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的蘋果...比台灣的軟一點,所以還是台灣的好吃!
2008年2/6,除夕夜,水曜日,我在日本
起床的時間是6:53....用了這家飯店的最後一次早餐,當然還是不錯


上大巴再聊一陣,這裡叫做泡麵發明紀念館
發明泡麵的人叫做安藤百福,日前才過世...呃,反正就是發明泡麵的人,戰後的1958年發明世界上第一包泡麵...影響力有多大從生活中就可以看出來...總之早上就是要做自己專屬的Cup Noodle!
這個安藤先生還挺厲害的,發明許多讓泡麵能夠機械化生產的機制...不然全世界就不會有每年850億包的銷售量了
我的泡麵...有些人有看過...不然再給大家看一次好了
這是在包裝喔...亮點是閃光燈...呵
雖然稍稍了解了製作的過程...不過還是有一大堆看不懂...看來日文也有必要學的啊...

中午12點半...我們到達Kobe˙神戶
這段時間我們先吃午餐...這家叫做"蟹道樂"的餐廳感覺起來蠻有名的...因為日本到處都看得到...不過重點是這餐從頭到腳..是每道菜啦,都是螃蟹!!!

呵呵...很棒啦...不過左邊那隻螃蟹我們沒吃...牠是表演用的
雖然說這次逛很多廟...不過接下來的兩個小時是讓人有點腳軟的,因為我們去shoppin mall...!而且這裡就有4家緊鄰在一起
有些人會很喜歡吧?其實我也不討厭...只是有沒有跟對的人在一起...可以確定的是我爸媽都不是= =
有很多很有特色的手工藝品店...感覺跟一般的百貨公司不一樣...不是那種室內開暖氣燈打很強那種...而是有很多造景跟天空、海風可以吹...因為神戶是海港囉


逛完神戶港的時間已是傍晚...這時下起雨來,讓大家有點措手不及,即使只是毛毛雨...大家都沒帶傘呢
我們這時要去的地方叫做"六甲山"...哇...幹麻挑下雨的時候上山?超冷的耶...這座山雖然只有不高的7xxm
但是...
聽說現在在下雪!
...雨帶來的低落一掃而空,大家抱著期待搭上纜車...
說是纜車...不是懸吊在空中的那種,而是有軌道在地上...簡單說就是叫做纜車的兩節火車啦
車開始前進了...大家都緊盯著窗外,生怕錯過眼前即將出現的景象
出現了!我的兄弟們!
真的是一片銀色的世界!

這是兩度喔!因為0-10之間只有五格...
迫不及待的興奮充滿大家的步伐,所有人都開始把難得看見的雪,摸、捏、丟、揉、擠在手裡,風裡的我們轉眼間把這裡變成雪地戰場

呵呵...我是真的太興奮了嘛?...很棒的景色...吧!


別以為看完雪就結束囉!這可是除夕哪!怎嚜可以就這樣浪費掉?
晚上是讓我們在"道頓堀"自由活動的時間
交通是日本的JR...(不是K-one那個)...我們從飯店旁邊的地鐵站"堺"搭到"難波"...

地鐵跟捷運或台鐵很不一樣...因為車廂超安靜!只見每個人都拿手機出來按按按按按按...有搭過日本地鐵的應該都知道吼...
這個道頓堀是大阪的商店街...感覺就像是不夜的時代廣場...可以讓人逛逛逛逛逛逛逛@@"
走到一家金龍拉麵店,拿三張食券給服務生,也順便去對面買了章魚燒...就左右開攻囉!
這拉麵沒有很多料...不過我覺得還算不錯...那這個章魚燒...看起來蠻大顆的,不過衝動的我把它一口咬定!
...哇燙!我覺得舌頭被炙了一個傷口...這應該是我最特別的年夜飯了吧?
不過其實來商店街也沒逛什麼...誰叫我旁邊的是我老爸跟老媽...讓我收斂很多,沒有去看很多東西...
回飯店之後也沒做什麼,就把這天的筆記再整理整理囉...!
除夕的感覺離我好遠喔...不知道這時候的大家在做什麼呢?
ps.日本的電視在播臥虎藏龍!終於有看得懂的東西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M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