛?"
最後他知道自己不能這樣...於是滿腔熱血便襲遍全身...
這樣的思考過程也已經過了好幾天
有時候也是有股力量蘊含胸中
但覺得熱血不知往哪宣洩...
就像字典一般,是要自己去查去寫才會把單字記牢

What do I want?
那麼多人都可以對某樣東西那麼有愛
我的愛在哪裡呢?
讀看不完的書,可以整天窩在家裡?
玩最棒的電玩?
設計最棒的產品?
環遊世界?
和暗戀對象在一起?
我想著像是仙劍、獵人、阿凡達、遊戲、瞞天過海、臥虎藏龍吸引我的原因...
是甚麼呢...?
也許有這麼多東西在我眼前,隨手可得
才讓我覺得自己沒有創造力?
有個設計大老說過"匱乏"才是創意的根源
意思是要體驗過匱乏才會知道所謂的苦
才知道更要珍惜眼前的所有
我是不是應該被貧窮懲罰一下?
對,和電腦隔離是一種很棒的淨化方法...

眼罩和機會
我們都帶著眼罩在平常自認熟悉的路徑讓走過
真的有太多細節沒看見
拿下眼罩吧!

"今天比較煩"
在書展看到這書名
好像比較不煩了,很可愛
我羨慕朋友表現的安適自得
不過也許不知道他們也有自己的煩
自己的悶

等待哲學
每個人都照順序...再急也不會先輪到你
所以沒甚麼好急的

不確定感
在不確定的環境中,才能激發最多潛能
所以應該欣然接受這份焦慮感

要嘛就放手去做,沒有"嘗試去做"
那些藉口都是推拖之屁...

20歲要寫什麼?
好多人都在網誌上寫20生日心得文
不過我這次沒有,沒有想想慶生是怎麼一回事
應該說為了想想慶生是怎麼回事而沒有要進行以往的慶生
也剛好大家都沒空 哈哈
"你想要虛無的度過?"
這堆問題真的累積好一陣子了

也許人生真的沒有甚麼目的吧?我想
好像一直追逐某個東西
真的拿到之後,又如何呢?
想繼續找下一個,下一件想做的事情
會煩悶代表自己想要更進步
再進步之後還是煩悶,為了讓自己更強大
有其他人在才會想要比較,所以應該如何鞭策自己?
就這樣吧,問問自己20歲在幹嘛


這樣就會知道了
胸中的鑰匙沒有被轉動
還沒有
確實,何必?
讓我們一起面向充滿意外性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M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