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還ok嘛?"
學學的一句問候,正是每天生活的寫照 

生涯第一次去外面實習
不管有沒有薪水
沒有面試就來到學學的我
能力生澀卻還是得到小小贊許的我

第一週這樣結束了!
學學,真的是一個很妙的地方
第一次這麼多次看到一起搭電梯的人會點頭微笑示意
第一次、第二次、第三次看到這麼多名人,甚至有所接觸
第一次覺得自己吃的好窮,有點辛酸 (笑)

第一天,我還是不知道自己該怎麼講話
明芳姐還叫我站在旁邊先翻譯給我看
我才真的懂什麼叫做口譯的困難
不僅是翻譯上的問題,還要能夠記住主講者的主要意思
講到後面還不能忘記前面...其實還是有段功夫要下的
老師叫做Kerstine,德國人,精通英、法、德語,比起來我跟本只是...(我沒說喔你們自己猜)

一開始拿出白紙來畫設計圖
小朋友們開始學著畫自己的、獨創的環境景色 

趕著出門,我以為自己會花很多時間在搭車上
原來沒有這麼麻煩,直接搭到學學前面有一個公車站
跟我一起實習的,有兩位:Sean、Doris
兩位感覺都是不錯,一起工作起來也很是順手
第一天吃實習生套餐蛋包飯時才知道原來他們有經過面試的
阿我沒有欸XD
呵,好累好累的第一天把我逼到十點以前就睡覺...

第二天我們進入拼貼的完成階段,老師叫大家把景色畫完後
思考四個作品間的關係來作創作:拼貼畫、座椅、燈罩、帳篷
然後開始製作燈罩的骨架,我們用到很多很粗的鐵絲跟鐵網來圍繞
飛利浦的基本燈座
這天我已經跟小朋友們開始混很熟了XD
Audry最愛黏我,一直叫我剪紙然後還很愛偷懶 
Rachel最嗆,還叫我背她
Mitch很有想法,是個安靜又熱愛大自然的小男孩
Bena也很有條理,很世故的小女生、很多事情都會學著自己做
Lindia感覺很像露娜,每次總是拿著筆記本抄抄寫寫
Ruby很有氣質,也很清楚自己創作的意圖
Chloe給人很藝術的感覺,第二次來的她都能夠獨自完成任務
Jessie最亂跑,也在第一天告訴我他聽得懂英文,Jason最強辯
帶著他們做作品真的很有趣
當然累是累,不過聽到他們的聲音,我的臉上就會自動浮現笑意
第二天的結尾我們給大家小小發表了一下
有些人侃侃而談、有人也想躲著不說
不管是那種我都覺得他們比我還會講了==
還會用英文講欸!天哪!誰要站出來面對!? 

第三天我們努力把燈罩完成,
我們要用很粗的鐵絲來撐起燈罩
刺刺的鐵絲網伴隨我的摺紙教學XD
利用摺紙我一次吸住了四五個可能會作亂的小朋友的注意力
其實他們手上有事做的話都還蠻乖的啦
我們折了好多一直拼不起來的飛鏢還有紙鶴
椅子最酷了,雖然之後接著心酸的午餐....(笑)
午餐一樣,連續第三天的荷包蛋醬油飯,搭上不一樣的菜
這段三天的時間裡,看到學學的菜單,你會覺得很神奇
到底是什麼樣的炸雞腿飯,可以賣到270!?
為什麼一個荷包蛋跟一碗飯可以定價50!?
這家一口一口食堂的命名,想必就是"以口計費"了 
看到他們的餐還有剩,自己卻還沒吃飽就覺得我好窮苦啊!!! 
窮苦人家就是這種感覺,都有點想哭了XDD
後來偷偷跟小朋友們要他們沒吃完的剩菜(難聽叫廚餘),心裡平衡一點
不過第四天事情有了變化 

第四天我們做到椅子,整個就是最酷的作品啊
不,是把它做完
中午的食物也變得跟小朋友一樣了,不過這天才加入的Debby感覺就更...(因為她吃實習生套餐)
這下我們總算找齊了四個人,這樣就會比較輕鬆吧...
接著第四天又這樣結束,隔天也要發表會了
有些人的椅背需要再加強,老師有挑出來,有點像R一樣喔~(毛)

最後一天是週五!
發表會之前的這個早上,我們瘋狂供不應求
四個助教在中午前變三個,因為Debby逃走啦...(笑)
我們拼命忙到中午也搭不起幾座帳篷
但是還好友幾個小朋友很認真努力完成自己的搭起來
一樣也是從畫設計圖開始,我們一步一步漸漸把竹子和木棍綁起來
但是最後實際上沒有想像中的順利
布料因為太重,骨架撐不住
只好退一步架好骨架後把作品放進去等著發表囉!!

這場發表會!
我知道我翻譯又出包了 ...面對家長我真的更緊張
這些小朋友的背景真的太可怕...有人媽媽以前是主播、有人家有二十二層樓、還有人有曹格、利菁電話!
有個妹妹每天都搭高鐵從高雄上來上課、而且有一個媽媽真的是藝人 !
是誰我就不說了,總之這些小孩子啊以後...呵
最後這樣子結束感覺應該是還好啦,也還算順利
可是怎麼只有跟Audery跟我合照到啊!?怎麼其他小朋友都沒有來找我拍照咧!!!?
Audery跟Lindia說要雇用我當男傭,年薪一百萬XDDD
我會想你們欸==!

然後單眼也壞掉了...==“
要封印它兩三個禮拜了...怎麼會這樣啊!!!!
我在當代看展的時候才拍的欸!!!!
怎麼會今天突然就....T/\T"  不過還好居然還在保固期之內...還不錯運氣...

隔天週六
來到潮肉,彼此update一下!
原來有這麼多原來:大家都不揪我、正妹也怕很多事、沒來的貝貝也中槍 
這家店真的不錯,以後有機會再來啦!
結束後很抱歉的沒理王彥鈞去正妹家,我們唱了錯的洞、看留言
還打了想睡覺的桌球...純粹只是因為我吃太飽,後來也沒吃晚餐
不小心又吃了三根停不下來的冰棒啊!!
怎麼可以這麼!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M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