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釋出前導預告,單看熱鬧地看到這裡即可 :P

婚紗拍完了,來這裡開一區好了,很適合我。
很振奮很熱血,該回到現實一下子,有些東西不該拍完就結束,還要思考。
基本上這筆記是寫給我自己看,提醒一下自己。
首先,感謝信任我的新人,我不知道真的有人願意把一生一次的婚紗,交給第一次拍婚紗的自己。
也沒想到幫我牽線的朋友...也相信我到這種程度?
好啊,那我就用力拍啦,老實說真的很久沒有這麼興奮了,本來都覺還好還好普普通通,殊不知看到新人這麼努力準備跟討論之後,我也開始燃燒。
直到要開拍的前一兩天...先去勘景、查氣象,確認好地方之後,隔天開拍!
事先討論勘察非常重要,我知道我心目中想要走的路線,的確不是一般的婚紗公司那種,所以我覺得很必要,也大致翻看了一下一般的做法,基本上是差不多的,但是最需要顧及的就是新人的感受,尤其是新娘(笑)。

開拍當天的陽光讓人相當開心,anyways,既然這麼相信我,我就斗膽啦!
拍的過程中一開始我還是沒那麼放鬆,所以還是稍稍緊張,另外就是我也不是很會帶動作or指令,所以伴娘的協助讓我上手很多。
接著就是一些細節
沒錯,還是細節。那就是惡魔住的地方。
畢竟還是第一次,有強烈一頭熱的感覺,即便有朋友大力相助借了高畫質的相機,還是有許多要注意的地方(重要):
1.D800E的設計與D800不同,所以比較容易出現摩爾紋,可能D800較好
2.跟機器還是有點不熟,因此對焦的時候點沒有對那麼準,加上3.6M pixel的關係,對焦誤差反而更容易顯現。
3.場景有許多細節還是不夠準確,照理說應該不用按這麼多次快門才對,還有外景的狀況很多需要即時意識去做調整
4.特寫鏡頭有點不足,這點是我個人小小緊張造成的,可能新人不這麼覺得,但不能單靠畫質來撐...所以還是不太夠
5.機器很重,隔天是稍稍腰酸背痛,所以前一天要謹慎準備,要再度確認細節
6.自身專業技巧還要加強,熱血跟耐心當然是一部分啊,但是技術還要再用力提升,讓構圖更棒,最好的方式就是再接再厲 ;)
7.引導力不足,多看一些東西來補充自己腦中的素材。
8.要儲存銀彈準備新設備啦!
9.加油!!加油!!加油!!永遠都可以再進步。
10.保持敏感跟熱血的心情迎接所有的挑戰。

檢討至此,有新的再來更新!
歡迎批評指教,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IceM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