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度體認到很多事情,像是今天的面試...
"表達能力不錯,很沉穩,不過高分可能會讓教授覺得你是在開他玩笑,這麼高分難道真的會去念那個系嗎??"
"專業領域還不是很熟悉,這樣子的話會讓人家覺得你的想法不具體"
"要觀察那個地方的物品,一進校門就得開始,不然教授出題你會沒東西"
"設計學系的學生必須很活潑,甚至有點搞怪也沒關係,而延平學生一般給人的印象是只會讀書,很保守"
"讀書計畫不夠具體,必須強調自己的目標,明確寫出來,如果還有時間要趕快補強"
"如果資料以經寄出去了,沒關係,把今天的記在腦子裡,面試的時候發揮出來"
"面試的時候最好可以帶作品去,因為原稿給人的感受跟作品集是不一樣的"
"面試的時候不見得要回答所有問題,因為有些其實是刁難,這時候必須適時的閃躲這些問題,這叫說話的藝術"
"台灣設計的現況怎麼樣?你有沒有喜歡的設計師?哪些是你覺得很棒的理念?"
"為什麼要選台科大而不選成大?成大建築系可是第一志願啊!"
"這時候,誠意變成最重要的部分了,有些人不見得是因為分數夠高才上,有很多因素也影響著,像是之前一個體保生上台大森林的,森林系教授希望森林系能在運動會拿牌子,所以把那個體保生當寶貝"
"有些事真的不能怪你們,畢竟你們要決定系所跟準備資料都是短短幾天都要完成的,我自己也是延平的家長,所以我也很清楚"
"甚至有些人拿了入學許可的目的是放假準備指考"
"教育部鼓勵不分系,可是我不贊成,因為到時候要考執照,你不分系的話就每個都沒辦法考"
......

今天了解到學測讓人"高分落榜"的原因在此...
因為教授不認為你真的會讀那個系...73級分真的會去念中央電機嗎?
不是說中央電機不好,但如果哪個人考73級分卻報考中央電機的第二階段...那教授可能不會給你機會

所以人生就是這樣子的,別人很多想法跟因素我們都不知道,而那些因素都會影響我們的甄選之路...
而66級的高分(對台科大來說)可能會造成我的負擔...



回到家,看到有首歌叫做"讓我們看雲去"
我也好想放輕鬆去看雲喔!
"快樂年齡 不該輕哭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M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