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週六回來之後,我終於在交錢給增加學姊之後去聽了第一次演講
在師大綜合大樓...一進門就有很多學長姐們引導我接受發卡
卡在這裡是說學員證啦
再往上走的二樓是這次的演講廳,老師叫林奕威,Mike Lin
廣大的場地坐了300多人!此時望遠鏡兄打來給我
想說不知道要不要聽這場
最後還是進來了...然後就在主持人還在介紹老師,抓也跟進

好久不見了兩位
看到高中同學感覺就是不一樣...重點是這樣說的感覺也很奇怪
開學才不到一個禮拜
看到他們感覺不很遠...好了,要敘舊以後再說
奕威老師目前擔任一家外商公司的顧問,從這個職業可以知道他的能力和位階
不是泛泛之輩當得上的
繼續...我覺得有超過自己的期待
很像卡內基是抓的說法
我是覺得有玩的學習效果比較好...像這次的幾個小練習
大叫到沒氣的玩法...有時候也可以拿來發洩
老師用這個簡單的方法測試我們是不是有決心要"全力以赴"
上台示範的兩位同學也許是怯場等等因素造成阻力
這時候老師就不斷要求我們想想這些是我們的阻力或助力?
阻力,叫做障礙我們達到目標的力量

我們總是再我們做不好的情況下加上一個理由就把自己變成好人了
這都是我們的阻力阿
恐懼、面子、沒自信、沒有執行力和耐力都是我們失敗的種種原因
然後再讓我們互相分組討論
感覺頗有收穫...有點可惜的是沒有聽到下午那部份
但總是有起個頭了,稍稍打開的意味
回到家睡到四點,很不小心地
晚上是去碧砂漁港...在作業想了感覺很久的30到40小時之間很不踏實
吃了很飽卻還是這樣的感覺
到睡覺之後還是一樣
這也是我的阻力...我們相信什麼會決定很多很多事情
所以,我要相信!
沒問題的!

今天早上又有點緊張
就為了免費的650十點多才來
好不容易衝到IB,電梯在6樓的時候鐘聲響起
還好沒有差太多...阿楷已經坐在位子上
小聊一下後老師就開始講話啦
Glen Andrew Porter,是他的名字
在很有趣的自介之後他說這堂課要講的比較真實的歷史故事
於是拿來了聖經的十誡
由摩西著作,就是傳說中讓大海分開的埃及王子
講著講著這兩堂課就在他戲劇化的慢速音調下結束了
不過拜託可不可以講快一點阿安德魯大爺@@"
這樣子在好玩的課都會讓人睡著耶

下午的課程是旁聽攝影
老師感覺就是一整個大師級...這就是學院派的厲害!
上了4小時的簡單介紹之後,我想重新認識攝影也是很棒的選擇
不過商設因為人數已經很多
就不給簽攝影了,反正我ㄧ開始也在怕作業做不完
那就先旁聽,要正式來下學期吧!
老師講了很多,可以深深感受到他的老到和自信無懈可擊
獨當一面的大師就是這樣
心癢癢,不過學校用的是D200...沒關係!
相信自己,把阻力轉換,儘管現在有點悶,這都會變成助力的!

 

喔不!瞞天過海沒有第四集啦
雖然我早就該知道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M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