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我的生活裡
現在我決定要用力寫,寫到爽

誰叫我想寫的時候事情都很不巧地積很多?
即使說這樣就是想寫的原因也不為過
重點是這幾個禮拜想法很多很難寫
又怕一下子想法和感覺都忘光光...
其實已經好像忘得差不多了...

上個周末的我在精誠盃打球
這次我在作業堆之中還要抽出來去當暖場砲灰
為什麼賽制要定義成這樣?
為什麼要讓人感覺到這樣的不爽
難道我想要取捨就要認定我已經面臨了世界末日?

給洨!!!

說一堆名堂還不是一樣
我有去你就贏了對吧?
不管有沒有缺點,只要有去參賽就成了吧?
那我幹嘛最後還去?

我說
1.這種論調不是你輸我贏的問題,這根本一點關係都沒有,賽制這樣排負責人就都沒有錯誤,我們就一定要去?開會的時候負責人也不知道該怎麼排賽程,開完會後還要沒有效率地塗塗改改,
難道去開會的代表也沒問題?這無關乎錢,也無關乎比賽,畢竟要這樣排也是你們的自由,我們要不要去也是我們的自由...這樣沒有效率和品質的比賽,其實很多地方都有問題...
請不要說"如果他們這麼不會辦,你就來辦啊!"
畢竟這並不是問題,是不是我來辦也不見得能夠影響比賽效率和品質
再來就是參賽者的態度,不管別人,系上的心情沒有拿出來,因為比賽安排這樣不見得就沒話說,因為你們如果就因為這樣子而不來也...;
當然這也是你們的選擇,說什麼"我很想來但是我想回家",不是不好,是你的取捨,
球隊幹部請不要因此生氣,我們不能要求每個人要怎樣怎樣,有事的人也不必愧疚,畢竟有很多很多因素,不要一概而論
所以說比賽這樣排也是這樣子的?
可能,吧!
下次,面對比賽我也要選擇比較適當的方式,不論激進或平和
的確是練習很多,也有點進步吧,但是不是球技的問題
系羽的未來不見得是此刻所需討論的課題,看角度而定

2.金歌盃到現在我很多地方已經從嘴巴說出來到不想再講,不過我還是不吐不快
首先是主辦單位的態度有所偏頗,當然身為人就不見得一定公平,我強調的點並非公平與否,而是在合作時的根本態度不健康
辦活動真的要有吃不飽又玩不到的心理準備,不要有場佈前一天晚上還在MSN狀態寫"誰明天下午要陪我玩?"云云,看了的確讓人不高興,如果這樣的話那誰還要有向心力呢?
在這次主辦單位的態度上,讓人合作起來不是相當順手,為什麼工作名單都出來了還是一堆人說"我可以當觀眾嗎?"的態度,我們的確需要人力,但是抱持這種想法的人跟沒有出現在工作名單上無異
很多工作都說什麼"有空的就來做",這樣到底會得到多少助力誰能相信?好比說舞台,什麼說要來幫忙孩有什麼要搶工作的,大家自己看好自己的位置和腳色,盡力去做
那種不容易合作的感覺就是好像有一群人在你身邊嘮嘮叨叨,一下叫你做這個或做那個,但是很多決策卻不讓同層的組長去了解,自己決定就好,請問這是否為合理適當的態度呢?

答案自己心裡有數。
沒錯,辦活動可以拉近大家的距離,也可以看出誰願意付出心力

結論是,辦活動看出一個人對系上的想法和有多少能力,不是收多少入場費來了多少人的問題,來的人盡不盡興才是重點,立場當然也不是重點,請不要因為犯了一次小錯把自己貶低,也不要因為自己是首腦人物而認定自己有全知全能

3.產設實在是很爆裂,為什麼給自己的心理那麼空間還是會這樣卡關?!
也許是沒有努力的問題,太多時間沒有把握起來,也可能是選擇的問題,分配不當或無意識的分配太多...

迎接草模和挑戰,電繪需要動手了,跨年的放假不是假,是機會,表技倒是可以冷冷靜靜,從要求線條開始

要求自己,自己就是設計師,現實面就是專業還有差距,還有其他因素...

4.回到家...體會到老媽的所謂擔心,我的確有很多亂七八糟作不好的地方,也不該拿惱羞成怒的醜態來說嘴

反過來說我需要更多理解,不是像把我關起來一樣的盲目接送行為,我也知道情緒的不穩定性會隨著我長時間漸漸面好之後升高,萬一有一天不小心忘記什麼事了就會大罵,甚至說什麼老闆不會這樣,重點是這樣的觀點不夠適當,因為絕不可能是老闆和職員的關係,這樣親情為免太糟了,也不要說什麼那都是我選擇的或者是我強辯,如果照這個論點那跆拳道國手的母親不是也要擔心致死而違逆父母的意見嗎?那何必上場去受傷?難道一流投手也要怕手臂受傷而不參加比賽嗎?

這其實只是就事論事,我的確不是國手,那國手在養成的過程中呢?如果這樣那是不是都不要去練習了?有所犧牲才能有所代價,而且情報有問題
如果你要說這樣是愛的表現而都歸之於強辯,那我只能說20年了沒有進步,無法用理性評估局面,太過拘泥於以前的價值觀和想法,傳達出自以為是之感
不應該是這樣子吧?何不比此退讓三步更開闊?
這是場"特訓",不是陰影

5.歷史期末報告讓人不高興,兩邊都有問題,一邊是自己沒練習,一邊是COD和老師造成的時間因素,這樣子也稱得上有水準的報告,文案內容去打分,那何必要用嘴巴報告?
垃圾信一堆,麻煩是一堆,日子照樣過
意義漸漸是要靠自己去找,自己追求
長大就是像比賽一樣,不論如何狀況不好,就還是輸
吐了這麼多,要從大格局專注到小細節,這樣最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M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