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倫敦不久,還沒開學的我就幸運地遇上倫敦設計週
那當然是要來努力參觀一下,第一次的設計師週!

很多人會問,英國的設計這麼藝術,又賣那麼貴...好在哪裡了?
我的意見是,跟台灣的高度功能取向不同,歐洲的設計有一大部份是在追求形式的完美,的確有很多外表上譁眾取寵的空形式而已
然而,「美」也是一種需求,我不是要來像大師蔣勳講什麼玄奇的道理,只是提出另一種意見,不然為何台灣很多東西那麼醜呢?因為歐洲人從小就活在很美的環境裡啊
好的,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就不再提

倫敦設計週就像是台灣的設計師週一樣,不同的是它是一種「遍地開花」的狀態跟氣勢,當然也有像花博一樣的大型展場(主要有三個),但光是倫敦包含店家跟設計工作室就有一百多個地點,門口會擺上一個Design Week的立牌,與此同時,ICON雜誌也一起推出Design Trail手冊,帶領所有人一起探索今年的新設計!

首先,可以先去官網找找任何一家店,就可以去拿免費的導覽手冊了
如同副標題"Lose yourself in Design",主視覺跟展場一樣都給人迷宮一般的感受,讓人陷進去出不來的感覺


同時,這本黃黃的就是Icon出的小指南,這本只有包含East, West, 還有Central London的店家,比起Festival的官方手冊是少了許多
不過不用擔心,可以進入他們的名單之列,都不會太糟的(笑)

連續幾天逛下來可說是眼痠手痠腳也痠,那來正式開始吧!
展期各個地方不大相同,主要涵蓋9月的13-21號,散佈在倫敦一百多處
三大展區包含:
1. Design Junction, Sorting Office
2. Superbrands, Tent
3.100% Design

 

這是一般大眾跟媒體的入口,我可以從後台進去可說是相當幸運!


我有看到前面兩個,第一個因為正好幫RCA的學長佈展,就得到VIP的票可以免費入場,趕快來紀念一下!
(進去之前的保全說,因為我是學長的Guest,所以必須先進場再由學長跟在後面,因此本來先進去的學長又出來再走一遍,太有趣了XD)

進來之後也能去找有點難找的VIP Lounge,提供口渴的我免費酒水


老實說我覺得動線不是很清楚,但是整體氣氛上台灣是無可比擬,一種分享彼此想法的展場,加上有許多買家在物色東西,難怪這麼多人要來幾倫敦展覽了(畢竟展覽經費高昂,展個五天就要十幾萬啊...)
有點像是設計的拍賣會場,現場甚至可以看到雙方簽約的畫面,有點鼓勵人心的感覺
所以看完的感覺是,想把大學時期的畢製修正完成啊!!
有些樓層有點像商展,比起百花齊放,更多一股生硬奸商的感覺

 

也有學生的畢業製作來展出,無非是要找到伯樂打進市場啊!

藝術完全融入倫敦的生活之中啊,學起來!

 

接著來到Tent展區,位在地鐵Shoreditch High Street附近
這個展區也是相當龐大,有著兩個樓層,更眼花繚亂,可惜動線也是不夠好...
聽好友Jolie說好像有走下坡(她之前有來過英國當交換學生)
好吧,首先映入眼簾的就一樣是購票處,如果您不是設計公司或者媒體朋友來的,要價十鎊,謝謝

是啦,當然比起台灣有許多社會福利的英國看展是有很多優惠,不過大多還是藝術類跟博物館比較多,設計展覽由於商業與營利性質比較高,所以才這樣(我猜的)
整體看完Tent,是比Designjunction來的遜色,卻還是有一些小亮點,像是它也包含了挪威Bergen學院的畢業展,以及日本的Tokyo Imageine,帶來一些跟一般商展較為不同感受

滿滿的展區!


頗酷的是,英國人好愛玩材質啊

場中兩層樓各有一個Bar可供休息吃飯,不然逛整天真的很辛苦,尤其如果真的是採購的話

本來要走下個地點,但是遇上了大雨只能等等,至少人在室內,算是幸運的

也順便玩一下絹印棉布袋

其中也有論壇整日放送


挪威的畢業展,我不知道是不是也花了大量經費才能來

Tokyo Imagine的部分,整體規劃還是不夠完整,有點可惜

但是我自己蠻喜歡兩個作品
一個是用鉛筆畫動畫的畫家,可以找他玩,他會幫你把畫出來的人物掃瞄進電腦做動畫啊!

另個是Slefie Jam,它使用RFID記錄每個人的身份跟畫面,前面有一台電子琴,按下音階就可以play大家的臉孔啦!
也屬於一個聲音搭配畫面的互動小遊戲
可以跟別人的自拍一起Jam!

看了這麼多東西,真是辛苦了,我想其他店家ㄏ可以再一間一間慢慢介紹

2014的Design Week即將結束,我想下次可以找店家一間一間地來介紹,便能夠提升逛的樂趣啦,有點像是看書寧可一本本慢慢咀嚼,吃出味道,明年再見啦!!

arrow
arrow

    IceM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