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學了經濟學的課程,卻還是覺得很多都不懂,然後忘記哪裡聽誰說得非常推薦這本書,也可以瞭解一下實際運作是怎麼回事的時候,就買來啦!

貨幣戰爭

貨幣戰爭,個人覺得算是一本讓人更加開闊的書,從以往到現在的貨幣制度,造就了現在的經濟體系,所以算是給讀者一個概括面貌,作者用大量史料完成一篇又一篇的精闢推理。
此書一出算是引起相當多討論跟反思吧,而且我們的社會似乎越來越資本導向了,已經不是市場經濟,是市場社會了,而這樣應不應該,又可以寫另外一本書來討論了吧XD
內容自然是相當豐富,我也有好多歷史事件跟細節看得有點混亂,所以看蠻久的...但是我仍然慢慢耐著性子繼續完成這人類史上最長最大的鬥爭、騙局。

從歷史順序來看,書中切開了許多重要的觀念,我想念經濟系的學生應該都一定必讀吧?(笑)
而我只是初窺皮毛,卻也是眼界大開了。

其實剪羊毛本質跟服貿差不多,都會讓錢跑到錢多的地方。
我認為銀行家們透過玩弄兩件事情來獲利:信心以及貪念。

最後還對於2008年的次級房貸風暴做了一番解說,這些銀行家跟精算師可說是人類史上最強大的謊言家,巧取豪奪,也才造成那麼大的貧富差距,至此也對於衍生商品的本質有最最粗淺的認識了,什麼都能買賣,什麼都能透支(包含未來、時間、債務).....

跟不過我來簡單總結2個核心的概念。

1.國際銀行家的目的就是,讓世界所有國家的經濟體崩解,進而使用他們大大量財力計算通貨膨脹,之後緊縮進行「剪羊毛」活動,控制所有的經濟體以獲得巨大利益,金額之大難以想像。

2.而通貨膨脹的理由在於三點
a.存款準備機制,此舉造成過多貨幣在市場流通,另外這些準備還是債務,高度增加泡沫,造成貨幣購買力下降
b.法幣制度與黃金本位廢除,由於黃金經過歷史洗練仍然是人類的最終貨幣支付形式,然而這些銀行家為了掩蓋這件事實,不斷貶低其價值,讓泡沫越吹越大。

當他們四處各種分解各國經濟的時候,就是賺來大筆利益的時候。
畢竟貨幣是所有行業都需要的商品,也難怪有很多人痛恨銀行家嗎XD
(這時腦中閃過半澤直樹的好多畫面...)

而深受這點c之害者主要是美國
c.貨幣發行權被控制,貨幣發行建立在債務之上(政府以國債抵押聯準會借錢來發出貨幣)

 

 

簡單說是這樣子吧,美國現行貨幣機制就是這樣:

 

若要說為什麼制度對人民這麼不好,政府還是這麼做呢?誠然,這就是開國元勳們擔心的問題,不過這樣才符合銀行家的利益,所以甚至可能是某幾任總統被暗殺的原因......,這自然是作者推理的結果,不過相當大膽又有點根據不是嗎?可謂饒富興味

 

為何公共事務不應該交由市場機制決定:

 

 

好吧,看完這本真的非常費力,我要來轉換一下看別的類型的書了@@"....

arrow
arrow

    IceM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