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來了,台北
這兩天去參加成大的第二階段考試
從台南回來
很快很快
高鐵非常厲害...不過感覺其實跟坐在高速公路上的車裡沒啥差別
是感覺喔,感覺

從台北去台南只要近2小時,如果是直達左營會更快
只有八站的高鐵(台北.板橋.桃園.新竹.台中.嘉義.台南.左營)
有氣派的國際感
座位也很大(比飛機好太多)
今天有印象的最高速是299km/h...昨天...忘了

成大這所學校有整整7個校區!
更扯的是我沒有查建築系館在哪...只好叫范幫我查了
唉呀...老媽說這不是我做的出來的事情
管他的

從高鐵站前往成大還要坐免費接駁車
因為離市區有段距離

午餐搞定,就去成大開始兩點的術科啦
這個題目雖然沒看過
不過整份讓人覺得很開心...我想就是因為沒看過吧
有看過的應該會覺得成大術科題目都差不多?(不是我說的)

以我僅有的記憶分享一下:
第一部分
給你一張空間平面圖,並提供一種邏輯的轉換關係(另一張圖)
一.請把這張圖用相同的關係轉換成此種關係的模式(蠻有趣的)
二.請用這個轉換關係畫兩個跟例圖關係相同但圖形不同的圖
第二部分
一.給一張連環圖(五格),要求考生自己想像另外五格的連環圖
二.給一首席慕容的詩,閱讀之後用連環圖表現你的想法
第三部分
一.你用2B鉛筆劃10條直線,位置關係長短都可自己決定,但不可用尺
二.挑出帶來的10枝筆中的5枝,畫10條直線,規定同上
三.複製下列的圖(這裡我投機用描的= =+)
四.用上帶來的所有筆,畫一條80公分的線(我擔心我畫的太長了)
第四部份
你做了一種料理大受好評
一.這是所有的材料(清單),請你以自己的方式分類這些材料
二.請你結構性的說明如何製作這道料理
注:此題不在測驗考生有無做菜的能力,而是測驗考生是否具有組織未知事物的能力

考兩個小時的術科我覺得很有趣
很有美術課的味道,也沒考高深的繪圖技巧
一開始感覺自己啥都不會就來考建築
不過這份術科題目應該有及格吧.........


考完術科的下午4點,在成大到處逛
成大,嗯,誠大也!
7個校區果然不是兩三天能走完的,雖然台大最大
不過成大校區集中...更重要的是非常美呢
有種讓人想來的感覺...這也是很重要的因素之 一吧
到處都有雕塑,每個系館的風格都很特別
也跟自然融在一起,很有活力....還有超超超大的榕樹(感覺像國泰銀行的logo)...據說已經有100多年的歷史了
成大校園還有古蹟遺址喔
說這麼多...還是能上再說吧囧

逛著逛著已經五點...去預定的飯店看完星光大道就出來吃晚餐囉XD
常新教官曾經說過這麼一句名言,"台南的東西就是便宜又好吃"
所以也來台南夜市朝聖一下...
嗯...感覺就是通貨緊縮= ="
很多店家的菜單放眼望去都是小於等於50的價格!
想想看...台北的牛肉麵(隨便舉例)一碗都要110、120、130、150!
我居然還看的到50元的牛肉麵!份量一點也不少
唉呀...台南真是太"厲害"了@@"

不過話說回來這業是沒有想像中的熱鬧
也考慮還要面試就回房間看電視= =

今天很早,也沒多早(7點左右)
除了看看王建民的生涯最佳比賽之外
就吃吃早餐,想想自介要怎麼說
話說昨天晚上睡的不太好...覺得床有點太軟...而且我發覺我似乎在睡夢中唸著我的自介(想瘋了)
不過還是足以應付面試的吧!

八點半,人們再度聚集
到等候室...然後就把分好的組別帶到面試教室前
共有A、B、C、D四組
我是在A組的,第四順位
其中第三個好像昨天就沒來..可以早點換我呢XD

第一位進去...看起來沒帶作品,好像花了20分鐘
第二位...戴著粗框眼鏡,也沒帶作品的意思
吼...那傻大姐拿一大袋是假的嘛?
她被分到D組...那一大袋真是讓我汗顏哪....
這裡就知道我說"天真"的意思了
我可是沒學過畫畫的人...像她那種學了兩年的...真是天差地遠

回來...
換我了呢!
拿作品進去之後,有三個教授等著我開始自介
不過自介的過程中沒有人看我就對了...(我想看看我的作品對他們來說倒不會太無聊)
三個男教授,看上去都頗有年紀...搞不好要退休了說
一個看起來5x,兩個看起來6x...呵呵
被要求抽兩個問題
分別是
10.如果你為自己的美感辨識能力以及敏感度(語言、色彩、氣氛)由1-10分,你分別給自己幾分?並以實際事例說明
11.你喜不喜歡玩線上遊戲?你覺得虛擬世界的空間是什麼樣子?

我想我第10題答的不是很好...可能是因為事例不夠具體,還差強人意
第11題也有點怪,不過我想測驗目的是臨場反應..因此亂掰了一點

其他大概就是在閒聊
問題像是"你對成大建築有什麼了解?"、"你有沒有認識哪些建築師?"、"如果不念建築要念什麼?"、"英文這麼好,你是念哪一類組的?"、"家人對於你來到南部唸書有什麼看法?"、"你還有申請什麼系?"、"有沒有畫過素描?"、"對數學有沒有興趣?"、"成大有工業設計啊,有沒有申請?"......等等

然後中間的教授突然問旁邊的學生"時間還有多久?用完了沒?"
那個學生說..."三秒鐘"
"嗶嗶嗶....."計時器響起
我想這次面試好像也不太注重專業方面的事情
作品帶很多未必有優勢...教授想看的應該是我們腦子裡有什麼想法吧?

面試完...壓力歸零
其實一進去口試教室就不緊張了,不知道有啥特別原因否
感覺都是昨天晚上在緊張...白緊張了= ="

再度搭上高鐵,結束這閃電台南行
下午一點到了北車...吃吃午餐就回家(有經過沒吃過的skylark,228旁邊)
...之後也沒做啥了

所以就這樣落幕,這四天的假....
好久沒唸書了喔!可以好好等放榜了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M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