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4,2008
玩完生日派對...我的心情也放鬆許多...
8:45 AM...是登機時間...雖然這一天4.30起床...不過精神倒是一點都不差...
Departure:CKS Airport, TPE
Arrival:Kansai Airport
Time of flight:104 min.s

在中正機場帶領我們的導遊是個女生...說是女生也接近熟女了...(這一點都不重要嘛= =)...她叫做"邱將"(日文發音:ku)...反正就是我們的導遊兼領隊啦...(之後以邱將稱之)
所以大約是中午到達關西機場...風勢很強勁,不過沒有下雨...算是很幸運的啦!


話不多說...我們搭大巴來到古都奈良...這座古城位在大和盆地,是京都之前的首都...生活步調緩慢...因為算是鄉下地區,也沒有什麼年輕人...充滿日本古厝的奈良..跟自然結合的感覺,有種舒服的味道...呵!
來到奈良的第一個參觀地點叫做"東大寺",邱將就告訴我們要小心鹿出沒...

果然!很多很多的鹿啊!!買了路邊販售的"鹿餅乾",鹿兒們就過來圍爐...想來是要幫我取暖啊XD...所以我反應很快地把餅乾舉高...牠們也鍥而不捨的把脖子伸長長...然後咬我的外套跟褲子!還在我的褲子上留一小攤口水= =
我嚇得把手放低...旁邊等著幫我拍照的老媽叫我"不要一下子把餅乾放掉"...不然拍不到我...不管啦...因為我怕牠們咬到我的手嘛!...不知道人可不可以吃鹿餅乾呢?因為樣子很像餅乾...不過我沒有吃XD

沿路走著看到了東大寺...前面有個擺攤子的老先生...走近一看,他賣的是烤番薯...有分LMS三種大小...價格是600、400、200円...日本的物價呀...讓我不敢久居...不過番薯挺好吃的,是黃金薯的品種,紅色的皮看起來很嫩...味道甜甜淡淡...突然˙士氣上升!"鹿"軍又組成小隊朝我殺來!
我當然不能屈就於此200NT耶!...於是我鼓起勇氣把手舉高,任憑鹿軍用嘴巴在我們的外套、衣服跟包包輕攏慢撚抹復挑...都不讓牠們得逞...不過包著番薯的紙還是被強行奪走了...反正都是纖維素嘛
東大寺裡供奉的有"釋先生"(就是創設佛教那位)千里眼、順風耳...還有很多法國人...呃,是有法國團啦...東大寺本身跟法國人沒啥關係...
走到一半...出現了一根柱子...就是邱將在車上跟我們說的"智慧之木",傳說從下面的洞裡鑽過去,能增加智慧...於是我也"迷信地"(呵)鑽了過去...爬出來之後還有個法國人幫我拍照XD...想不到我這麼破爛的法文去日本都有用?!
東大寺的格局相當方正,一如日本人長久保有的嚴謹性格...這個國家的土地幾乎一塵不染!讓人心生敬畏呀!
繞完一圈...到了賣店...想當然自然是御守跟吊飾之類的..那就隨手挑幾個吧
東大寺就這樣子囉!


一下子就到了晚餐時間...我們的車也駛進大阪城...PM4.55
我們在大阪城的天守閣附近用日本的第一餐...這頓晚餐忘了拍...不過可以告訴各位這頓飯是很不錯的唷!
餐盤裡擺著四個盒子...把餐盤劃分成田字...左前方有鮭魚、蛋捲、黃豆、豬肉片...左下方是球狀的日本芋頭、竹筍、豆子...右下方是閹羅蘿蔔、香吉士...至於右前方是真的忘記了...大部分的食物...除了飯跟烏龍麵以外都是冷的呢...不知道這跟日本人的長壽有沒有關

用完晚飯的5.30-7.00左右,到達下榻的飯店˙"Rihga Royal Hotel"(別問我第一個字怎麼唸...)位於17樓的房間給人很棒的夜景...至於房間也算高級...大約有4到5星的水準
雖然車程跟飛機有點累人,我們三人(當然是我跟我老子、老媽)到飯店旁邊的店家逛逛...
日本的店家都是很早就關門的...大約8PM開始就有商店打烊...而且好多轉蛋機說...果然是日本呢
三人逛著逛著看到一家"百?領事館"...就是類似10元商店的店...買了牛奶糖跟日本的泡麵...還有一個裝著筷子的盒子...
路旁還有一家Haggen Dazs...我們三口就一起走了過去...等我用很爛的日文(比法文還爛)跟店員說"一個Rum Raisin"...然後她就呼嚕呼嚕說了一串日文...我當然是聽不懂啦...就這樣尷尬半秒鐘..我就拿起那杯蘭姆葡萄..選這個是因為它在日本是限定版,不過這個口味在台灣頗為常見說
於是一家三口就在8度C的寒風中吃冰淇淋!!...我們一家子都瘋了嘛= ="

回到房間...打開那個盒子...發現裡面是
空的!
哇咧!那我要怎麼吃泡麵啊?筷子跟盒子居然是分開販售的...
...日本真是讓人驚奇呢!
那第一天就是這樣囉...值得繼續期待!(自己說沒有說服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M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