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了好了,拖了超過24小時...有點搞不懂怎麼會這樣?

7/12,2008,中山市場
每次來集合的地方,這次還是一樣
還是一樣早起,一樣
不一樣的就是這次,我回來了,全身充滿防曬油、汗臭、海水味...經過一個被吵醒的夜晚
不一樣的,希望有點進步的我,回來感到,我要後製

第一站叫做豆皮工廠,在車上睡醒大概就到了這個地方
進入這間不能適應味道的工廠,我們第一個感受到的就是像廚餘的味道
然後是熱氣...剛開始還有點懷疑來這裡幹麻
但要離開的我是滿滿的興奮和懊惱,因為豆皮的金黃色很正點,我的記憶卡卻在這時候滿點
所以下次要來!我的媽呀
 
再來糖廠,我們第二站在溪湖
大家很高興的看著這堆老舊火車停擺的大工廠,等著火車駛來
幸運的很,火車一下子就要啟動...我們趕忙佔位,虎視眈眈
嗚...可以看見前方的黑煙,升起
正要按下快門,才見有幾個同學急忙跑來...大家吆喝:讓開讓開!
好險在緊要關頭...該讓開的有讓開,快門得以順利被按下
這座溪湖糖廠,就像有名的光復,現在都已經沒在營運了...不過觀光方面倒發展起來
處處生鏽的鐵皮可以讓人嗅見古早味,不管是沉重、喜悅、悲傷、狂歡都已成過往
我們只能想辦法留下...當作練習
糯米冰棒的滋味很獨特,淡淡的糯米香用葡萄乾增色,好!

離開糖廠,來看看蕭先生燒鋼琴
這句話范老大哥說了n次,就是要加深印象嘛?
接近黃昏,高美溼地,風車、夕陽
腳架放了好久在那裡...等阿等等阿等
攝影不但燒錢又費時,學到現在...感覺越來越深
不過樂趣也是越來越多的,回來也才發現,這夕陽跟風車...是越拍越難拍
白平衡、角度、剪影、人物、鳥兒、水面....再扯下去也沒意思
扯著扯著,謝老師下水去啦!
看他在裡頭踢水...同學們頻頻出手,好一幅青春!
這才是攝影人啊!!(熱血)

繼續南下...鹿港報到
住的地方叫香客大樓,睡在一間上下舖所有床位加起來有20幾的房
到時已是快九點,我們去天后宮外面晃晃,正好聽翁老師說得買雨鞋
不然第二天行程會遇到海水,怕有細菌...我跟范聽著聽著就下來開始尋找雨鞋作戰
逛了1234...一共5家,最後一間叫生活工場,"不好意思喔,我們只有賣小孩子的"...店員很抱歉
我跟范心想,糟....這下要怎辦?
往香客大樓的方向走回...這下看到一群人聚集在一家店外
這不是我們的同學們嘛?事不宜遲...我們跨步走去
"10號半的兩雙!"我告訴老闆

聽說這家老闆睡到一半被叫起來...一堆客戶讓他很高興
一下子10幾雙雨鞋哪...好,繼續
我跟范提著雨鞋往回走...看著兩旁的商店幾乎都關上
范告訴我他心裡有毛...要不要我幫你拔?
好啦!
兩旁的街道都很暗...雖然這是天后宮週邊
不過我們人生地不熟...還差點走錯路
一下來就發現我腳架的塑膠墊片掉了?!...嚇到...我跟范趕快走回去撿,奇哉,還撿回來了
最後走去天后宮...拍了兩張紀念就去睡了
的確點累呀,第一天

然後是3點多...我好像翻了身看看錶...繼續睡
4點...
X的誰在打呼!
我摸摸頭...想倒下去睡...我的天哪
睡不著!!

只好起來了...往下一走
只有我一個人耶
很free的fu...不過也是很黑...走到天后宮前面
出現兩隻狗狗..都很小,一黑一黃
黑色的在舔自己的毛...黃色的...怎麼?
牠在跟蹤我!而且跟著我的味道...我轉彎牠就跟著轉彎...複製我的路線...還越來越近...
天哪狗兄...別逗了...一來怕狗、二來怕髒...第三,我不能跑...因為以前有類似經驗
於是我想想...拿閃光燈嚇牠?...我把腳步加快...不過距離卻還在縮小...
萬一閃光燈也沒用怎辦?...還跟著...無計可施之下...躲近全家!
狗狗走遠了....呼,不過給我堵在天后宮和香客大樓之間!
好吧好吧...
繞過整個block總可以吧?於是我鑽近旁邊的巷子,想從另外一邊繞回來
好傢伙...居然堵到我繞的地方...而且還繼續過來了...
算你狠!我加快腳步,再轉向一個沒看過的巷子裡
終於近了香客大樓...話說這裡有另一隻狗...我經過也無動於衷啊!
...
上了五樓...我們房間的樓層,我身體發熱,精神超好
跟考學測時一樣...腎上腺素就是這樣子的嗎?
房間裡一看,大家還是一樣睡,打呼沒停...手錶寫著五點多
上個廁所,我再度往下...狗狗不見了!
好棒好棒...攝影好玩呀!
然後看了幾間要準備營業的店面...鐵門緩緩打開、老闆開始打掃...忙碌的早上即將展開
順便拍了幾個早晨...天氣似乎不如第一天好
信步走向天后宮,廟門也打開,這裡遇到了另一個同學
我進入天后宮...繼續按...

再回來之後,刷牙的人潮漸漸出現了
然後是范還在睡
最後大家終於起來要去逛老街了!不過卻聽到下午還會回來...就變成大家去"吃早餐"
這頓早餐是豬排蛋餅+五榖飯團...重點不是這個,往下走囉!

我跟范又在聽到一陣傳言之後,換上雨鞋
不過實在是悶熱的要命...范一直嫌醜...我覺得還好啦
好了好了,遊覽車開到一座廟前面
等等等...我們無聊過後開始拍花...然後在下面倒水...看吧

等完了,我搭上鮮蚵號...用柴油引擎往前衝囉!
像機關槍的引擎聲填滿耳朵,這三個輪子的兩棲車直到我們駛向海邊才顯現出牠的厲害!車的速度不快,不過海風的鹹正攀爬上來
噠噠噠噠...從海邊到更遠的海邊,這裡是蚵田
望向遠方,感覺就像站在海中間,一望無際
繼續往前,我們等待退潮...等待蚵田和蜆仔慢慢從水中浮現
然後是寄居蟹、黑色小魚、牛車...?
就是牛車,大家又像等火車的時候一樣蹲下來卡位
...
這片天空好藍好藍,藍的我想大叫!!!
我沒有叫啦...感覺很棒的地方,我也不用描寫了...

整個早上大約都在這,美不勝收處,直讓人想再來
出發的過程中...我們帶著包子上三輪兩棲怪物....還擔心會不會被悶壞
我們開始分包子....發現不太好吃
但還好...之後又去吃了一頓...這才像話
取消了,下午本來要去的鹿港...早上起來值得的啦!
怕大家太晚回家...我們搭上遊覽車北上
看見有人是從龍潭跑來上課就不知道該說啥
車上放著周星馳的電影...越看越沒意思
也漸漸累了...不過真的很好玩
中山站大約七點半,我跟范搭上捷運

到家...爸媽一直罵我沒防曬
說起來頸部還真有點痛呢...大概要脫皮了
手臂這次又進化成更深的膚色...爸媽說我會得皮膚癌...天哪= =
好了好了終於很快虎頭蛇尾寫完

今天還去騎車...逛到動物園去
要睡覺了,晚安
這裡拜才剛開始,我全身不對勁,因為4點真的太早
然後一堆作業,用力拼完了...我回到高三了嗎?
再次,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M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