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禮拜又要過完了...於是來緊急加補一篇
週四
早上結束管理學
不知道考的如何,反正還有期末考就是了
下午的基本設計還是一樣的報告
只是我的平衡有點掰不出來
至於下一個作業先和各位非創設班的讀者預告一下
就是mobile
聖誕裝飾喔!期待吧...

接著跟著Lin、阿虹、阿琦、BB、小妞、Cris、尤德、亨利、勛佑來到士林夜市
在不長的車程後
熱鬧的士林夜市迎接著我們拿兌換券去大吃一番
好久沒到夜市的我還是有點不習慣那種擁擠
但那種氣息在冬天顯得比較好玩
在這次的旅途中
我吃到了炸彈燒(就是很大一顆的章魚燒)、烤蝦、一口亨利的熱狗、烤麻糬、地瓜球、蚵仔煎、大餅包小餅...
看到有著PSP的抓娃娃機...拍了幾張綠綠紅紅的照片
這樣子的晚餐居然花了我150幾塊
而且還沒吃飽XD

來夜市就是要有這種打算!
哈哈哈
期待下次再和大家一起逛夜市...

週五小說課,老師給我們看下面幾篇的迷魂記
西區考克大師的早期作品
的確厲害
下午的素描作業又更上一層...居然要畫外套和毛衣
這次不拍照不行了阿...

然後,我逃了系排,來到樂麵屋
和社長那一卦...
居然這樣走到了捷運大安站...好傢伙,這些人位子不清楚在哪
還說這樣走比較近
哈哈
沒差的
那就轉個公車到永康街週邊
這個時代了居然還有一堆人在外面排隊?!
我沒有看錯
所以我們就先跟店員說好有6個人
然後等他們打電話過來

在公園坐了一下
近了店門的熱血招呼聲加上耳朵填滿的動畫主題曲
難怪叫做Jump,燃系拉麵店阿!
入座後面對的170也是毫不考慮就點,因為是最便宜的XD
接著就是一段愉快享受拉麵的過程
無限加麵也真是值回票價
大約加了三到四次也很滿足了
還記得有個店員長得不錯可愛...呵呵
下次要再來啊!
當然...攝影課的期末作業我也要參一腳

昨天早上我繼續進行了8k素描
感覺還是抓不到很多東西
只有繼續看書了...也剛好拿到一本
果然這就是吸引力法則嗎?
好東西!
石碇演著歌仔戲...老爸說是以前的回憶
我們這些小孩子固然不懂那種感覺
卻還是很新鮮地看了一下

今天...早上的故事叫做第一桶金
這個金,不見得是錢
邱正弘老師開始就說了這句話
要先確定自己的價值觀再來談要理財和投資
因為價值觀是自己決定的,是最重要的一切
投資理財的方法,只不過是知識結構,是可以容易學來的
說著就進入他的人生經歷.....
他進東吳大學,是在因為組織學生交流協會被政大退學之後...
接著他經歷過驗屍工作...開始思考生命這件事
也讀著和其他人不一樣的書...
第一次貿易就失敗,讓他從負債1500萬開始

但是他有勇氣面對這一切,他和債主們說只要給他時間
如今,他做到了,可以成為強者之一的他站在我們面前告訴我們
"想要不代表需要,需要不代表必要"
"不放棄的堅持態度和腳踏實地才是最真實的"
"做事永遠有方法,只是還沒想到而已"
"永遠記住要一步一腳印,那才會屬於你"
"想辦法建立自己的基礎能力,然後要專業、謙卑、讓人值得信任"
"由風險承受度去選擇工具"
....等等等等
然後他對於台灣學生的競爭力頗有擔憂
擔心著我們會不會變成台勞?
我想他希望他的故事可以啟發我們什麼
於是,我們才會知道努力

跑了600多步之後...我從舟山路口跑到體育館
下午的羽球似乎有點進步
就像社長所說
"每次練球都一定會進步"
也許吧
高遠球到了另一個階段
然後學了小球...還掌握不到
平球也順利和社長撐到50下
也考慮羽球鞋的購買與否...
嗯...
熱血起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M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