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8283

延續第二天,4/8起來之後前往Laxnes Horse Farm的金圈騎馬套裝行程,早上很早就要出門所以必須前一天早早準備好,起床一看窗外是個大風雪。

雖然已經來了第三天還是要不禁嚇一跳,九點半就上來按門鈴的駕駛沒想到是一位滿頭白髮的老奶奶,但她仍然精神奕奕的熱情迎接我們。市區離這個牧場也不遠,接上所有客人之後就大約40分鐘,一進門就給我們好重的騎馬大衣,我一想穿這麼厚是應該夠暖了吧?我裡面還穿著防風外套跟頭巾、毛線帽,隨後再戴上一個安全頭盔,想想不知道上次騎馬事多久以前,有點期待。我們進入馬廄等待主人為我們挑選馬匹。冰島馬的血統不同於你心中的印象,體形比較嬌小,臉也比較短,不過我之後更知道他們個性愛衝第一,算是蠻可愛的。現在我已經想不起來我的馬兒叫什麼名字,冰島語,好像叫Edreeth之類的吧,非常難唸,等大家的馬都配對完了,其實也沒有什麼原則(笑),大家就牽著自己的馬兒到外面的柵欄,這下子我感受到寒風更加強烈,等等該不會來場暴風雪吧?

 

DSC_8268

Laxnes Horse Farm,是冰島最老的馬農之一

DSC_8274

 

出發前當然要好好補充食物跟能量啦!

主人告訴我們馬兒該如何駕馭:往左邊拉就會往左邊、往右邊拉也會往右邊(...)、踢牠們肚子可以加速、停止的時候要記得不要往上拉要往後拉,不然牠們會失控,講完就要上馬,所以還有另一位小姐過來幫我們再度把馬鞍綁緊,就可以扶著牠坐上看見高處的視野了。高高在上的位置果然很棒,往臉上吹的風也更強,還夾帶著雪花,這時只希望陽光更強一點,領隊大略注意我們的情況之後,就把我們帶離馬廄了,坐在馬背上一震一震,並不會讓你感覺到舒服,然而這時只有他是你最值得信任的夥伴,欸欸欸,怎麼就這樣衝去隊伍前面,能不能乖一點?我試著控制牠的步調走緩一點,還用了點力,還不想聽勸,那就只有放一下吧,相信牠一點。這段路是相當顛簸的,盡力用相機抓下馬上的畫面,我需要好好抓緊繮繩!

DSC_8432

我的馬兒,冰島馬很可愛吧

 

 

DSC_8333

這就是騎在馬上的感覺,好高!

DSC_8371

 

冰風好大好大,冰雹哥可以不要打臉嗎?

DSC_8396

 

這等水面馬兒是可以輕鬆度過的,別急著催牠們喝水啊!

經過幾段涉水和顛簸的路途,打在臉上的冰雹變得大顆起來,我也已經騎到整隊的第二位,耳朵有點禁不住這個寒冷,麻得透進腦子裡,這在不知道前面還有多遠跟方向的時候特別強烈,好幾次走走停停,也有人的馬兒跌倒在地,嚇了幾跳,幸好牧場狗兒隨侍在旁,隨時偵查安頓大家心神,讓我們慢慢到達了折返點的一個綠色房子,回程順利得多,風雪變小,陽光也增強一些,即使冷風還是吹進體內,馬兒也...哇,竟然給我小跑起來! DSC_8402 

馬農的牧馬犬跟在一旁,讓人很安心

不是這樣子吧,馬上被丟來丟去震的我龍骨淤青,我沒時間開始景仰馬術高手,因為要先抓好繮繩不讓自己掉下去,不過我鬥志也被點燃,還有幾次踢了馬兒肚子,體驗到騎馬的速度感!但我還是有點怕怕,畢竟拿了相機許多時間都只能有一隻手控制繮繩,再撐一下就到了,啊,左腳踩空了!我搞不清楚是怎麼搞丟的左腳,只能緊緊抓牢去偷它,馬兒絲毫沒有變慢,是我的錯覺嗎?

DSC_8387

DSC_8426

到了折返點,大家休息啦!

大概吧,搖來晃去我一點也沒空想拍照,也不知道怎麼樣坐穩,只知道不能連繮繩也丟了,那我只能被後面的馬匹踐踏而過...!!左腳這時聽了使喚,勾上了左邊的馬鞍,踩實之後我也無暇思考如何施力,因為用力踩身體需要承受太多震動,太鬆又會脫鉤,勾上之後我又踢了兩下肚子,是告訴牠「既然你想跑我們就跑向終點吧」

DSC_8511

 

休息到一半就在地上抓癢啦!


下了馬,被馬臉靠著抓癢更感受到牠們的可愛,其實平常被關著很悶的?快速吃了個午餐,我們跟上Gray Line的遊覽車前往傳說中的金圈,車上跟一個美國女生聊天,她是來荷蘭唸書,來冰島當沙發客,在這個國家應該是不錯的選擇又能省錢。金圈Golden就是冰島那個國家公園的套裝行程,現在火紅至極,是個觀光客必跟的團或者,好吧,環島的另外考慮好了。第一個下車的地點就是這個噴泉,它多有氣勢我就不用說的,用拍的吧!

DSC_8541

沒錯,才剛騎完馬快速吃完麵包跟濃湯,就再度踏上紮實的旅程了!(其實是一段搭大巴的睡睡醒醒的旅程)

DSC_8564

金圈要看的重點就是這個噴泉Strokkur Geyser,它可以在每4-8分鐘之內噴出30公尺高的溫泉喔!!!千萬不要隨便靠近!!!

 

DSC_8566


看過這個噴泉,的確是個驚喜,但是下一個迎接我的是這個,Gullfoss (golden falls) 瀑布

DSC_8602 DSC_8603



 

DSC_8667 DSC_8680 DSC_8694 DSC_8710

再來是這個玄武岩與黑色沙灘Reynisfjara Halsanefshellir

DSC_8719 DSC_8732 DSC_8760


好晚好晚才回家,不過天空的亮度一點也不讓人疲倦,反而好像是不夠好玩似的繼續變換。

你看看是不是可以去念地質系了?
不,我看是可以寫第三篇了!!

arrow
arrow

    IceM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