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天氣很晴
AM6.30起床...所以7點的morning call沒有吵到我...
往窗外望...是晴天...房間裡有點悶...因為飯店的暖氣讓我不想繼續窩在床上...電視上播著山難、殺蟲劑、黑心水餃的新聞
早餐是在飯店裡的自助餐,菜色跟一般的飯店差不多...吃了稀飯、鮭魚、優格還有....納豆
納豆!
大家不要緊張...其實納豆不是什麼奇怪的臭臭食物...不過"牽絲"牽很多倒是真的...加上芥茉還不錯...吃完也不會有口臭啦


整裝完畢,搭上跟昨天不一樣的大巴...駛向Kyoto˙京都
繼奈良之後成為日本首都長達1000年,居民幾乎都吃素(講這幹麻)...不用多說,自然充滿歷史的味道...日本的浮世繪(古代的版畫)就是在這裡盛行起來的...
充滿廟宇的城市裡有"嵐山"在側...這座山有什麼特別呢?就是電影藝妓回憶錄(Momories of GEISHA,現在HBO有播放)的取景地點...嵐山公園的山腳下有條"渡月橋"..最早是座木橋,也忘記是為什麼要建造了...不過這座橋有水力發電的功能...可見這個國家經營自然環境的用心,把河流當成最親近人的鄰居...而非築起高高的堤防,擔心隨時會潰堤

京都有一個地方叫做金閣寺,AM11:20
庭園的風格製造週邊的景色,周圍的山水很舒服,可謂"景氣和暢,殊可過"...沿路有個小小的許願地藏...地藏前面有個石缽,只要把硬幣投進那個石缽,就能許下願望...(原來不值錢的日幣1円跟5円是這樣用的)我也投了兩球,雖然都沒進,不過差不多...看來多試個幾次應該沒問題
只有三層的金閣寺跟之前看的東大寺比起來很小,樓上兩層貼滿金箔,三層各有不同的建築風格...不過看起來不算奇怪啦
走完一圈...又是賣店啦!不過有人有交代...就買了2個御守囉!
賣店前面有求籤的桶子...還有中文跟英文版...但是我沒有求啦...反正努力就是了

早上就這樣結束了哪...真想再走慢一點...!
PM12.30到2.30的這頓午飯叫做"懷石料理",也是京都的一大特色,所謂"懷石"是指修行的僧人在修煉過程中為了抵禦飢餓而把溫熱的石頭放在懷中...後來借指日本的高級料理
這家"高瀨川庭苑",本來是古代財政部長的官邸...格局精緻的餐廳有點像是迷宮...走道小小複雜...不記路線還會忘記包廂在哪...
服務生都著和服...會隨侍在座位旁收盤子...因為使用的盤、碗、碟、杯、鍋...就不知道有多少@@"...
旁邊的杯透明液體,是不能喝的鹽滷,倒進加熱中的豆漿會變成豆腐喔!
好吃的呢!傍著旁邊的景色...感覺很像是日本的貴族說...

告訴大家一點常識...生魚片的吃法是從淺色的肉吃到深色的...因為肉的味道輕重不同...而品嘗生魚片不可缺少的的芥茉是用來增加魚的甜味,並非一般人以為的消毒...那日本人怎麼殺菌呢?其實生魚片旁邊通常都會擺著一片葉子,叫做"紫蘇",味道有點像薄荷,又帶著微微嗆鼻的苦澀
再來就是白蘿蔔絲...它是用來消除口中的味道,避免口中的肉味跟下一口混在一起...真複雜 呵
飯後奉上的抹茶算是很澀的了...除了體驗味覺跟氣氛之外,抹茶的杯子也有日人的習慣...就是在喝茶之前要轉兩下杯子...因為這個杯子的圖案,本來是把最漂亮的角度向著主人...客人來訪時,轉過杯子會看見漂亮的杯子,藉以展開話題(以前的日本人真是....現在好像也差不多= =)
往戶外庭園的門邊放著傘供人取用...可見日本人對於起居環境考慮周到呢


PM2.00-4.00
吃完精緻的懷石料理,我們前往京都知名的清水寺...裡頭有著名的三道泉水..分別代表健康、智慧、財富...三者只能擇其二...不用講,我一定是不要錢的嘛!因為有智慧可以賺錢...有健康才能享受啊!
...求了一張籤...叫做

"第九十 大吉

一信向上飛
秦川婦自歸
前途成好事
應得貴人推"

文言的詩看完...應該可以很容易了解...只要我相信會成功的事情,就可以做到...不過如果我不願意相信自己,那什麼事都不會成功...至於我希望完成的事...也許會有貴人幫助也說不定...
所以我應該相信自己的機會囉?
嗯!

清水寺的旁邊也很熱鬧...四處都是商店,店裡有很多寫著"新選組"跟"誠"字樣的商品...
怎麼會這樣子呢?根據邱將的說法,"組"通常是日本政府施工的單位,所以新選組說不定跟當地的建設頗有關係...
有賣甜甜圈耶...不過不是mister甜甜圈...是一家小小的店面...有點像85度C那種...
金黃色的甜甜圈是剛炸好的,買來一包試試...微甜的感覺比donut先生好XD


PM4.30左右
再度撘上車,前往京都車站....哇塞!超大的哪!
 
這才只是入口喔!...不愧是當年國際招標的建築...據說這裡每天都約有60萬人次流量喔!...這60萬人次是多少呢?簡單說好了...台北的跨年夜大約有30萬人...呵...厲害吧!
我們搭電扶梯...一路從2樓搭到...11樓!
再走一小段階梯就是12樓的天空廣場...原來是專門賞景用的...這時候新幹線進站了...這讓人想起小時後看過的動畫
這個車站跟有名的伊勢丹百貨混搭在一起(車站幾乎都是百貨...除了鐵路部分已外)...地上的2-11層樓都是百貨...真是逛三天也逛不完...


呼...走了整天也有點累了...再加上很不習慣地沒睡午覺...回到飯店的車程我居然睡著了...?
醒來之後也沒多就就到飯店...可以吃晚餐啦
晚餐可是一點都不輸中午的懷石料理喔!高級的飯店裡還是自助餐...不過是高級的(呵)自助餐...很有度假的感覺
義大利麵、雞翅、披薩、擔仔麵!牛肉!帝王蟹!....一大堆...會變胖的吧?


晚餐吃完了...是自由活動的時間
雖然昨天已經說過商店很早就關門了...不過第二天的自由活動時間比較早開始...有一家藥妝店...一進去就是有讓人覺得很厲害!真的應有盡有...而且還有看到讓臉變小的道具喔...看來女人是可以為了愛漂亮過苦行僧的生活啊...呵
去完藥妝店我又一個人去逛第一天沒逛完的書店...雖然都是日文的,不過書是不分國界的嘛(少來...)...於是沒注意到時間,就有日文廣播"要關門了"之類的(當然我一開始沒聽懂...不過很容易猜到)...但因為我手上還拿著要買的東西....而我媽又沒留錢給我...突然有點不知所措...然後有個男店員走過來又呼嚕呼嚕一陣...
這時候沒辦法啦!我說"Do you speak English?"
"Yes"....Oh! Yes!要是他說NO...我還真不知道怎麼辦
"Well, Im waitin 4 my parents 2 pay 4 me."我覺得有點尷尬...
"You r waitin 4 ur friends?"看來他好像聽不太懂
"No, parents...I see them!"這時候我老媽才出現幫我付錢...因為他們剛剛也去逛...
所以我就成了書店最後一個出來的顧客囉!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M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