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日的演講乍聽之下也許有點唯利是圖的感覺...
但是楊老師的出發點其實還是未打家的競爭力著想
沒有競爭力,就不能創造價值!
沒有不可被取代性,就會被取代!
沒有價值,就不可能取得財富自由!
在不斷強調競爭力、快吃慢和錢/前途的演講過程中,老師想給我們的概念其實很簡單
"看看你們,每天吃飯也不洗碗、不洗杯子衣服,根本就是一群愛錢的懶人嘛!"
"我奮鬥幾乎一輩子的心血成果就要在這短短兩小時全部教給你們,你們以為跟我很好啊?!"
"你以為你會甚麼?微積分、經濟、統計...靠!我用你做甚麼啊?"
"你們甚麼時候開始給爸媽壓歲錢的?我大學就開始啦!!你們現在沒跟爸媽拿就已經很可恥了!!"
這些話語...想想...都是老師在不斷歷練中最後躋身強者之列的血淚編成的
強力的敲擊在我和抓心裡應該都有不小漣漪,現在還在繼續...
"當你成為不可被取代的人物,薪水還會少嗎?"
勤奮和改變!

週日激勵後...週一回到工廠繼續和Hub決戰,好不容易...在我努力把模型做的歪七扭八之後
完成了噴漆和壓克力棒的接著...晚上回家也沒做什麼,看點消失的密室就滾去睡覺
隔天叫做週二...早上搭公車開始攻略盜墓筆記之七星魯王宮和素描
中午去打B肝的針...Cris整個很怕
其實真的沒什麼感覺,都是心理作用罷了
比螞蟻咬還不痛...因為真什麼時候刺下去的我也搞不清楚
不是要說有多厲害...只是這是我個人實際的感覺
反正就這樣子去上了色彩學啦
設計概論...還用說?和色彩學一樣,完全充耳不聞...於是素描就完成了
哈哈
接著在模型課和社長聊了好幾陣,想說待會整材就直接整hub的大小吧
就這樣...大家緊張的模型課開始!!

沒有下回分解,別緊張
等了許久...當主角攻進了魯殤王的墓穴,助教拿著模型進來了
"這些..."...仔細一看,看到了自己的...
想著會不會過呢?
又往旁邊一喵...尤得的耶!太幸運了!
果然
"是過的",助教把話說完
眾人興奮的互相擊掌...這次算是大放送吧
心裡大大鬆了口氣
這次總算沒有用到多的那罐艦灰了...哈哈哈!

但是這滑鼠...是不是有過分到?!
講解一大堆奇奇怪怪的東西
尺寸第一次這麼複雜的...看來以後我也擺脫不了這種命運
總之昨天心情大好啊!
到了今天早上...我還在想著基本設計怎麼修改,就已經搭上了公車不能繼續做了
翻開古國琴人
在不知不覺下了公車走到RB時
大量的人潮已經往那裡灌滿...還動用了警衛
這次格蘭英語為我們報名的就是這場演講
說真的跟英文好像也沒有太大關係
蕭副總統也在場...解釋了警衛的出現
在一堆繁文褥節之後...加上主持人也很多話
那個男生說的英文聽起來真不舒服
好多人拿著小白進場拍照
那排最少有300萬吧...我告訴阿虹和旻蓉
終於,帶有感覺不同於凡人的氣質,珍古德博士開始了她的演說

其中她也希望著藉由大家的努力和力量可以完成永續經營地球的夢想
"為何身為最聰明的動物...卻還是要糟蹋自己的家園?"
"很多人的力量加在一起是會產生無限大的效果的"
等等等等...早上到最後我已經快睡著
但還是撐下來,畢竟人家是聯合國的和平特使嘛!
...吃完午餐的電繪課,這次算是最有成就感
把滑鼠蓋完了

離開電繪課...大家一起到宿舍樓下聽阿喵彈吉他
了解阿喵的厲害了...延平吉他社有沒有這樣的一天啊??!
說了很多很多...阿喵的自信絕非一日可及
因為那背後的實力和練習不是我了解的
我真的還差基礎好多好多
重來吧!!
晚餐聊的是熱血之漫畫
哈哈哈
熱血起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M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