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的設計週來到最後一天,但我選擇反向行動,來參觀一年一度的Openhouse!
這個週末(19-21/9/2014),有800多個機構與公司向大眾開放

值得一提的是,有些地方平常就會開放(像是國會,平常辯論就會開放啦),所以不必重複前往啦!

貪圖著週日人潮可能較少,自己剛好下午也有約,就挑選一個地點來看看,也不用預約、不必跟很多人排隊
但是,其實我也沒有做太多功課,能進入這棟鐘樓也算是外貿協會外加運氣超好

大部份設施是10點開放,所以我就直接前往,還在想該在哪裡集合呢,就看到一小團人聽著一個導覽解說
那廢話不多說就跟上去啦XD
然而進去之後才發現自己身上沒有綠色的小貼紙(正常預約的都有),我說老兄您怎麼這樣...
對不起(笑)

其實後來出來才看到,外面這就是集合點啦...

每一輪導覽時間也不算很長,只是有些熱門的地點(小黃瓜大樓、知名銀行、蘇黎世大樓等等)都是要一段時間排隊的,像我這樣哪招亂入的,大家不要學...

好了,進入正題
St. Pancras鐘樓,在KX王十字車站旁邊,因為地點重要現在已經兩者的地鐵已經幾乎合併,也都成為雙鐵共構的大站
剛來倫敦的前幾天想到學校附近亂逛的時候,就發現它了,真的超美的啊

是不是,是不是!!
這也是讓我一來就看到熱血沸騰的倫敦印象之一,哈哈哈
「不小心」進去之後就看到志工大哥的解說

各種奇妙的故事就在這裡聽到啦~但是我沒有非常專心聽,那就看圖吧!
一進去這裡還是飯店的公共場所部分,是不是很想住!(但是,相信我,看到價格你就不想住了lol)

但是這裡只有飯店旅客能出入,那我們就再深入吧!

原來裡頭是長這樣,好像沒有太多驚奇,可是有這些一起進行樸實努力的人們才能把它維護成今天的面貌啊!

這樣子的樓梯階數並不多,卻還是讓人好奇...

再深入之後會跑到隔壁一點的建築體內,這讓人想起布達佩斯大飯店的劇情,滿是服務生的房間走廊!

裡頭的人看到我們說: "We are just so happy to have people here!"
日常的工作生活終於見到外面的人們,可說是一次見著「一年份」的人次。
鐘樓開放的最高層,其實本來天真的期待可以看到鐘塔的奇妙結構,但是我猜上面可能也沒什麼,畢竟都現在化這麼久啦!(別忘了大英帝國可是工業革命的起點)

一個工作人員看到我拿著單眼相機,還很熱情招呼我到旁邊的窗口看看他們每天都能享受的風景:左邊就是King Cross車站!(註: KX = King's Cross)

好啦鐘塔看完再來看看火車站!之前來的時候倒是沒看過:

從這個角度看他們接吻是蠻有趣的 嘿嘿!

相擁的情人腳下也有許多標注歷史的銅像,非常生動地勾勒那幾幕場面

好的,謝謝收看,哈,下回再找倫敦的其他地方玩耍吧!

 

 

arrow
arrow

    IceM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