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了,1月

龐雜思緒讓我繼續回到這裡,不然再不龐雜下去我太多事情要忘記了(笑

回來自由書寫的地方,之前寫的方式好像太有責任感,以至於我遺忘了這裡的特性,因為這就是我的地盤啊!不在臉書寫是因為想要保有一點多元性吧,不用都集中在同一個地方,所以我來正式清除一點雜草!也許以後會有穿插英文的東西,但因為中文我還是寫得快一點

簡單說說,2015結束與此同時發生的事情們,給了我些許想法:
1.了解不要麻痺的意思是什麼
2.百廢待舉的感覺,即便我已經結束去年幾乎所有的工作進度,當然旅行完也帶了很多回來
3.用「生命」作為格局來選擇生活如何度過,隨著年紀增長已經有這種感覺了
4.相信自己的喜好,可以發展出一種東西,不要害怕自己不能走得夠遠

綜合3-4,可以看看這個小小的演講,我在最近的旅途中才認識的一個同伴才讓我有這種感覺,就像Jobs的故事所說,不見得你遇到的所有事情都沒用:

5.旅行真的很棒,即便已經覺得看遍了、看膩了歐洲的城堡,我的心情回到倫敦之後還是一樣好好打開了一番,能夠繼續展現韌性,回來能有多一點靈感面對工作吧!三不五時走一走
6.喜歡上網路文章看到的一句話,叫做「成功是一種習慣」,想想漫畫的超威能主角,不都是可以一直燃燒嗎?但我想也許燃燒的方式可以用其他的角度來觀看,從競爭爬分改變成沈浸其中的一種觀察,網路文章看多了也有一點用吧,就是需要深掘

2015年算是非常的奇幻,年底的旅行結束前讓我好想要回到電腦前好好整頓電腦跟自己大腦的東西,究竟還會有什麼想法呢?我這麼久沒有好好發散靈感了,現在應該可以了啦!

祝大家新年快樂,2016開始了!

這裏我也有幾個小發現,去年的開始我也有寫一篇文章來回顧,結果淒慘的就是沒有什麼太多可以回顧,不過這次有一點點不一樣吧

好了,還是可以來定義一下新鮮的目標:
1.緩慢地學第三個語言,到可以流暢口說的程度,緩慢是因為我還是給自己一點空間可以呼吸,不過每天都要前進一點點
2.繼續精進自己的專業,優化所有的工作流程,沒錯,去年下來我已經架設了個人網站還有粉專,那這下子可以來好好再壯大,歡迎大家來參觀按讚啦
3.可以在這裡寫作,什麼都好就是要寫隨便屁屁都行,我都能把照片整理完,這裡又有什麼困難呢!!
4.緩慢地閱讀,旅途過後感受到的閱讀很舒服,專注力也提升了,電腦一打開也是有點亂糟糟的感覺,是時候趕快創作個什麼東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M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