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那天,阿喵才在提醒我要交照片,雖然好像距離截止日已經過了一兩天了,我就也還是聽著阿喵的建議,上傳了一下。沒有想到就這樣子得獎了!!!

 
拍攝當天晚上,我媽好像出去去玩玩不在家,家裡沒大人我就想說好吧,那就跟喵哥一起來拍拍,帶著D80還有我不了解的FM2。起先拿起兩卷底片(原來在相機裡那卷,還有為了當晚準備的第二卷),把它拍完,為了瞭解拍攝的條件還請喵哥幫我測試一番,避免在要花錢的底片機留下可怕的....但是話又說回來,現在早就不記得那些拍下去的參數,還有我更無法預期的結果,尤其是底片機沒有預覽功能,也不能隨時刪除,還要花錢洗底片,這算是一種世代差異吧,可見就像以前平面設計還只能有用像打字,工業設計也沒有3d render的年代一樣,更讓人體會到攝影師的厲害在哪裡,這還不包含暗房的技巧咧!!不向這個年頭到處都是單眼相機,iphone 4S也來到了800Mega pixel的相機了,那天拍到了兩三點吧,其實已經有點累,到最後都在拍一樣的構圖,怎麼那個時候會這樣子啊真是的:P 喵哥那時可還是在興頭上咧。


本想說已經杳無回音了,這週心理學上到一半卻接到一通電話,說什麼我是不是誰誰誰,然後我得獎了,應該是這張,在IB下面這樣子,聽說有兩個評審老師,我丟了兩張照片其中一張,得到兩票,而喵哥是兩張照片各得一票。那間公司在Kmall的24樓,我才第一次認識到它原來那麼高,但網子卻只有一層那就是二樓..這是掛心酸的吧..總之這個小小的事件讓人非常開心,雖然金額不多,也不是很努力很努力很在意得失而完成的作品、比賽,卻讓人感受到莫大的鼓勵,讓我又投稿到蛙大的攝影比賽啦!祝我有所運氣,因為攝影界的人真的好多好多,幾乎每個參賽者的作品都讓我見獵心喜啊!!還感謝喵哥最近的積極,他現在非常認真的涉略攝影書籍,懂了好多神奇的名詞跟技巧,這表示我需要更大量的學習!


又再度發現我又很久沒有寫了,一下子已經三個禮拜,每次要開始寫之前會覺得沒啥東西可寫,但是一旦認真回想起來會有很多事情,像是最近看完的水男孩兩季,說是兩濟模式很像,還好是第二季比較好看,模式就是都有游泳啊,都有學生老師啊等等(不好意思噢,為了不劇透我只好這麼說..:P),四個女性主角都是相當不錯,讓我不小心陷入找她們照片的衝動中啊啊啊..至少這可以減緩我對新版獵人的不滿..(其實這兩件事情並沒有時間上的交集..)


另外,一件流行在班上的事情是寶石和三國殺,大家竟然對寶石如此熱愛,讓我有點不得其解(笑),但是還是鼓勵大家來玩星海啊!!不管是正規還是小遊戲都用力歡迎啊XDDDD對了,我們也因此成立了電競社團,當然說穿了就是打電動,不過要有包含競技項目的才算噢!所以小如tetris,大至星海都是的啦:)


最近上的心理學相當有趣,除了幾個比較無聊的實驗研究方法之外(噢,老師舉的案例讓它生動不少),我們從怪咖心理學到愛情到大腦皮質,的確讓人聯想到不少產設的東西(喂!)還有神奇的念能力,假如我們有像奇犽一樣的電能力,用那個能力刺激大腦皮質,不就可以馬上變成口足畫家,或者像楊過一樣用肚皮發出武功招式嗎?再來就是大腦的神奇自我再生力,大腦的能力是透過不斷練習與刺激形成的,如果能夠不斷刺激,那個地方就可以再度復甦過來,而這個復甦能力和年紀有關,年紀越小的小屁孩腦子越有機會恢復,這應該跟進化論也有關係,而大腦是用進廢退的,所以我們要一項一項技能學好,一次想學一百種技能,會分散學習效果以及專注力。
電繪課剖一好像要進入白熱化階段,幾週以來,老師不斷的「重播」教學內容,還很有系統的解說各種功能和數學及幾何意義,讓人學到無痛的pro e,太讓人開心了,覺得pro e的另一個世界是如此美好又有希望:)


最後大概就是買了預官的書,竟有五本之多,本本都不太好讀的樣子..但是我還是要拼上去啊,就是難唸才要我來唸啊,哼哼
畢製才比較難...星期二完全變成工作室定居日,星期三八點半有課欸!!哪招!! 卡關!


p.s.我不太會寫我想要寫的東西了,不太手順 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M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