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還是週三
前天的沒課讓我很悠閒的做了兩個掃瞄器主體
然後Lin和小妞去逛街
社長去攝影器材展,和他的朋友

我不禁開始想像自己卡在模型工作室的模樣
不會出去玩,變成模型呆子
應該不會吧?

隔天叫做模型課的週二
早上設計概論讓我畫到剩兩張紙團
尤德真的好強...不尤德(?)讓人讚嘆一下
那是強者的努力
和實力
不管如何
我的筆...似乎漸漸偏離了軌道
心的軌道
色彩學...老師提及了我們的作業,是一種隨機且不明確的做法
隨隨便便的"想做完"心態?我想我有,比例還不低...
不清楚標的和準則,有時候倒還頗危險
開始問自己...如果只是追求快速卻忘了思考,那我跟機器有何不同?
正想開始深層的思緒,卻沒辦法往下鑽
不是說經歷過什麼挫敗的傷口
只是我需要更多品味,東看看西看看的體驗,成為嬰兒,去追趕跑跳
看到新鮮事卻發呆是我的過錯,決心要成為設計人的過錯
於是老師又叫我們做了一次漸變...加上更多條件
還是得改變一下

晚上的模型課
學到噴漆,要先從開抽風機和水幕開始
要從反面先噴,避免正面那圈太明顯
最後做了一支筆...就是做好玩的
這裡倒是讓我想起,這應該才是做模型應該發展出來的樂趣吧
而不是滿腦子R...最後就真的被R
講求效率和準確的模型,是身為工業設計人必須接受的
不論是壓力或樂趣
掌握細節才是當設計師在做作品,每個細節都堅持的呈現,才是展現這個設計師思考和手工
總之,是我們的必經之路
說了一堆還是得做的壓力...要熬,而且要熬到把這些技巧都變成自己的!!
所以當我坐完了筆...真的越來越喜歡模型
哈哈 要加油啦
不管是我自己還是大家,還有我自己的肝和肺還有大家的肝和肺

週三,科技英文也漸漸露出有趣的一面
不知道大家是怎麼想的
只是氣氛還是有點low...讓人稍稍怯場了起來
我不是這種人,我知道
但是有趣的還是很有趣,這點無庸置疑,是在提升自己能力的感覺
雖然字越來越多,越來越難...但這不就是代表大家在變強嗎?
我也要變強,為了以後,大二結束前!

在這下午的電繪課
型男老師邱教授靈均...指導了基本的3D操作
看他那俐落的手法和複雜的快速鍵
不難了解台科請他的原因
而下一個手機作業也頗具挑戰性
至於期末作業...大家也在投票之後決定要參加比賽
還是要參加比賽
才能更快進步!

進步進步再進步,似乎成了本篇的中心
的確,我知道我比較強調"和",勝過個人的強勢主導或出頭
對於能者,不是厭惡,能幫大家好幾臂之力真的很棒
像是模型厲害的魔人們...當然你們也不是出頭
我比較像是著重在和諧的氣氛,有時候鄉愿也會跑出來倒是真的
那種不適合我的個性,我不太想再搬出來
只不過今天的司馬中原課...偏偏是把題目選在"小說"
這個字眼引起我高度的興趣,不對,是極高度
是"決定要去旁聽"的興趣
但是我最後卻沒有去聽

當小妞阿虹尤德老闆和shane都說著"快去練球啦"...我卻動搖
好多好多聲音在我腦袋喊話
"明天要比賽,對手還是最強勢的不分系,用力練下去吧!"
"明明就是他沒位子坐才叫我離開的,即便有選課,也不代表我要放棄旁聽吧?"
"就只會和隊友說這種話嗎?比賽就是這麼重要?你知不知道我今天想聽的小說有什麼意義?"
"大家都這麼說...還是應該去練習"
"為了明天的勝利和改善我的托球技巧,還是去吧"
"為什麼我這麼不敢勇於表達自己的意見?也這麼沒有堅持的力量?"
"如果真的要學小說...不如抓住其他更多機會,練習吧,排球也沒什麼不好"
不管這些聲音在我心裡的辯論結果如何
他們浮現的時候...我已經在去排球場的路上了
這場比賽前的最後一次練習,感覺還是不錯
托球有進步,反應、移位的感覺大致還好
就這樣,明天就看我們會把自己逼到什麼程度
我的強勢,還是留著,不然身體受氣就不好了
當具有意義的事情起了衝突
就要理性來綑綁,我這次有成功,沒有生氣
然後做出正確的取捨
九點,練習結束...我終於可以放心的打哈欠
最後我想說
"沒有人是無聊的!"
這句不錯...來自,很多人可能聽了不太喜歡
麻倉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M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