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是想要跟上一篇一起發的
不過還是果斷乾淨一點!
讓大家別太疲勞(笑)

已經在倫敦生活超過一週
跟大家分享一下幾點快速而表面膚淺的觀察:
1.水是可以生飲的,然而成分適硬水
2.郵遞區號定位精準,有六碼只要給齊全就可以找到你家
3.各種物價,當然不外乎香煙,極貴,不但帶入歐洲只給一條,也大約要十倍售價(一包就要10鎊,台灣一條才賣10鎊啊!)
4.地鐵好搭方便,但是費率大約接近台灣10倍,最大缺點是進入之後沒訊號,所以要成為公車高手啊
5.做事效率要盯緊一點,不像台灣之好(為啥台灣人這麼歹命,加油好嗎?)
6.溫差很大,冷風很吹陽光很熱
7.bar超級多然後酒水稍微便宜一些些
8.水壓很不穩請小心,趕快把水關小,如果是在洗澡會直噴熱水
9.來了突然覺得自己生活習慣變好了...(是因為外國小朋友習慣太糟?)

第一天搬進宿舍,塵埃落定就可以出去轉一轉了
先到China Town跟Piccadilly認識一下環境

為了把適應性放到全開,這幾天一直在做以下的事情
首先,忙著見各個已經在英國的朋友們XD
一部分也有點不甘寂寞了
Johnny(辛苦上課的外食哥)、香吉(航站情緣的租房客)、Emily(教我魚目混豬的訣竅)、Julia學妹(超強的倫敦大師XD)
同時,也感覺到自己手機上打字速度變快,好像Lucy開始成長一樣,尤其英打
我第一次用吃到飽3G就是在倫敦
Giffgaff相當實惠啦,12鎊就可以一個月吃飽飽

其他沒見的人啊,等等我一個一個把你們補齊XD
Alice、Raphaelle、Christine、還有Jolie也快來了呢!

還有各種新朋友
Holly、Ashley、Ross(三位Staff)、Ashley(隔壁party男)、Alison(中國)、Barbie、Ana(西班牙小護士)、Annarose(希臘小正妹)、Emily(法國氣質女孩)、Johnny(台灣party哥XD)、Vincent(香港staff)...
還有好多,一夜之間根本記不了那麼多,宿舍整體氣氛不錯啦

這間Mana Ash宿舍,絕大部份都是小朋友啊lol
他們幾乎都要念BA or foundation,所以大概還不到20歲呢
而且大部分都是念LCC,距離走路十分鐘左右,所以還有人問我為何要選這裡(笑)
認識不同人啊!管他的咧

其次(這應該是首要才對),買各種生活用品
買地鐵月票(天殺的,一個月要120鎊,可是這樣買最便宜!QQ)
去Argos買生活用品,包含這些
洗衣袋、桌燈、檯燈、夾燈,甚至印表機也有
意外幫助一個小小的廣東家庭跟店員對話,真的是,當你很需要幫助的時候就也會很想要幫別人
Primark買平價基本款衣服,一下子就買好多雙有點便宜啊(三雙而已啦不是全部)

大象城堡(Elephant and Castle)Pricebuster買到各種盒子、籃子、桶子還有棉被枕頭(宿舍初登入就沒有付啊,所以第一天是沒有蓋棉被睡覺的,還好有外套)
那裡還有一個賣好吃烤雞腿的小攤販,吃到可畏全身無一處不服貼(因為剛來三四天似乎沒有吃到熱熱軟軟的食物)

經過各種整頓,從第一夜沒有棉被可以蓋,到現在有各種高科技家電啦!
電鍋、磨豆機、熱水壺、電扇、濾水壺

China town,位在Laicester Square也是一個會偶爾去去的地方吧
兩大間超市販賣各種調味料,天天都搬來搬去有點手痠
卻販賣著一種昂貴的熟悉感

同時也還有去幾個地方散步啦
包含東倫敦的市集
Kingston坐落的Surbiton,
St. Paul's 教堂,我從那裡走回家欸!
海德公園與Greenpark...

夜生活也是重要的部分,目前去過Xoyo跟Waterloo的一家Bar而已,以後再來慢慢收集

來分享幾張快照!

China Town有賣月餅噢,一個10鎊~ ^^"""""""

就是這間吃到飽,外帶還只要5-6鎊左右(每天看老闆心情不同)

這是最熱鬧的National Gallery廣場

是的,這是我的學校,有點想快快開始(笑)

St. Pancras前面野生的豪華車展,一看到只有拍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倫敦 留學生活
    全站熱搜

    IceM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