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關之後。

羅湖通過是相當方便,讓你體會到香港的南北有多長,其實不長,以本島來說這樣子地鐵長度很棒,感覺是比台北還小還簡單。卻也有點陌生感,我認真覺得可以把它視為一種國內旅遊,偶爾刺激一下大腦,從時事跟世事隔絕,又能體驗城市感,當然可能歷史文物不是那麼多吧、消費也高。

下午進到香港自然就是得先尋找下榻之處,兩人搭回尖沙嘴,出站已是大雨天,撐著傘一邊搜尋著網路,看看哪裡可以打開地圖找到旅店。
從某N5出來到彌敦道上,不遠處有棟美麗都大廈(找的時候有發現,7-11一樣有30分鐘免費wifi,拯救我們),裡面一進去...

(礙於手機上傳到電腦有點問題,只能讓我用這辛苦的文字來敘述,並同時拿手機裡的照片回憶)

這棟大樓可說是......奇哉怪也,簡單的說ˋ就是有點像是台灣外面會看到的那種大廈,很普通好像商業大樓兼住家,許多辦公室都隱藏在裡面的那種,我問了管理員,13樓。當初在Hotel.com找到的一間小旅館,從外面看起來已經是非常讓人不想進去了:沒有大廳、破舊的老公寓、看起來沒甚麼人打掃、電梯還一度超載停擺,門關不起來、單雙號電梯是分開搭乘....上樓之後東張西望才看見哪裡有服務台,是在一間小小的房間

「要押金台幣1000元、肥皂、吹風機、轉接插頭另外購買、熱水有指定時段開放!」講老半天是聽完了這堆規定,這些我自己還好,那老爸呢...折煞人了!!「簡直是夢魘!」櫃檯的小姐把我們(辦公室一共只有兩人)帶進房間之後,拿房卡給我們,上面貼著白色紙條,有點破爛:wifi密碼,填入usa即可,高興地填完這個密碼之後,只換來無法連線的結果,但是我根本也懶得抱怨了,幸好快速找到隔壁的網路偷偷連一下,這樣子的旅館就認了吧!

放好東西之後,我迅速撇開旅館房間,得知貝貝也在香港遊覽,這時才知原來已經下了好多天雨,不知道是怎麼搞得,沒錯啊新聞上面是有著黃色大雨警報...這時候看起來是還好,就再出去溜達,先逛逛一兩間商場外加adidas旗艦店,一整個是太過興奮,好像甚麼都想要買一樣:三層樓,一樓牆面上不但有各款足球鞋,從上到下是同款的長釘、短釘、到平底足球鞋款!二樓還有著巴西的比賽用球跟各隊的外套!!真是太坑爹的興奮了!

離開旗艦店,走到Heritage 1881,它是一個綜合遺跡和餐廳跟商店的小廣場,採取復原以往的歷史建築加上整合的建築包裝,雖然材料比較新,設計上還是讓人感受到英國人統治過的氣息,不像台灣的各大車站...台灣的車站們太可惜了。1881以前是警察總署,位在港邊,以此為名代表著這個年代開始的一些相關設施,包含天氣、結合方位與報時的時間球等,對於當時航海沒有電子儀器的年代來說是非常重要,是個能在古蹟享受逛街的地方,至於要不要買就見仁見智吧...

經過早上到香港,下午逛完1881,實在是有點飢餓,就再走近海邊,進入海港城,Virgo號遊輪就這樣映入眼簾,相當壯觀。
海港城也是一區商店街,經過外面的蜘蛛人二街道佈置,再度逛著一層又一層,不過我們隨著天色變黑變餓,有點想要找晚餐了,開始找晚餐之前,到四樓外面的露天平台,是一片海港的景色。夕陽真是無限好,我都忘了自己其實有點餓。香港高樓雖多又密,對於海邊卻是相當有規劃的,大概吧,浸淫一下日落的天色,沒有很久就離開,臨走前還看到一幅由銅製成的巴黎市區地圖,嗯,我就快要再去了吧?!

說到要找晚餐,並非第一秒在看店家跟門口前面的menu跟價位,其實重點還是在價位,那種看起來有點高級的餐廳在香港,要價動輒兩三百,貴得上看500以上/每人,這樣是要我們怎麼吃?!圖中還經過擁有米其林一星的「夜上海」...是說一路看下來這幾間都沒有很香港啊...直到最後走進的大家樂,平民的食物跟價格,定價就像台灣夜市或者美食街那種普通,飯倒是給很多吃不完,所以味道也普通,但至少蠻實在的(笑),從那個海港城到這個大家樂不知道走了多遠才吃到的晚餐啊哎喲喂!

吃完了有力氣,當然要繼續行走。
我們這次走到碼頭邊,這次是純享受來的了,搭上小船欣賞夜景,有點晃卻有吹拂的海風,相當舒服,從天星碼頭搭到灣仔,時間大約十分鐘,下船晃過香港國際會議中心,先喝了連鎖咖啡Pacific Coffee,裡頭竟有兩台iMac,是很高級的意思嗎(笑),乘著夜色,一路散步到金鐘地區,看到一個小小的角落有三層樓的酒吧以及阻街阿姨(不誇張啊...真的是阿姨),沒有喝個小酒,由地鐵金鐘站搭回尖沙嘴,沿路上發現有些稀有的球場跟公園這種空間,在擁擠的大廈叢林中是還留有一點喘息之處。

美麗都大廈十三樓的第一晚旅館真的讓人不想回去,而最後一天要前往太平山,重溫我從沒記憶的纜車。
房間一打開照樣是淡淡的霉味,冷氣開下去是還好了,總之簡單盥洗完就懶得再管,早晨不想久待,就趕緊起床,這天約好跟山豬與yaya逛個,讓我認真逛一下香港,因為這趟真的沒有事先做什麼功課,大概難得出國這麼隨性了吧。

出門不遠處是九龍公園,一邊看著小群人們在練太極一邊飄起了雨,時間過去也剛好有店家開門,這次進入的是澳門茶餐廳,冷氣很強的標準化連鎖早餐,早上賣著餛飩麵、菠蘿包、廣東粥等等,就如同餐廳名字是道地澳門食物,因著好奇心就點了粥加上油條、牛肉菠蘿包還有一杯檸檬拆蜜(店家是這麼說的),檸檬那杯甜甜的不錯喝,廣東粥比起金門是比較類似,油條就比較像台灣了,菠蘿包後來沒有吃到夾奶油的版本,牛肉包倒也還行啦,不討老爹喜歡,吃完喝完雨陣稍停,搭上俗稱叮叮車的雙層電車去尋找山頂纜車啦!

山下一到,吸引我們注意力的是一間教堂聖約翰,適逢週日就遇上禮拜儀式,這樣的教堂才是教堂啊:直立高聳、美麗的彩繪玻璃、還有那些燈具擺飾、跟那些數不清楚的細節,真讓我從心底感受到一座聖堂,莊嚴肅穆、虔誠的信眾一起聽神父的主持,感覺還不賴的。然而我相信真正的信仰是貫徹在每天的行為跟信念之中才是,雖然好想這麼說,可是台灣還真的沒有這麼棒的教堂吧?以我這鄉巴佬來看LOL,這樣的教堂好像比較有點說服力呢

叮叮車內非常擁擠,兩層式的設計、前後都有開口,人潮多時還是寸步難行,只能上車趕快看準下車站並隨時注意到哪了,票價平易近人,2塊多而已,過不多久就到山頂纜車旁,發現有些馬路的路徑設計是有點麻煩的,從這邊過去都是單行道,回來方向的路可能隔了整個街區,好不好走沒有實際測試是不知道。眼看人潮慢慢變多,跟著走就會看到售票處,除了纜車站之外,上面有個杜莎夫人蠟像館是也在積極搶人,參觀套票多少多少的,加起來算是有點嚇人,我們果斷拒絕之後進去是看到更多人潮,一團一團的大約要等個30幾分鐘才會從售票處排進搭車的地方,對了,說明一下這纜車不是車廂吊在半空中那種,是用滑輪組跟鋼纜拉上去,一上一下的纜線車,也已經建立了100多年,這次去是要爬上太平山,排完隊就搶位子啦!

坡度是隨著地形起伏往上,陡峭之處也是有接近60度吧?感覺有超過45,可以往北看到城市以及港邊景色,第一次上這山就讓我想著不知夜景是怎麼光景,應該也相當迷人,沿路上看到一群一群的高級住宅別墅等,應該有不少名人坐擁這景色,不禁想著幸好香港沒地震也才能這樣吧,一路上去又是一個觀光城的感覺,到站後的路徑直指山頂平台,我們當然是沒有傻傻買票,不過時間到中午,倒是傻傻吃了超貴的牛肉烏龍麵...加上服務費之後要價170港幣!!也沒有特別好吃,我覺得完全不如回來不久後吃的丸龜啊!畢竟是傳統觀光區路線的餐廳,是看起來有點高級啦,不過服務生不會說普通話(笑),也不知道這將近700元的面是有多少給租金了...

撇開這個有點悲劇的午餐,這個山頂平台下面還有很多層的mall,一層一層的結構讓我往下看得有點腳軟,應該有近10層吧,可以一眼望穿最底層,天氣好的話看起來也會不錯。準備下午有約,我們就再度排隊下山,下山的時間比較短,有個不怎麼可愛的小朋友一直踢我,三四次讓我有點想跟他爸媽理論,結果是算了。下山又搭車到中環,約莫三點多是我期待已久的,Free time!老爸有個香港同學,大學時期蠻要好得,所以我們講好我也去找同學,就這麼解散一下午,晚上再回去。

解散之後暫時先逛個mall,山豬這傢伙竟然睡過頭不給我接電話,mall已經多到我不知道在逛哪一間,但是看見了一個斗大的Apple Logo,就趕快進去看一下這間旗艦店,我的天哪兩層樓都給我這麼大,全都是顧客在學怎麼用蘋果電腦,在那個Logo下面就是一個玻璃鋼筋旋轉階梯,走一走也偷吃了兩個Ladurée的馬卡龍,一個港幣25,吃了甘草跟焦糖口味,真是嘿!邊逛邊等人的我又晃回地鐵站坐著玩手機,好不容易山豬出現了,接著就要再等yaya,這時候開始下起了大雨,跟颱風一點不差,其實走到一處天橋就已經巧遇yaya了,但她沒認出我們來,只有到新約的碰面地點再說。

果真是她(笑),帶著新的朋友Alan,這下子我有三個導遊了!

邊走邊交換個近況,然後走到這個叫做蛇王芬的店裡,吃下我有印象的第一次蛇肉!有點像雞,吃完有種熱熱的感覺,其他菜式也蠻好吃,是香港最好吃的一餐吧(笑),有咕嚕肉、魚頭、空心菜,吃完喝完我們就沿著一個好長的電扶梯往上走,我搞不清楚是什麼地方,就是蘭桂坊周邊區域,跟著走邊等雨陣減弱再往前,鞋子已經開始溼,最後走到這個「PMQ元創方」,簡單來說是一棟文創建築物,是政府協助藝術家跟設計師創業的基地,感覺是有台灣政府能夠學習的地方,不過不知道什麼被做出來的梗學習不了,裡頭也有yaya的朋友進駐,慢慢把整棟逛完順便躲雨,再出走找間喝的吧!!

雨勢實在太大,等一等也等不到最佳的時機,就直接衝/沖啦!衝到店裡,點了混酒的咖啡外加美式Cheese cake,港幣要105好像還行,又聊了好一段時間,原來Alan竟然還在台灣當兵比我晚兩梯,而且還在一個曾經轟動社會的單位,嘖嘖,然後又不小心扯到學運(笑),至於yay跟山豬兩人都想在香港尋找工作,果然大大不易,但是未必要置產吧,就用力賺$$,真的不容易啊,要加油!!

離開咖啡店的時候,雨點並沒有比較留情,而且本來在市區往上的手扶梯沒得往下,只好換個路線走去地鐵,搭回尖沙嘴由專業保鏢山豬護送回樓下,聽說樓下有賣厲害的小熊餅乾,不過我除了這麼晚回去挨罵之外也別無選擇。「房卡只有一張是要我等到幾點才能睡覺!!」唉,好吧。

最後一天早晨我們很快就去check in,地鐵就能托運行李真是太方便了,飛回台北拖著有點累的身體再去上課,這次要吃林東芳。

回來之後就要繼續努力準備一切啦,寫到這裡真的覺得久沒有寫腦子變很笨...再加加油!!
謝謝各位收看,蠻好玩的香港,請準備好:銀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MQ 香港 尖沙嘴
    全站熱搜

    IceM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